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三月初一日聖期--南宮孚佑帝君 呂親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宮孚佑帝君呂登台 

今宵是南宮孚佑帝君親降,也就是天庭三恩主,其中的孚佑帝君,也就是呂純陽祖師,親自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這是我們的福氣、榮幸,今宵呂仙祖親自降臨造作這六首詩章,開示大道道理,但願眾等生把握這良好道缘,用心聆聽這六首詩章的道理。

  

詩    晴空萬里春陽情

      道韻縈繞响金鐘

      喜降凡台直轄堂

      登柳揮章會賢生

 

(一)今宵晴朗的天空,萬里無雲,這是溫暖春天產生的美好情景。

(二)聖期請課誦唸的咒文,配合嘹喨的鐘鼓聲,這種和諧韻律的聲音,一直縈回環繞在整個虛空法界。

(三)吾在南宮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淨咒咒文及嘹喨的鐘鼓聲音,非常歡喜,降臨在凡世間直轄鸞堂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上。

(四)吾登台執起桃筆,寫出詩章和眾賢生結會美好的道缘。

 

其二  道法自然淵古今

      儒宗體聖以傳真

      廣願黎庶聞正修

      金文詩卷似寶珍

 

(一)大家常聽說: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就是要學大地包容萬物,再學習上天的大公無私,上天效法『道』的『無』,就是無欲、無我、無念,最後道法自然,道再來學習『無』的自然,就是無特別作為,但是是無所不為,它可生育天地,運行日月,長養萬物,是無所不為,這才是道法自然。學習大道自然玄妙之法,這根源道理從古至今永遠都不會改變。

(二)儒宗神教的體制就是眾聖賢仙真以扶鸞方式,傳下真理濟渡陰陽眾生,懿德宮廣願堂就是以儒宗神教法門來傳佈真理。

(三)眾聖賢仙真都希望天下黎民蒼生,能多聽聞或看到聖期扶鸞眾聖真所造作的詩章道理,深入領悟而廣行正路,好好修身養性,勤修真道。

(四)聖期扶鸞眾聖真所造作的金科玉律、詩章、經典書籍都是非常的寶貴,就像是珠玉寶石般的珍貴,你要好好的珍惜領悟運用。

 

其三  孚華世界撲風塵

      佑道輕毛昧性真

      帝天好生德不忍

      君臣庶子度外親 

其三詩章是以「孚佑帝君」作冠首 

(一)孚是借音應該是浮,當今的世界非常虛華不實在,大部分的人只顧追求世俗聲色情慾享樂。

(二)若說到大道,多數的人都不相信大道也不扶持大道,視大道輕如鴻毛,並且迷惘自己真實的靈性,整日醉生夢死。

(三)上天有好生之德,無時不以蒼生是念。上天不忍心天下蒼生一直道德淪喪,虛華昧性,所以用道理一直教育大家要修品德,去浮邁真,成為一位有德行的仁人君子。

(四)君就是現在的總統、以前的皇帝,臣就是大官、庶子就是百姓,這些君臣庶子不遵守綱常倫理,可以說多數的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名或利,將法度、道德拋之於外。

 

其四  風雲走卒污氣明

      華蓋春霄是非生

      倫理道德金不喚

      爭上奪下好利名

 

(一)在社會上打混或不務正業或不安好心工作的人,都不會遵守法理,這一類的人會因同類遇合相從,成為受人豢養而助紂為虐,這一類的人污濁之氣非常明顯。

(二)華蓋原是指古代皇帝、高官或仙佛座車上的綢傘。這裡的華蓋是指當今都市裡很多夜店室內裝潢的非常豪華美麗,人在其中就好像在豪華的綢傘之下,這種夜夜春宵的場所是產生是非紛爭的地方。這種夜店經常有打架鬧事、販毒走私之類的報導,可以說是傷風敗德、是非不斷之地。

(三)遵守倫理道德是非常寶貴的道理與工作,是無法用金錢換取,如果你要用倫理道德喚醒這一類的人,可以說是非常的困難。

(四)這一類的人會爭著巴結上司,甚至只想當高高在上的人,而奪取控制下位之人的利益,這些行為都是為了自己的名與利,這樣才能在虛華的凡塵中享受權貴奢糜的生活。

 

其五  流年千古性本善

      養德長斯起心田

      明功惦造我與時

      天願人得福世綿

 

(一)我們每一個人這一條靈性本來都是非常的善良,幾千年來這個定律永遠不變,就是人之初性本善。所以大家要知道你自己這一條靈性是善良的,絕對不要醉生夢死,讓自己善良的靈性變成惡的。

(二)當你明白〝流年千古性本善〞的道理,你要在你的心田裡種植培養助長德行,讓德行永遠和你在一起,所以在人生道路上,要修人道與天道,你的心田裡要永遠灌注德行,也就是說道和德是永遠無法分離的。

(三)你若明白這些道理,就要時時掛記在心,勤修道理,修身養性,行功立德,讓道與你同時存在。

(四)上天但願每一個人都能明白道理,好好修持,在世福祿連綿,一代傳一代,永續長存。

 

其六  因果可召善惡報

      影隨人間不離道

      相信無常在一時

      災禍愆尤實難逃

 

(一)因果可以招致善惡報應,『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現在人世間有很多現世報,昭視在大家的眼前,所以你要為善或種惡,全在你一念之間,而獲致的報應結果將全然不同。

(二)你在人世間所做的善惡因果是如影隨行,善惡之報更是如影隨形,這一切都不離開〝道〞,也就是離不開人道、天道。

(三)所以請你一定要相信因果報應,有時當你聽到或看到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突然間卻發生了,這就是無常,事情的發生根本讓你憶想不到,而會發生這種事情一定有它的因由,最後才會產生這種結果。所以常言道:『勿欺暗室』,不要以為躲在暗室裡所作所為就沒有人知道,你所做的任何事情,三尸神隨時監視上報,因果善惡全都錄,讓你無從抵賴。

(四)根據你自己造就的因果罪過,上天將要給你的災難禍事,你絕對無法無法逃脫。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