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卯年農曆十一月廿一日聖期--三條崙海清宮包府千歲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海清宮包府千歲登台

 

 

詩    季值仲冬天寒氣

      首勉賢生匡道志

      良宵喜筆續前盟

      願爾端世好修持

 

(一)現在季節正值冬季第二個月(第一個月孟冬,第二個月仲冬,第三個月季冬)天氣非常的寒冷。

(二)首先勉勵眾賢生,在寒冷的天氣裡,大家仍能有堅誠的心志,扶持大道,志節可嘉。

(三)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繼續之前的誓約,非常歡喜的再度執起桃筆,造作詩章,開示大道真理,與眾等生會結美好的道緣。

(四)但願眾等生在人世間要端正莊嚴,乾道、坤道要各遵禮節、各守本份,好好修持大道真理。

 

其二  海天虹橋如天梯

      清境無塵功果摧

      宮宸不同但平等

      心尺衡世正修為

 

其二詩章是以「海清宮」做冠首

 

(一)在寬闊無邊際的海平面上,天空出現彎曲如橋的彩虹,這道彩虹橋非常的美麗,有如是要通往上天的梯子。

(二)要通往上天的梯子,登上天庭,並不困難,只要你的身心保持清淨純潔的境界,沒有染上凡世間一絲的塵埃,而且行功立德,功果達到至大、至高,那要登上天梯、到達天庭就不困難了。

(三)每個人的本命、命格各有不同,福報也不同,因為那是依照你前世的作為而定,但是每個人在天地間都是平等的。在天地間行事不分貧賤貴富,都是看你個人的心念,修持行道這條路也都是平等,只看你個人的心念而已。

(四)你在世間要發揮、有作為,一定靠你自己心中公正客觀的意識作為,正確的論斷各項事物,而且凡事明辨分析,處於合於規範、合於法則的正當修行作為,這樣才能達成,也才能登上天梯。

 

其三  包容世事心寬宏

      府中金寶如雲風

      千萬不與道德彼

      歲月日享以相同

 

其三詩章是以「包府千歲」聖號做冠首,

 

(一)世間萬事,可以說是無奇不有,當你在看待任何事情,都要有包容心、慈悲心,心胸要寬闊大量,無須凡事斤斤計較。

(二)你家宅中不要太過於重視金銀財寶,不要不顧道德,不擇手段一味追求金銀財寶,因為所有的金銀財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就像過眼的雲煙、流動的風,一瞬間就消逝,你無法永遠持有。

(三)你千萬不要和道德區分彼此,做任何事情都要心存道德倫理,以正理作依據,作為處世行事的標準。

(四)在你有限的人生日子裡,每日享受生活,凡事但願你用平常心看待就可以了,無需跟別人做比較,而一味追求金銀財寶,追求聲色物慾享受。

 

其四  閻孚世界離本性

      羅張百計執虛榮

      天地無間是因果

      子孫姑受業禍延

 

其四詩章是以「閻羅天子」聖號做冠首,海清宮的主神就是「包府千歲」,祂另外一個稱號就是閻羅天子。 

(一)在多災多難虛幻浮華的社會中,大部分的人為了聲色私慾,都偏離他原來純樸的靈性。

(二)在世間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安排計謀、想盡一切辦法,謀求個人的名與利,這一切都是為了能握住不實在的浮名與富貴。

(三)天地之間並無任何的隔閡,可以說是關係緊密,而人活在天地之間,一切的福禍也都是按照你自己的因緣造作,作為果報的依據。

(四)除了你自己造作的善惡,自己要承擔果報之外,另外家庭成員所造作的業果,也有相互關連,相關的子孫父母也都必須承受相關的業果,這些業果所帶來的災禍,有時甚至還會延續到下一代

 

其五  來去總是空手回

      何必亂世造業罪

      冥府鏡裏乾坤現

      玉台無語牢獄陪

 

(一)人來出生,空手而來,去逝回歸,也是空手而回。

(二)人既然是空手而來空手歸〞,那就不需要造作罪業,擾亂社會。

(三)當你逝世到了陰間地府,被孽鏡台一照,你在天地間(陽世間)所作所為都一一呈現出來。

(四)你在陽世間若為非作歹,當你逝世到了陰曹地府,被孽鏡台一照,所有罪行清楚的呈現出來,在審判的閻君案台上,你無言以對,最後你只能陪伴在地獄的苦牢裡。

 

其六  虛華亂道有心人

      眾生諸苦誘訴陳

      假名執利喜萬千

      天地難容因果近

 

(一)當今社會宮廟林立,有諸多的有心人士(泛指神棍)假借神佛名義,裝扮的虛偽浮華,非常的不實在,騙財騙色,迷惑善信,擾亂正道。

(二)這些有心人士利用眾善信遇有各項苦難時,希望仙佛能幫忙化解的心態,引誘善信在神佛面前哭訴陳述,他從旁拐騙善信要提供相對的報酬,神佛才會應允為你消災解厄。

(三)這種假借神佛的名義,拐騙善信,獲取不法的利益,來滿足自己的貪婪之心,真是要不得。

(四)做這種天地無法容忍的壞勾當,因果的報應立刻就接近你,請你要三思。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又曰前世因果定自修心中明。莫以聞偏言,天地德好生。相信我德行,非是消災然。

又曰:你今生承受的一切,是你前世造作的因果所訂下,你自己努力修持,心中就能明白這一切的因果關係。不要隨便聽信別人偏斜不正的言論,認為你自己的因果別人可以替你解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就是仙佛也無法解決你的因果,因為自己的因果,惟有自己才能解決,憑著你自己的心念,才能解決自己的因果,天地美好的德行,就是要眾生能好好的生存過日子,所以有句俗話說:上天有好生之德。你要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你若造作善德行,自然就能改變你的一切,朝向光明的一面,並不是有心人士或神佛能幫你消除災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