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農曆二月初七日聖期—本宮靜德仙姑登台

 

詩    節氣異象冷心寒

      門生自重保身安

      參鸞效聖聞法修

      行功造果福祿曾

 

(一)現在的節氣己經是雨水,因為景象有一些奇特異常,所以寒流一波波的到來,冷到心裡直打寒噤。

(二)眾門生自己要珍惜自己,保重身體平安無事。

(三)聖期參鸞,為聖效勞,聽聞道理,用心領悟,信修奉行。

(四)每個人若能明白道理,努力行功立德,造功造果,所得到的福氣和官祿將會與日俱增。

 

 

其二  無遮道門廣願堂

      極世風氣混心崇

      瑤光普度戒定律

      池水淨凡歸正宗 

其二詩章是以「無極瑤池」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可以說是大開方便之門的道場,不論身分是富貴貧賤、販夫走卒,皆可參與,平等行施,這個道場所傳授的道理都是古聖先賢所說的金科玉律、神聖仙佛所造作的勸世詩文,都是大公無私、不為名利的道理,完全沒有遮掩,昭示給天下眾生明白修持。

(二)當今世界各地各有不一樣的愛好流行或風尚習俗等,因為時代進步,相互交流,使得眾生的身心受到影響,跟著流行進而崇尚。所以時代進步的演變,使得大家迷惘在流行風尚裡面,不再像以往純樸,遵守綱常倫理道德。

(三)祥瑞的瑤池母道要廣濟一切在生死苦海中的眾生,並且宣揚教化大家要遵守戒規、法則,要革除不良嗜好,心要觀自在。

(四)池水就是法水,也就是瑤池母道的道理,母道的道理灌輸給大家領受,清淨各位的凡體,讓各位能夠明白道理,歸向正道之門,這樣才能回歸本位。

 

 

其三  靜性修圓歸本真

      德道成就子孫興

      仙境清氣心鏡前

      姑願齊覆瑤池親 

其三詩章是以「靜德仙姑」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這一條靈性要返璞歸真,一定要先清靜自己的心性,不受五濁惡性干擾,進而自己的体身要修到圓融,行為舉止無缺點,這樣才能回復到自己原來的本性。

(二)你若能戒定律、歸正宗、靜性修圓,做一位有品德、品性的人,在大道這條路就能有所成就,幫助自己的子孫光明興旺。

(三)神仙居住的地方(仙境)是非常清澈明淨,沒有任何污染,你要如何做才能踏入清澈明淨的仙境裡?就是你要有一顆如明鏡般清淨光明,可以攬照萬象的心,而且勇往直前,向前邁進,這樣才能到達仙境。

(四)吾但願眾門生都能明白以上的道理,大家一起努力行修,有朝一日都能回歸瑤池,在瑤池仙境成為一家親。

 

其四  莫以本真貪色相

      守身莊嚴道生香

      因緣心尺衡量高

      回首不堪再廻向 

(一)我們每一個人的本性都是非常的純真樸實,因為自己的習性和秉性受到塵世混濁之氣污染,以致貪戀外表聲色、形相,你若有心修持行道,你的靈性絕對不可貪求名利、聲色、形相,要依「中庸之道」造作,堅志而行。

(二)一個行道者一定要守住自己的體身,不可身陷非議,一定要裝束整齊、端莊肅穆,這樣行道絕對能道氣精進而且芬芳美好。你若不端莊嚴肅,賣弄玄虛,造作一些不該有的舉動,這樣行道到最後絕對道氣消沉。

(三)今日大家能因緣際會,齊聚一堂,共議事情,你要用自己心中的智慧論斷是非黑白、善惡對錯,可不可為,當不當為,做出最佳的分析判斷,提供大家參考,這樣才能超越水準,受人尊崇敬重。

(四)過去若一時迷惘,做出不對之舉,如今一路走來,你會不忍在回憶過去的經歷或情景,你心裡一定會想如果時間可以倒轉,有機會再重來一次,將不會再做出迷惘之舉。但是歲月的問題,已經無法讓你再回頭。

 

其五  雲天走影薄人生

      勸世良緣好修行

      懿德廣願及心作

      再會瑤池功果榮

 

(一)在廣大高遠的天空映照之下,在地上行走的影子就顯得非常的渺小,就好像人活在世上也是非常的渺小。

(二)因為人活在世上是非常的渺小,所以奉勸大家今世有這麼好的機緣,能進入不為名利、完全無遮的道場,你要把握機會好好的修行。

(三)在懿德宮廣願堂只要你及時用心修持行道,拿出至誠之心而行。

(四)到時候你將會滿載功果在瑤池與老母相會,那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勉曰:勸心自在、行修無礙、一念成就、功果載。

勉曰:奉勸大家要觀心自在,自在並不是自由自在、為所欲為,自在是要順應大道的道理,不受拘束行道。每一個人在行道和修持學道都要保持自然、自在而無任何障礙,如果有障礙你就要設法克服,所以有心行道的人,他會想盡辦法克服困難,無心行道的人,他也會想盡辦法逃避閃躲。只要你一個起心動念是正的念頭就能有所成就,而所做的功果,上天也會記載的明明白白,所以大家一定要知道一念的威力是非常大。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