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卯年農曆五月初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武德環宇法真宗

      當道南瞻顯神踪

      山聚太和治太平

      紫霄侯爵建奇功

 

詩一詩章是以「武當山紫霄侯爵」作冠首

 

(一)武當山玄天上帝的道門,以智仁勇至上德行,廣佈真理,利潤天下蒼生。

(二)在南瞻部洲天下間,適逢末劫時期,武當山玄天上帝率領門下,尊承上命,終刼救苦,處處都有顯化的蹤跡。

(三)當今大道中亂道現象需要治理,使天下祥和。各侯相必須聚集精、氣、神,結合涵蓋天地之氣,才能治太平。

(四)期盼武當山紫霄殿玄侯爵相能領悟大道真理,團結一心,完成上天所降負的任務。

 

其二  玄機應運御天命

      侯身順道化刼明

      爵品宣職位當任

      相門奏功世芳榮

 

其二詩章是以「玄侯爵相」作冠首。

 

(一)玄侯爵相今日有這麼好的機缘,順應時運接受上天所賦予的任務,也就是承受昊天金闕的使命。

(二)眾侯相的身心要遵奉、遵順上天所下達的使命,配合執行消災化刼,使世間能清明大同。所以有任務賦予時,千萬不要有任何藉口、理由無法執行天命,必須全力以赴,使命必達,任務必成。

(三)侯爵的品位在武當山紫霄殿前已經上奏疏表,宣任職務,擔當職位,你就必須擔負任務,竭盡所能,完成任務。

(四)每一位玄侯爵相,你必須用心行道,配合執行天命,在世上這是非常的芬芳光榮之事,也可以光宗耀祖,福蔭代代子孫。

 

其三  侯爵律身戒清高

      行住坐臥皆有道

      信口無虛莫開河

      煉性剛柔表範褒

 

(一)既然身為是侯爵,就要遵守大道的規律,革除不良的習性,使自己的身、心、靈清雅高潔,讓別人看到,武當的侯爵各個都是『身心有修為,學識有涵養』,並能遵行師尊十二箴言『忠孝、節義、寬恕、禮教、奉道、正心』。

(二)各位侯爵時常聽到俗語:行住坐臥皆有禪,不管你是在走路、站著、坐著或躺著,每項動作都有它的道理、也表露出你是不是一位清雅高潔的爵相,前面所說的行住坐臥皆有禪,並不是說坐著不動就是禪,而是指走路有走路的禪道,坐著也有坐著的禪道、臥著也臥著的禪道,所以行住坐臥皆有道就是說: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有一定的準繩,都必須遵守道理規範,不可有所逾越。

(三)眾玄侯爵相所說的話都是要有根據,是事實、實用的話,不要打誑語,隨意亂說,虛偽、玄虛不是事實的話。

(四)你自己心性要接受環境中各種人、事、物的磨練與考驗,讓自己的心性能成熟穩健,並能剛柔並濟,這樣才能成為道中的表範,也才是玄侯爵相的身格,也唯有歷經磨練考驗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遵奉與讚揚稱美。

 

其四  天心不虧人心為

      天眼昭視如影隨

      天耳聞知絹風飄

      天意載功至乘歸

 

(一)上天的心絕對是大公無私,不會對誰比較好或對誰比較不好,它絕對不會虧待善心善行之人,一切都要看你自己的心所做所為而定,這就是『天道無親,常與善人』

(二)上天的眼睛,非常的明亮,時時都都在觀看塵世的眾生,尤其是玄侯爵相,上天這對眼睛觀看你,然同身影,如影隨行,你走到哪裡,它就看到哪裏,你的一舉一動、你的善與惡、你的正與不正,都是如影隨行跟著你,看得清清楚楚。俗語說: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你不要以為在黑暗處上天就看不到,天眼是如同閃電,所以欲人不見,莫若勿為

(三)上天的耳朵,聽力靈敏,隨時都在聆聽塵世眾生說的話,哪怕是小絲絹隨風飄揚的細微聲音,它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明明白白。所以你不要認為惡言惡語,只要不讓旁邊的人聽到,上天就不知道你惡言惡語。俗語說:人間細語,天聞若雷,凡世間人咬耳朵,竊竊私語,輕聲細語,說不該說的話,在上天的耳朵聽起來,就像打雷一樣的大聲,所以欲人不聞,莫若不語

(四)上天的意旨,賦予玄侯爵相使命任務,眾玄侯爵相要遵奉天命,使命必達,任務必成,在功果書上一一記載功勳,眾玄侯爵相都能滿載而歸,功成果滿,回歸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