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廿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鸞疏著千卷文

     鐘聲亮節傳法音

     玉律制篇闡道綱

     鼓震方處醒民心

詩一詩章是以「金鐘玉鼓」作冠首。 

(一)儒宗神教扶文鸞用珍貴的鸞筆寫出文字,分條陳述,造就許多美好的書籍文章。

(二)聖期請課金鐘聲音響亮,節奏有序,又要開始扶文鸞,傳佈大道真理。

(三)美好的律詩,一篇又一篇的造作出來,都是在闡揚大道的綱維法則。

(四)玉鼓震動發出聲響,提醒週遭四處生靈,又要開始扶文鸞,闡揚道理,以喚醒人民迷惘之心,能夠歸向大道。

 

其二  廣思來去累業生

      願修了凡功德行

      堂期聞悟知覺命

      光陰不再天地能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廣泛的思考,自己因為一再的輪迴,而每世一再的滋生業障,以致於累積許許多多的業障。

(二)但願今生你能認真修持,了結在凡世間所造作的業障,而要完結所有的業障,就是要認真行功立德,彌補之前所犯的罪愆,未來不要再犯罪愆,這樣才能了結所有的業障。

(三)堂上聖期闡揚道理,你聽聞領悟之後,要領會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的意義。

(四)領會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的意義,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天地之間要竭盡所能,好好運作修持自己,讓自己能獲致成就。

 

其三  本命星宸造不同

      宮光熾昌運其當

      主身火宅善福由

      席世無間功德洪

其三詩章是以「本宮主席」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與生俱來富貴貧賤的命格,本來就不一樣,它是根據你累世的修為造作律定。

(二)今生你的宮宸、家門有幸能夠光明昌盛,你自己一定要明白知福、惜福、再造福的道理,要適當的運用這種資源,努力行功立德,為自己再創造更美好的成果。

(三)人生在世,體身如同活在火燒的房宅之中,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你仍然有美好的生活及福報,這個緣由是因為你前生有積累福分。

(四)所以今生在人世間的工作崗位上,要不間斷的行功立德,才能創造更大的善福。

 

其四  文字吐蕊曇勝花

      衡造千金堪世跨

      聖道佛化史玉科

      帝天不語傳神話

其四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在文台上,狀似鸞鳥的桃柳筆寫出文字,就像曇花開花一樣,一下子就消失了。

(二)但是在文台上造作出來的文字金章,只要你能領悟其中的真實義理,就能成為準則,非常俱有價值,這些道理準則非常受用,能夠讓你在世間跨越所有的障礙、難關。

(三)儒宗神教扶文鸞,是儒、道、佛三教眾仙真自古以來化育蒼生,一個非常美好的法門。

(四)上天眾仙真運用文鸞,闡揚道理,傳佈聖賢的言詞,利濟陰陽蒼生

 

其五  千秋三光廣願堂

      育才出賢咫呎郎

      天真考紀上玉榜

      爾輩喜登功果封

(一)長久以來,懿德宮廣願堂行道,都是遵奉天道、地德、人紀,闡揚天道的真理、地道的德行、人道的紀律。

(二)只要能接受這些道理的化育,那近在眼前的你,就可以成為才能出眾的賢人。

(三)只要大家能信受奉行天道、地德、人紀,經得起上天聖真各項考驗,自然你的名字就能榮登上天的皇榜。

(四)等時間一到,你們就能歡喜登升上天,按照你的功果封賜品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