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二月初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臘梅飄香氣祥和

     天高瑞靄道風清

     光豪圓明映法界

     廣願期開育大千

(一)現在是農曆十二月,正逢梅花盛開時節,香氣四溢,景象安祥和樂。

(二)天空高遠明朗,在整個虛空法界中,佈滿著吉祥的瑞氣,所以每一個人行道的風氣也要清明,這樣才能配合上天佈下的吉祥瑞氣。

(三)每一個行道者必須要有明亮的毫光及清明圓滿的道氣,這樣才能照耀法界中,讓整個法界大放光明。

(四)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諸仙佛登台造作詩章,開導道理,教育普化大千世界的陰陽蒼生。

 

其二  玉章道命無古今

      闕殿莊嚴藏寶珍

      玄卷詮釋洞經咒

      宗門衍傳闡妙真 

其二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諸聖賢仙佛著述的經典、金科玉律,其中的道理就是要渡化蒼生,這種使命自古衍傳到今都未改變。

(二)懿德宮廣願堂寶殿端莊肅穆,聖期及玉闕玄宗,都是在講述真常道理,宮堂如同隱藏著珍貴的寶物,值得讓大家認真參與,發覺探索,獲取寶物。

(三)「玉闕玄宗」都是在講述三教聖真留下來的玄妙經卷,把它解釋成白話文,讓大家明白領受經卷的道理,你要深入了解經文的真意。

(四)「玉闕玄宗」法門,擴展解說道理,就是要將玄妙真實義的道理傳揚出去,讓陰陽蒼生能夠領受明白,進而效法奉行。

 

其三  博海辭義妙法修

      道體內經淵可就

      學無止境靜心得

      修功鞭緣喜願疇

其三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各種經典的道理,非常廣泛,就像寬闊的海洋,這些經典中的文辭意義俱有玄妙的道理,你必須加以了解並且按照這些道理認真修持。

(二)對於大道的本體淵源、正道的典籍都必須深入研究探討,信受奉行,這樣才可以獲得成就。

(三)學習道理,永無盡頭,要奮進不息,並且要靜下心來認真思考研究,這樣才能獲得學問。

(四)學修功課要把握機緣,時時自我鞭策、督促,用歡喜心,自願行的態度,認真實行,這樣才能有所收穫。

 

其四  會世功參廣願堂

      哉兮心身莫徬徨

      成道法則斷業因

      就此一念了道崇

其四詩章是以「會哉成就」作冠首。

(一)在人世間,你有美好的機緣,踏入正道道門修行,參與懿德宮廣願堂「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

(二)有這麼好的機緣,你的內心與體身不要再猶疑不決、徘徊不前,應該要勇往直前,認真參與學修。

(三)修行證道的規則,就是要先斷除、了結所有不好的惡業因果。

(四)就在此時,你心中應該有一個念頭,就是要明白道理,並且尊崇大道的法則而行

 

其五  席此良機互勉道

      主心定慧莫性高

      宮台玄品載無量

      本真不昧越娑婆

其五詩章由後而前,以「本宮主席」作冠首。

(一)你本人現在有這種良好的機緣,要把握當下認真學修,大家互相勉勵督促修行大道。

(二)你自己的心境要安定、有智慧,不要固執己性,不要心性高傲,目中無人。

(三)懿德宮廣願堂裡,有諸多玄妙的道經篇章,只要你認真研究,信受奉行,就會有無限量的成就。

(四)只要你自己的靈性與習性能夠不迷惘,保持清明無缺,這樣就能超越堪忍的世界,無須再參與輪迴。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