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年農曆正月十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丙申始春衡吉祥

     廣願期開道為張

     天機厚載欽福澤

     儒風化及馨異香

(一)現在是丙申年春季開始的時節,只要眾等生能以道理準則作為處世的標準,這樣一整年之中就能過得吉利祥瑞。

(二)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丙申年聖期扶鸞開始的日子,為大道宣揚義理,利濟陰陽蒼生。

(三)上天給予大家美好的機緣,只要你能重視大道,認真承受大道工作,努力奉獻執行,這樣就能獲得人人仰慕欽羨的福分和祿位。

(四)懿德宮廣願堂以儒宗神教扶文鸞的方式,闡揚義理風範,達到教化民心,大家要同心協力讓這種美善的法門能夠流傳廣遠,留下美名。

 

其二  廣施妙化道康莊

      願得度修沐春風

      堂門笙奏欽諭命

      普天仰志福大同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以扶文鸞的方式廣泛施行道理,將玄妙的道理教化陰陽蒼生,只要大家聽聞領悟道理,信受奉行,這樣在修行的道路上,絕對是一條平坦寬廣、四通八達的道路。

(二)但願眾等生都能接受大道真理,認真效法聖賢腳步修行,這樣就如同沉浸在和煦的春風之中,和暖舒暢。

(三)懿德宮廣願堂承受上天的使命,眾門生要用歡喜心承受,同心協力執行任務,戮力完成使命,屆時就可以用如同笙樂吹奏美妙的音樂一樣,向上蒼稟奏,懿德宮廣願堂已經莊重的完成詔令使命。

(四)普天之下的陰陽蒼生看到懿德宮廣願堂有這種美好的成績,對眾門生產生敬仰的志向,大家願意來效法修行,那天下就能符合和平安樂的盛世。

 

其三  丙申天運不平凡

      春江麗水景虛幻

      夏秋禍災比非常

      冬蟲無際瘟惡傳

(一)今年丙申年的天運並不平常,會有無法預料的事情發生。

(二)在春天季節,表面上看起來就像平靜的江河,有美麗的流水,但實際上這種景況是虛假不實的,不要受騙上當。

(三)到了夏、秋季節,災禍比比皆是,非常兇險。

(四)冬季時節,四處作物遭受蟲害,而且有瘟疫猛烈傳佈著,大家要小心應對。

 

其四  士農有道德披身

      工商無喜財莫因

      仕門楣光果修行

      庶戶善彼互相親

(一)雖然天運不平常,但是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還是有門路可以避開災禍,只要你為人處事以道德作標準,身體力行,就可以避開災禍危害。

(二)今年士農工商雖然不順遂,但是不要因為金錢財物無法讓你感到滿意,就做出違背道德良心的事情,造作惡業因果。

(三)為官之人想要加官晉祿,讓門第光彩顯耀,那就必須多行善果,修養德行,奉公守法,才能達成願望。

(四)一般的住戶百姓要和善對待他人,彼此和睦相處,這樣就能逢凶化吉,一帆風順。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勉曰:願門生自律自修,不以任功顛倒也。門生當互勉。吾喜門生丙申道在功深也!

勉曰:但願眾門生要遵循法紀,自我約束行為,自我修養德性,要有修道者的風範,不可以放縱自己任意作為,以致於歪曲事實、混淆黑白。門生應當要互相督促勉勵。吾非常歡喜眾門生在今年丙申年,上天將會降下重大的大道工作任務,讓我們承受,只要大家用歡喜心認真執行工作,完成任務使命,就能獲得很多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