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二月廿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既世正信契良緣

      道法無門由心田

      則聞好靜身自在

      進修戒習性內求

詩一詩章是以「既道則進」作冠首

 

(一)你既然來出世為人,就應該要篤信公理正義,並且結合美好的緣分,在人生道路上好好修行。

(二)修習大道的道理並沒有特殊的門路或技巧,惟有靠你自己內心堅定意志,不斷的學習,身體力行,從中領悟道理的竅門,這樣才能真正獲得的知識、智慧。

(三)當你在聽聞學習規章道理時,一定要效法保持清靜之心,也即心無罣礙,這樣你的體身才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不會受到束縛。

(四)進修研習大道,一定要戒除自己不良的習性,由自己本來的真如心性,向內努力求取。

 

 

其二  廣心內慈外行為

      願以清華忍辱維

      大公無私真常界

      行守有住你我誰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大行」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要有寬闊的心胸,內心要慈悲為懷,外在行為要端莊肅穆,不可恣意妄為。

(二)但願每一個人的內心外在都能保有清秀俊美,並且要修持忍與辱,即便遭受他人的取笑、侮辱都能包羞忍恥,不隨便動怒。

(三)你做任何事情都要秉持公正客觀,沒有自私圖利的心態,以真實常住的道理作為行事的依據界限。

(四)你、我、任何人的行為操守,在你的心中必須要有所執住(憑證),不可以隨緣任意而行。

  

其三  文韱一字值千金

      衡理深藏悟勝音

      聖真導法不虛華

      帝斯末世洩叢林

 

其三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眾聖賢仙佛所著述的經典書籍、聖期扶鸞眾諸尊造作的詩章、勸世文章等,這些經典書籍、詩章、文章內容精細美妙,每一個文字、字句都非常有價值而且珍貴。

(二)品評這些經典書籍、詩章內容都涵藏著深奧玄妙的道理,大家應該要勤加學習領悟,領悟這些玄妙的道理勝過一切言語說詞。

(三)眾聖賢仙真教導眾生明白道理,都是用真實義的方法,絕對不會用浮華不實的方法,教導眾生。

(四)吾在此末刼時期洩漏諸多的玄妙因果道理,讓大家明白。

 

其四  來去機會有天時

      命造乾坤總懷疑

      前因後果心不見

      相信眼塵足下是

 

(一)人來世間又逝世回去,這樣來來回回的時機,都是由上天運行的規律來決定。

(二)每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都是由天地來造作安排,但是大家都不相信,總是心中存疑。

(三)命造乾坤都是依個人的前因後果關係造作,但是大部分的人心裡都不認為有因果關係,只因為看不見不相信。

(四)但願你要相信眼睛所看到的塵事和身邊所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因果產生的關係。

 

其五  道我一心真正修

      無念則守成中就

      廣願自有妙般若

      勳功德果傳世留

 

(一)修持大道只要自己專心學習領悟道理,以平常心、無住心,身體力行,這樣就是真實在修行。

(二)只要你心中無任何邪念,就能遵守原則、遵守正律而行,就不會有所偏颇,能不偏不倚行中道,到最後一定能有一番的成就。

(三)只要你用廣大的世願心,努力學習領悟道理,修身養性,行功立德,利濟大眾,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巧妙的智慧,來幫助你完成心中想要做的事情。

(四)因為你有廣大的世願心,學習領悟道理,修身養性,行功立德,不為自我,利濟大眾,這樣所獲得的美德功勳果報,將會永遠留傳在人世間,一代傳一代,歷久不衰。

 

曰:願生總成正果也。

曰:但願眾等生都能修成正果,回歸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