close

壬辰年農曆六月初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廣修涵養除習性

      願修正道不偷生

      功德由心勤力造

      業果消彌返天廷

詩一詩章是以「廣願功業」作冠首,勸眾等生要有廣大的誓願心,行功立德,勤造功果。 

(一)你自己的靈魂就是本性、覺魂就是習性、生魂就是秉性。每一個人要多方面修習滋潤養育自己的內在,革除日常生活中不良的習慣。

(二)但願眾生都能修持正道,也就是為人處事光明磊落、真實無欺,不要有苟且求活,無所作為。

(三)功業與德行是由自己內心以無住之心發出,由身體勤勞努力去實行。

(四)如果你能〝功德由心勤力造〞,你前世所帶來的惡業因果,才能補償消除,進而達到功德圓滿,這樣你才能返回天廷本位,無需在六道中輪迴。

 

其二  文功武德皆是道

      衡義綱常倫理考

      聖傳真篇法多羅

      帝機斯凡繫心果

其二詩章是以「文衡聖帝」聖號作冠首。 

(一)運用文德、文柔的功夫,或運用剛猛的力量或強烈的手段,來教化他人,應該都要遵循義理準則,這些功夫、手段是修持行道的一部份,而且經常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說修持行道就在日常生活中,也就是〝道在日月中〞

(二)大家要遵奉仁義正理和三綱五常,做任何事都要依照綱常倫理、正理道德而行,讓仁義正理、倫理道德能發揚延續。

(三)三教眾聖賢仙真所留傳下來的經典、書卷或聖期扶鸞眾仙真所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等道理非常的多,非常值得大家多多學習與效法。

(四)上天無時無刻都在關懷渡化蒼生,所以賜下機緣,在凡世間大開修持行道方便之門,你必須把修持行道、關懷渡化蒼生的工作時時掛念在心上,努力執行,這樣才能有成就。

 

其三  三生有幸聚善緣

      世景虛幻看不明

      好得難捨是因果

      修易無心法公平

其三詩章是以「三世好修」作冠首,三世就是前世、今世、後世。

 (一)今生大家極為幸運,能聚在一起共同修持與仙佛結起美好的因緣。

(二)世間社會眼前一切的情景,很快就消逝,可以說一切都是虛假不真實,但多數的人都看不清楚,一直沉迷在虛假不實的情境中。

(三)你喜愛得到這種虛假不實的情境,滿足私慾,而無法與它割捨,這些都是因為因果業障的關係把你給矇蔽,讓你無法心清視明。

(四)修持行道要有成就非常容易,只要你用無住的心,努力去實行,就能獲得。如果你用有所求的心去修或不用心或不努力去實行,那就無法獲得。因為天道的道理非常的公正、公平,絕對不會虧待善人。

 

其四  寶筏慈舟登岸彼

      鸞功道鼎天降語

      鳥闡千真不虛聞

      勸爾口心莫笑欺

(一)今生你非常的榮幸有良好的機緣,踏入直轄的正道聖堂宮廟,跟隨諸聖尊修持,這個道場闡揚正道道理(寶筏慈舟)讓大家領受就是要帶領大家脫離塵世苦海,踏上取得証果之處(也就是成道証果),所以大家要把握機緣與時間,努力信受奉行,有朝一日,當能如願。

(二)聖期扶鸞的工作、任務是大道非常重要、盛大的工作,也是上天傳下重要言語給大家的一種工具。

(三)運用鸞鳥寫出的文字,闡揚大道真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絕對不是虛構造假,這些真理大家應該要好好的學習、領悟,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四)所以奉勸眾等生,你口和心不要心存懷疑、口出諷刺嘲笑鸞功,認為是欺騙大家,那你就大錯特錯。

  

其五  真心不求成就道

      來去自由善功果

      莫要性乖白了頭

      光陰走影嘆徒勞

(一)你只要拿出真實無妄之心,日常生活中認真修持行道,不求任何回報,也不必四處向外求道,自然而然能成就道果。

(二)你是否要生生世世不斷的往來輪迴,這一切都是由你自己做主,完全不受限制和拘束。只要你真心行善、做善事得功德,就可以不必生生世世一再的輪迴。

(三)你絕對不要性情怪異邪惡,違背常理,處處與人格格不入,等到老來,一無成就才後悔,為時已晚。

(四)俗語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歲月就像移動的影子,瞬間即逝,你若不知珍惜光陰,行功立德,等到年老白髮蒼蒼,才後悔感嘆一無成就,白白的浪費一生美好的光陰,為時已晚,後悔已遲。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