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壬辰年農曆五月初七日聖期--埔里寶湖宮地母至尊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寶湖宮地母至尊登台

 

詩    儒鐘道鼓响天邊

      宗門法啟布凡情

      良宵喜駕續久緣

      會賢才眾把詩篇

詩一詩章是以「儒宗良會」作冠首。 

(一)儒宗神教扶文鸞請課嘹喨的鐘鼓聲音响傳遍到遙遠的地方。

(二)儒宗神教道門以扶文鸞啟發道理,傳佈給凡世間的陰陽眾生能了解領悟。

(三)今天美好的夜晚,吾非常的高興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繼續之前長久美好的道緣。

(四)今天晚上非常高興與眾賢生相會,讚勉眾賢生個個都是才能出眾、超群絕倫的賢才,今天晚上吾所造作詩章篇文留給眾賢生參悟。

 

其二  金鶯展翅任遨翔

      寶光聖蹟渡陰陽

      湖水滌慮淨塵心

      宮環萬象道林香 

其二詩章是以「寶湖宮」作冠首

 (一)寶湖宮所在地就是金鶯山,金鶯展開翅膀在天空中任意遨遊飛翔,象徵著寶湖宮周遭環境一切清明自然,無所拘束、自由自在。

(二)在寶湖宮裡充滿著神氣的光輝,有顯聖的超凡事蹟,時時普渡陰陽眾生,讓眾生由衷敬服。

(三)湖水就是法水,也就是道理,地母至尊所傳的大道理就如同是清明的湖水可以洗滌過濾清淨凡塵大眾的心。也就是說地母至尊的大道理,你若能好好的用心去領悟,可以清除你心中的煩惱,清淨你的思想,讓你凡俗心不再為名利、慾望而憂慮操心。

(四)在地母至尊顯化普渡之下,寶湖宮環繞顯現出各種景象,而在蓬萊寶島宮廟中,用心執行地母道脈的宮廟非常的多。

 

其三  地載萬物容大千

      母慈涵滋山河田

      至道普化妙玄機

      尊天養地萬古年 

其三詩章是以「地母至尊」作冠首。 

(一)天是大公無私,運行日月,地是承載萬物,容納大千世界所有的萬物在地上生存。

(二)地母至尊慈憫,涵養滋潤大地,讓宇宙間的田園土地都非常肥沃,能夠長養萬物。

(三)地母至尊精深微妙的道理,普渡化育陰陽蒼生,時時顯露出精微奧妙的天機。

(四)地母至尊遵奉上天,滋潤涵養大地,這是天地運作,自遠古以來都是遵循這種定律而行。

 

其四  天機末法滿香林

      地理人心傾性侵

      堂傳佳語言否聞

      道德淪亡業果深

其四詩章是以「天地堂」的堂號作冠首。

(一)上天給予良好機緣,宮廟創建林立,但是天運適逢末法時期,在末法時期講道理、傳真理的人很少,而宮廟傳真道也很少,可以說是各說各的理,各傳各的道,把真理、真道置之度外。

(二)在地面上的眾生應該是要遵奉天地之正理,但是大多數的人心都是傾向以自己的意識、自己的個性而行,背棄公理正義。

(三)宮廟奉天承命傳述的金言玉語、金科玉律,都沒有人要聽(言否聞),大家都只愛聽好話,到處求財賜福,只想不勞而獲。

(四)大多數的人都以自己的意識而行,背棄公理正義,對於金言玉語、金科玉律都聽不進去,傳統的道德觀念淪落喪失,這樣的惡業因果將會非常的深重。

 

其五  廣修愿本復元性

      願以洪慈報今生

      堂門金箴注心經

      圓融福世回功廷

其五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有志修持行道的人要多方面認真修習,以至誠的心修持自己忠厚的本性,恢復自己原始的靈性,也就是反璞歸真、真實如常的本性。

(二)你今生有福報出世在人道,又有福報在正廟修行,但願你要以寬大的慈憫心、正氣心修持行道,造益人群,回報自己的一生,讓今生不虛此行。

(三)聖期扶鸞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規戒勸勉的言詞,甚至古聖先賢所留下的經典,都是非常寶貴的金言玉語,你要灌住在心中,成為修持行道的依據、方針。

(四)你若能遵照以上所說的方式去執行,你在世間就能修到圓滿無缺,功成果滿,修成正果,回歸到天廷。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