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農曆十二月廿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辛卯臘暮除舊歲

      壬辰笙奏接新春

      開正焚香卯時良

      出行西北喜神會

 

(一)現在是辛卯年十二月月尾,也是辛卯年的年尾,家家戶戶清潔打掃,除舊布新,準備迎接新年到來。

(二)壬辰年到來,大家笙管樂器奏起,迎接農曆新年。

(三)壬辰年正月初一日燒香拜拜,用卯時(早上5點~7點)是大吉大利的時刻。

(四)出行時以歡喜心向西北方向前進,就有機會與吉祥之神相會。

 

其二  財神東北會仁君

      報喜壬辰年祿存

      開市五八九大吉

      百業亨達騰芳芬

 

(一)新春財神是在東北方,只要你心存大慈大悲、和樂慈祥往東北方向,自然財神會很高興與你相會。

(二)給大家報告喜訊,在壬辰年國家社會安定,是一個保有福運的年份。

(三)生意人開市可選用初五、初八、初九日,這三日都是開市大吉大利的日子。

(四)在壬辰年國家社會安定,各行各業通達順利,呈現欣欣向榮,一片美好。

 

其三  勉生和氣匡道心

      勳功列載值千金

      為世良田福耘耕

      讚修不著得佳音

 

(一)再次勉勵眾等生一定要秉持著溫和可親的態度,至高至誠的道心,來輔佐大道。

(二)你若知道〝和氣匡道心〞,你所做道業的勳功在南天功司榜上都會記載,所得到勳功的價值,是千金也買不到。

(三)今生你有福報出生在人道,又出生在繁華安定的國家,你的軀体就像是一畝良好的田地,這畝良好的田地你要好好的耕耘,以耕田人而言,就是要努力播種、除草、灌溉、施肥,這樣農作物自然能豐收,同樣你這畝心田也要拔除不良的習性,並且要努力播種善功,日後才能豐收福果。

(四)又讚勉眾等生修持行善,不用把它放在心上,也即行善要以無住之心而行,秉持著『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努力行功立德,積小善以成大善,最後一定能獲得美好的消息。

 

其四  天高雖遠蓋道臨

      地載三寶養黎民

      人中精氣神益身

      合化清流福祿吟

 

其四是以「天地人合」做冠首。 

(一)上天非常的高,距離人世間雖然很遙遠,但是上天非常的慈憫,用大道覆蓋著世間,讓大道靠近眾生,讓眾生經由大道能與上天親近。

(二)大地承受萬物,運用水、火、風(三寶就是水火風),養育世間的百姓。在地上的萬物要生存一定要有水來滋潤,要有火來調節溫度,要有空氣(就是風)來呼吸,這樣萬物才能生存成長。

(三)在道德經第五十九章:長生章裡就說得很明白:精氣神是人的三寶,你身體中的精、氣、神若充足,就有益於身體機能運作,自然全身舒暢而能長生,也才能修持行道,達成上天託付的使命。

(四)你若明白天、地、人三才相互融合運用,你的人生猶如一條清澈的水流,清明順暢運行,家庭幸福美滿,事業利路亨通,官祿步步高升,受到大家的讚揚。

 

其五  廣願心燈昭天心

      道德兩全映家音

      流年性慧知來生

      莫可因緣費前今

 

(一)每一個人應該要有廣大的世願心,來彰明天意,也就是說每一個人要用廣大的世願心和上天好德之心互相連通,人心通天心,也就是道心。

(二)你在人生道路上,如果能修持真實道理、執行正道與修身養性、培養美善德行,也就是道與德的修持,能夠做到兩全其美,那你所行的善功福報一定能夠反映在你的家門中,福蔭子孫,代代大放光明。

(三)你在每一年當中,努力修持道與德,你的靈性將會與日聰敏,向上提升,以增進來生的智慧。有的人可能會說:我來生不要再出世為人,一定要修成正果,萬一你今生的修持無法功成果滿,無法達成心願,也一定會說,但願來生能有幸福美滿的家庭與事業,所以你應該要用你今生的歲月,努力修持道與德,提升自己的靈性,替自己的靈魂尋找未來的出路。

(四)你千萬不要因為某些原因或事由,喪失以前到現在努力修持的功果,如果你有遇到不如意或困境時,應該要積極設法克服困境,繼續修持功果,繼續向前挺進,絕對不可半途而廢,喪失以前的修持。

 

※眾等生今生有良好的機緣,能夠在瑤池老母直轄、武當山玉虛師相北極玄天上帝親降、本宮主席文衡聖帝恩主及眾慈尊慈憫關懷帶領之下的懿德宮,修行正道,那絕對是你的福氣,你絕對不要半途而廢,要好好把握機緣,在眾慈尊的帶領之下,共同來達成上天託付給我們的使命,願大家都能功德圓滿,修成正果,福蔭代代子孫。辛卯年聖期闡道就此圓滿,敬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