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農曆六月初七日聖期--泰國暹邏北極殿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泰國暹邏北極殿玄天上帝登台

 

詩    金鐘响達法界天

      玉鼓鳴震際無邊

      紫氣祥毫自蓬萊

      暹邏速駕降台前

 

(一)今宵在暹邏北極殿聽到金鐘响亮的聲音,傳達整個天際虛空法界。

(二)玉鼓敲擊震動,達到整個地球任何的地方。

(三)吾(指:暹邏(現在的泰國)北極殿玄天上帝)仔細觀看,吉祥的毫光集聚升至天空,這些毫光來自蓬萊仙島。

(四)吾在暹邏看見非常高興,立即駕起祥雲,降在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

 

其二  南天直轄廣願堂

      懿慈濟化考儒宗

      德天名誇正與道

      宮門禮教誠法光

 

其二詩章是以「懿德宮」作冠首

 

(一)廣願堂是由南天直屬管轄的鸞堂。

(二)懿德宮懿德母道是非常的慈憫,眾仙佛是以儒宗扶鸞來寫出詩章,闡揚大道理,利濟教化陰陽眾生。

(三)懿德宮在瑤池老母、主席文衡聖帝、武當山紫霄殿玄天上帝祖師爺直轄主事之下,配合眾賢生大家尊師重道,以懿德風範修持行道,傳佈真理,懿德宮廣願堂的名聲在天道受到眾仙佛讚美,它是正派的宮廟,時時在宏揚正道道理,利濟教化眾生。

(四)懿德宮眾等生大家都是遵守綱常倫理,以禮教為目標,大家用至誠的心,學習真理,修持行道,人生道路光明燦爛。

  

 

其三  北拱武當載春秋

      極道暹邏揚名就

      殿闕宇小瑞氣濃

      庶黎誠忱献真酬 

其三詩章是以「北極殿」作冠首。 

(一)北極殿道脈是承受跟隨著大陸湖北武當玄天上帝的道脈,歷經長遠的歲月。也就是說北極殿的淵源是來自武當,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歲月。

(二)吾承受武當道脈,奉天承命在暹邏弘揚大道,發揚武當道脈,讓武當玄天上帝的道脈,在暹邏能有所發揚與成就。

(三)雖然北極殿在暹邏是非常的小的廟宇,但是吉祥的道氣、正氣是非常的濃厚。

(四)在吾的管轄庇祐之下,眾百姓都非常真誠熱忱,遵奉北極玄天上帝,献出真誠感恩之心在宮廟裡修行效勞。

 

其四  玄典金科律衡揚

      天年禍厄降無常

      上部至品維寶經

      帝願賞賜宮闕香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玄天上帝祖師爺所創立的『玄天上帝金科玉律真經』,這本經典吾心願要在暹邏大加發揚。

(二)現在正是末劫天年,災禍降臨,沒有一定的規律,非常的可怕,可以說是災禍連連。

(三)『玄天上帝金科玉律真經』這部經典的上半部是「金科玉律」,下半部是「勸世戒文」,這部經典上半部是至高等級,你若會遵照經文綱要修行,堪為一部非常寶貴的經典。

(四)吾但願懿德宮廣願堂能印諸本『玄天上帝金科玉律真經』賜給吾之宮廟,在暹邏發揚光大。

  

 

 

其五  天授玄侯爵相命

      緣至暹邏結道榮

      期科武當奏祖庭

      待日會啟喜光然

 

其五詩章是以「天缘期待」作冠首,吾期待上天能賜予指令,期待在美好因缘之下,武當眾玄侯爵相能來結美好的道缘

 

(一)上天授給懿德宮廣願堂眾玄侯爵相的爵位和使命。

(二)但願因緣到來的時候,能在暹邏北極殿與眾玄侯爵相見面,相結美好的道缘。

(三)吾期望玄侯爵相能到暹邏科行,但是吾知道武當山玄侯爵相要出去科行一定是武當山祖師爺有降旨,也就是上天有賜予旨令,才有出行。吾明白此種情形,會回武當山向祖師爺稟奏請命。

(四)吾期待有朝一日(就是祖師爺旨令降下之日)在暹邏北極殿和眾玄侯爵相相會啟開道缘,到那時候,吾和大家都會非常的高興與光榮。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