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二月初一日聖期--南天主席文衡聖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鳴鐘响鼓達南天

     喜聞駕凡降鸞登

     廣願堂生列分班

     讚勉禮週献真誠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响喨,傳達到虛空中的南天。

(二)吾在南天非常歡喜聽到懿德宮廣願堂傳來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執起鸞筆登台。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眾等生遵照禮儀分成乾坤行列,整齊排列接駕。

(四)讚美及勉勵眾等生都能莊嚴肅穆,禮儀週到,表現出真實誠懇的態度,奉持大道。

 

其二  南天主席道勉前

      歲暮奉期真心誠

      功列天載科榜芳

      丙申勵進奏芬程

(一)吾(南天主席)今天晚上降臨懿德宮廣願堂,觀看眾等生奉持大道的態度精神,吾非常高興,勉勵眾等生繼續為道奮鬥,向前邁進。

(二)現在已經是乙未年的年末,這一年來大家真心誠意,如期奉行聖期,弘揚大道真理。

(三)眾等生真心誠意,如期奉行聖期,扶持大道,執行這些工作都會詳細記載在南天,這些科事功勳都會列在南天的功司榜上。

(四)但願大家在明年丙申年,能更加勤奮積極參與聖期,弘揚大道,讓吾能向昊天金闕陳述你們真誠奉行的表現。

 

其三  玉闕敕賜廣願堂

      玄宗博道學修功

      天機難載願同心

      頓悟內境拱法宗

(一)昊天金闕的詔書命令,懿德宮廣願堂成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

(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道門都是在闡揚真常道理,大家要認真用心奉行。

(三)上天給予這個美好的機緣,很難一再獲得,但願大家要同心協力,戮力完成『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使命。

(四)吾期望大家在研究「玉闕玄宗」真常道理的時候,能立刻覺悟道理,用領受的道理來修持自己意、口、身的情境,大家一起扶持宏揚玉闕玄宗道門。

 

其四  文古無寸釋大義

      衡道傳今至末期

      聖真悲願光太平

      帝德蒼生無念時 

其四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自古以來三教聖賢留下的經典文章,即使是簡短的幾個字,也能夠開釋文章中的精要之意。

(二)這些經典文章的準則道理,從古代流傳到現在,一直到三期末刼最終時期,仍然在使用,因為這些準則道理,真實常住,永不改變,所以能一直流傳下去。

(三)儒、道、釋三教聖真都非常的慈悲,有憐憫眾生痛苦的心,祂們的願力就是發揚真常道理,讓天下能安定。

(四)三教聖真恩澤蒼生,未曾間斷,時時刻刻都掛念關懷天下蒼生,大家要衷心領受。

 

其五  直授明真廣願堂

      轄下大千同法宗

      天地斯名共日月

      命欽喜奏慰玉皇

其五詩章是以「直轄天命」做冠首。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宮堂,也是直接承受上天賦予的使命。

(一)懿德宮廣願堂以闡明真常道理為宗旨,所以南天才會直接授予使命。

(二)懿德宮廣願堂眾門下生,大家要用至誠之心,共同遵奉玉闕玄宗道門,認真研究真常道理,把真常道理再宏揚。

(三)希望大家認真弘揚真常道理,讓陰陽蒼生受起法益,這樣懿德宮廣願堂在天地之間就能道業不朽,宮堂名字與日、月一樣,光明燦爛。

(四)在聖期、博道學修會南天都會派遣欽差使者臨堂監察,只要大家用心認真宏揚真常道理,並且信受奉行,欽差使者會將監察的事實,歡喜稟奏,這樣才能告慰玉皇至尊的期望。

 

其六  勸勉爾心不了凡

      福緣根機秉道歡

      人生古稀旦今至

      懇世榜考一念宣

(一)奉勸及勉勵懿德宮廣願堂眾堂生,你的心要與眾不同,要用堅定至誠的心志,勤勉信受奉行大道,拋離貪瞋痴愛慾,了結在凡世間一切不好的因果。

(二)當下你有良好的福報機緣,能踏入正道法門修持,這代表你的根源特殊,與大道機緣不淺,你自己應該要好好掌握承受,用歡喜心認真修持真常之道。

(三)縱使你現在人生的歲數已經很大了,但是現在福緣到了,也應該要把握機緣,認真追求真常道理,修持己身。

(四)在人世間,只要用誠摯的態度,把握當下福份機緣,勤勉不懈的修持,那要通過上天的考察,榜上有名,只在於你自己一個念頭的宣誓而已,所以眾等生一定要把握當下福份機緣,認真修持,那要證得果位,就指日可待。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