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農曆十一月廿七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門儒宗闡真機

      道法康莊好修持

      廣願無我ㄧ念就

      端儼有身悟深微 

(一)聖道儒宗神教是非常玄妙的道門,它扶文鸞造作詩章都是在闡揚玄妙真實的道理。

(二)大道的道理與法度是非常的健康與莊嚴,大家應該要好好修行大道。

(三)既然大家明白大道道法自然,是一條康莊大道,但願大家都有廣大的世願心,能信願行,以無私心忘記自我的心態,用正確的念頭去實行,就能有所成就。

(四)你有廣大的世願心,無我的心志,行為要端莊、莊重,配合有良好的體身,就應該要努力行道,用心領悟深奧玄妙的道理。

 

其二  恩覆蓋降道德

      四時八節當佑默

      却世污氣昇宇內

      任流崢嶸不足息

 

(一)上天降下〝大道與德性〞掩覆遮蓋著整個天地之間,來普照大地,滋潤蒼生,這是上天的恩惠。

(二)在春、夏、秋、冬(四時)與立春、春分、立夏、夏至、立秋、秋分、立冬、冬至(八節)等各時節裡,上天都是面對著蒼生,默默的保佑。

(三)但是世間大部分的人,因為時代演變進步,只重視聲色名利,背離傳統優良的道德倫理,致使汙濁的穢氣升起,充滿著整個天下。

(四)這種汙濁的穢氣,一波接著一波,波濤洶湧,四處充斥流竄,而不能平息。

 

其三  元人間天機明

      中界轉運旦道玄

      下此良技壞心志

      情義不德偽心識

(一)天道運行在上等品級時,世間人心古道熱腸,載道而行,人人樂天知命,大家受到上天普施照耀,處處現出清明祥和。

(二)天道循環運行進入中等品級界線時,世間很多人不善加修行,只想靠有形人為的力量來改變命運,但是他們不知大道非常的玄妙,並不是人為轉運可以改變的。

(三)當天道循環運行到下等品級時,也就是現在(此時),世間繁華進步,社會上有諸多良好的技藝,但是有很多人受到社會繁華聲色的誘惑,無法放下身段學習,只想貪圖驕奢淫逸的生活,這種人心不古,背道而馳的現象,只為爭名奪利,滿足自身貪、嗔、痴的需求,以致產生不好的心思意向,讓社會處處產生污濁的穢氣。

(四)這樣的人,對於人情義理、倫理綱常等德行都不修持,所作所為都不符合法理戒規,都是用虛偽的心志意識來面對社會大眾。

 

其四  洩天機黑霧邊

      暗世聲極嚎心煎

      功德亮彼照君賢

      普願生靈登果仙 

(一)現在天運適逢末刼天年,吾洩漏上天的機密,經常會有無常的災禍降臨,當災禍來臨時,四周昏天暗地,異常恐怖。

(二)當災難產生時,會讓你感覺世間一片黑暗,到處聽到尖叫、嚎啕大哭的聲音,讓你內心痛苦萬分受盡折磨。

(三)要閃避災禍的降臨,唯有眾生大家要遵照君子、賢人的作為建起功德,用功德來照亮覆蓋世間,這樣才能扭轉乾坤。

(四)眾神仙佛無時都是在普化利濟蒼生,就是希望眾生能以你自己所作所為的功德,登上你自己應該獲得的果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