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五月十一日聖期--蘭陽補天宮女媧娘娘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蘭陽補天宮女媧娘娘登台

 

詩    雲空過處紫氣升

      察喜鳴鼓响金鐘

      彌蓋祥毫成法橋

      降臨借柳初會登

(一)今天晚上吾在天空中雲遊視察,經過此處發現吉祥的道氣一直向上攀升。

(二)吾非常高興,仔細觀察這股吉祥的道氣,原來是從懿德宮廣願堂發出,它們正在舉行聖期請課儀式,敲擊法鼓及金鐘,發出嘹喨的鼓鐘聲音及咒文。

(三)這股吉祥的毫光、道氣充滿覆蓋著懿德宮廣願堂,一直延續到天空中,猶如是一座通往上天的橋樑。

(四)於是吾非常歡喜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登上文台借著桃柳筆,與眾等生初次結會美好的道緣。

 

詩二  良宵道緣妙殊勝

      儒文玄機浮世前

      詩偈笈簡猶大法

      普勸修崇好人生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因為懿德宮廣願堂舉辦聖期,吾與眾等生得以會結初次美好的因緣,這是非常玄妙特殊美好的聖會。

(二)儒宗神教扶文鸞所寫出的字句文章都俱有深奧微妙的義理,這些字句文章都明朗的記載,裝訂成冊,顯現在人世間,讓眾生能看到。

(三)聖期仙佛登台所造作的詩章、偈語或著述的書籍、經典,就好像是為人處世的基本法則。

(四)奉勸眾等生要遵奉眾聖賢所造作的勸世詩章、金科玉律,崇尚修行,這樣你一定會有美好的人生。

 

詩三  補心正衡敦道德

      天運末劫因果逼

      宮林蒼穹化千災

      昭世尊奉莫業歷 

詩三詩章是以「補天宮」宮號作冠首。 

(一)現代大部份的人都是人心不足蛇吞象,也就是說人心貪婪無度,永不滿足,這種不正當的慾望心念需要加以修補導正,讓心念時時存正,並且要篤厚發揚優良的道理準繩規範。

(二)現在天運適逢末劫時期,因果報應緊迫,時時都可能發生災難。

(三)四處宮廟的仙佛都是尊奉上天,承受使命,在宇宙之間普化千災萬劫。

(四)各種因果報應非常清楚彰顯在人世間,大家一定要遵奉天道、人道的各項戒規、律範,絕對不要去經歷各項惡業,造就不好的因果。

 

其四  女坤乾男皆有命

      媧石煉魄道修行

      娘天凡渡千金鼎

      娘母苦兒心腹生

詩四詩章是以「女媧娘娘」作冠首。 

(一)在世間的坤女、乾男,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命格、使命,絕對有他各自的用途。

(二)每一個人在世間應該要有柔美堅固的意志鍛鍊自己的魂魄、膽識精力,並且領悟運用正道,加以修行,讓自己能脫胎換骨,出類拔萃。

(三)吾奉天承命,時時普渡教化凡世間眾生,但願每一個人都能領悟方正的道理,修持行正,獲得美好珍貴的成就。

(四)吾觀看天下眾靈兒,在人世間生活苦痛的居多,每位靈兒都是娘母腹內懷胎所生,都是娘母的心肝寶貝,看到他們生活處境艱苦,在痛苦的環境中掙扎,身為母娘的吾,看了都覺得非常的難過。

 

詩五  福世因緣弗旦前

      炎黃博古鯤洲瀛

      天道雖佈性廣修

      莫要空手再徒然

(一)今世大家有福氣能聚在一起,這種緣份是今生未發生以前就已經結下,譬如大家有這麼好的因緣能在懿德宮廣願堂一同修持,這是因為大家有前緣,這種緣份是在大家未出世以前就結下這種善緣。

(二)在南瞻部洲蓬萊寶島的子民都是屬於炎黃子孫,炎黃祖先古聖先賢知識淵博,流傳下來各種經典書籍,其中玄妙的道理,讓後代的子孫能夠學習研究領受。

(三)上天自然規律的道理,雖然傳佈在南瞻部洲蓬萊寶島,但是你自己的靈性一定要用心寬廣修行,讓自己的靈性、智慧能更上一層樓。

(四)今世你不要不知修行,等到要回去時卻是兩手空空,一無所獲,這樣就白費你出世為人,失掉修行的大好機會。

 

詩六  人生道修養性命

      虛世總是業果現

      天理昭彰無差毫

      相信報應判分明

(一)在世間人生道路上,你一定要修持正道,涵養品德,陶冶性情,助長自己的靈性及生命。

(二)在世間你若是迷糊虛妄,不知學習奮鬥,糊裡糊塗過一生,當然無法修持正業,自然就會造作惡業因果,而顯現出衰沉落魄的一面。

(三)道德公理彰顯,報應分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絕對沒有一絲一毫的偏差。

(四)請你一定要相信因果報應,因為從你身邊所發生的因,到所得的果,只要你仔細觀察、剖析評斷,就能夠清楚知道因果善惡的報應。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