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卯年農曆十月初一日聖期—江蘇省蘇州周莊澄虛道院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蘇州周莊澄虛道院玄天上帝登台

 

詩    紫氣沖霄發毫光

      祥雲結蓋廣願堂

      金鐘玉鼓响法界

      儒宗顯揚道為宗

 

(一)今宵來到蓬萊寶島視察,看到非常濃厚吉祥的道氣,向上直昇到達天界,發出非常細微的光芒,顯現至極的祥瑞。

(二)祥瑞的道氣集結佈滿了整個廣願堂的內外四週週圍及天空中。

(三)吾聽到聖期請課誦唸的咒文非常有規律,而且金鐘玉鼓的聲音非常嘹喨,傳遍整個法界。

(四)懿德宮廣願堂是以儒宗扶鸞,顯化發揚大道,以闡揚大道真理,來教化利濟陰陽眾生。

 

其二  良宵美景蓬萊遊

      喜駕初會道詩留

      欣讚廣願堂真常

      勉生匡志至誠修

 

(一)良好的晚上,美好的夜景,吾來到蓬萊寶島遊察。

(二)吾看到濃厚吉祥的道氣集結圍繞,聽到金鐘玉鼓嘹喨的聲音,於是非常的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初次與眾等生結會道緣,並留下詩章給眾等生領悟。

(三)吾非常喜悅頌揚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合作,闡揚不生不滅之道,也就是說懿德宮廣願堂是一間傳佈正理的道場。

(四)所以勉勵眾等生大家要有堅定的心志來匡扶大道,以純潔忠誠、無住的心修持大道。

 

其三  周莊水鄉美如仙

      古鎮澤國千載淵

      曲迴流巷古色香

      雅士薈萃讚咏軒

(一)周莊是河流、湖泊眾多的地方,景色優美秀麗,宛如仙境一般。

(二)周莊是一個古老的鄉鎮,四處遍佈河流、湖泊,是一個千年歷史而且人物聚集的好地方。

(三)有著彎曲環繞的河流且其兩岸具有古色古香的房屋建築,風景非常的美麗。

(四)周莊不僅風景非常美麗,而且還是品格高雅、傑出人物匯集的好地方。這些文士經常用詩詞來加強讚美、描述周莊,寫景抒發情感,是一個文化水準很高的地方。

 

其四  澄靜無塵道法天

      虛心莊嚴君子賢

      道由心學不二門

      院觀天下了世情

 

其四詩章是以「澄虛道院」作冠首,這首詩要來開示學道的真理。

 

(一)修道者要修到平靜清明,要超塵脫俗,不要被世間的污濁所汙染,並且要認真研習道理,學習上天公正無私的作為,包容萬物的心胸。

(二)要成為一位正人君子或做為一位賢人、聖人,受人尊敬讚嘆,首先一定要有謙虛之心,還有舉止行動一定要莊嚴。所以學道修持最首要的戒律就是要虛心莊嚴。

(三)大道要如何學習,道就是天,天就是心,就是要用至誠、無住的心來學習正道、真理,正道真理是不二法門,不二就是唯一,也就是說真常之道是唯一之道。

(四)上天大開方便之門,所以天下宮廟道觀四處都有,眾仙佛同樣也是四處普渡教化眾生,讓世間的眾生能了結種種的業果,不要再帶有任何的惡業。或說在眾宮廟院觀仙佛的教導之下,讓大家明白世間百態情形,知道要來追求真常之道。

 

其五  玄門衡首敕授封

      天聞讚喜道揚光

      上德至乘千載福

      帝闕榮祿憑勳功

 

其五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向眾玄侯爵相開示真理。 

(一)在大道道脈玄妙法門中,上天是第一次(舉世無雙)敕封玄侯爵相。

(二)在上天的眾仙佛都有聽到,而且用喜悅稱讚的話說,玄侯爵相奉武當山祖師爺之命令,遵奉天旨,發揚大道的道光,利濟天下蒼生。

(三)一位行道者,尤其是玄侯爵相一定要修到至上、至高的德行,並且要闡揚大道道理,教化利濟蒼生。道祖在道德經裡說:上德不德,就是說修到上德的人,就會非常謙虛,不會說自己是有德行的人。你若明白這種道理,知道要修至上、至高德行,以至誠無住之心傳佈真理,這樣你自己不但能修成正果,還可以把你的福德庇蔭家門子孫,讓子孫享受長久的福報。

(四)在昊天天闕裡,你要得到光榮的祿位,那是要看你所做的功績而定,不是只要授封就有了,而是要看你有無遵師重道、有無實在而行或真正建立功績而定。

 

其六  澄虛玄侯爵相位

      道院迎會碧光輝

      映照周莊法連天

      庶民知命道性歸

 

(一)吾但願眾玄侯爵相能夠光臨「澄虛道院」所在地。

(二)眾玄侯爵相若能光臨「澄虛道院」,吾將會歡迎接待大家的到來,讓「澄虛道院」蓬蓽生輝,金碧輝煌,道光普照。

(三)眾玄侯爵若能光臨「澄虛道院」,憑藉著大家修持的大道光芒可以輝映照耀周莊,讓這個地方的大道能更加的發揚、更加的光輝,與天道相連在一起。

(四)讓這個地方的百姓能夠知道上天給予你這一條性命的意義,就是要你的靈性與體身能夠修持行道,率性而行,修身養性,行功立德,功成果滿,回歸本位,也讓周莊「澄虛道院」的道光能夠照耀四方,名滿天下。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