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二月十一日聖期--南天文昌帝君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文昌帝君登台

 

詩   金鐘响鼓達霄廷

     天聞喜降廣願前

     瑞靄紫氣結祥毫

     良宵登鸞會初緣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響亮,傳達到虛空中的天廷。

(二)吾在南天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非常高興降臨在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積聚濃厚祥瑞的道氣,結合成為祥和的毫光。

(四)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登上鸞台,造作詩章與眾等生結會初次道緣。

 

其二  文學祿就御聖賢

      昌明云經詩卷篇

      帝闕衡首敕廣願

      君授玄宗博道淵

其二詩章是以「文昌帝君」作冠首。

(一)有了學問就能成就祿位,並且能朝向成聖為賢的境界。

(二)要成聖為賢,必須把經典、詩章、書卷、簡冊的道理深入了解,並且說出來,讓其他的人也能了解,進而發揚光大。

(三)昊天金闕將『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法門,經過權衡之後,首次降賜在懿德宮廣願堂,來傳誦真常道理。

(四)眾等生今日非常榮幸能受教於「玄宗博道」的真常道理,大家應該要認真深入學修這些真常道理。

 

其三  道傳千古藏萬貫

      法無定法真妙傳

      天蓋乾坤德化育

      地載包容喜陶歡

其三詩章是以「道法天地」作冠首。學道要效法天、地大公無私、寬宏大量的精神。 

(一)大道已經傳揚久遠的年代,它隱藏著許許多多的玄妙道理。

(二)闡揚道理並沒有一定的說法,要因人、因地、因時方便說法,這樣才能將真常玄妙的道理廣泛宏揚。

(三)上天創造男女眾生,以大公無私的精神,平等對待每一個人,並且用道德教化培育每一位眾生。

(四)大地承載萬物,以寬宏容忍的器度承受萬物在地上一切作為,人應該要效法上天大公無私的精神及大地寬宏容忍的器度,看待一切的人、事、物,這樣就能用歡喜之心,化育他人,獲得快樂。

 

其四  天地洪名廣願堂

      昭育世道道氣濃

      日陽通經光無量

      月陰騭文法相當

其四詩章是以「天昭日月」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在有形相的凡世間只是一間小小不起眼的宮廟,但是在無形相的天地界,名聲卻非常的響亮宏大。

(二)懿德宮廣願堂在無形相的天地界裡,名聲能夠響亮,是因為它始終秉持顯揚大道真理,化育社會不正的風氣,所以整個宮堂正道之氣非常的濃厚。

(三)所以在陽世間的眾生,參加聖期或學修會時,聽聞研究道理,只要能通達準則、經典的真常道理,並且信受奉行,這樣就能顯現出無限量的光芒。

(四)而陰界的幽冥善眾,在聖期或學修會時,同樣也是在聽聞文章道理,這些幽冥善眾聽聞道理之後與陽世間的眾生有同樣的效益,能夠分辨是非,去惡從善,讓祂們離苦得樂,進而能脫離輪迴的境界

 

其五  武當道法蓋無雙

      乾坤始貫妙真常

      天地人仰史玄紀

      博文載德佈分揚

(一)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在天地間可以說是蓋世無雙,獨一無二。

(二)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在天地之間相互連貫,陰陽之間合而為一,所闡揚的法則非常玄妙,都是真實常住的道理。

(三)在天道、地府、人間三才之中,都非常敬仰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它的歷史悠久,玄妙的作為事蹟,在大道中都有記載。

(四)武當玄天道脈法門廣求研習學問,施行仁義道德,傳佈大道真理,讓陰陽蒼生同霑法益,這些美善德行普遍受人傳誦讚揚。

 

其六  讚爾福緣今好修

      玄宗博道妙法酬

      真機默守勤耘耕

      勳奏金榜證果悠

(一)稱讚諸位門生非常有福份道緣,今生一定要把握時機,好好修行。

(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講述的經典都俱有玄妙的道理,你聽聞領悟之後,要信受奉行,並且再加以實行傳揚道理。

(三)有這種真實美好的機緣,一定要靜靜的奉行,遵守各種戒規,努力為道付出精神與勞力。

(四)等待時機一到,當你的功勳德果達成,自然會有仙神為你上奏天廷,讓你金科入榜,榜上題名,證得果位,名留青史。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