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良宵氣冷道異香

     廣願堂期佈芬揚

     瑤池會啟玉玲瓏

     懿德寶殿現禎祥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雖然天氣很寒冷,但是眾靈兒不畏寒冷,虔誠參與聖期,聆聽大道真理,讓大道顯得特別的芬芳。

(二)懿德宮廣願堂聖期,傳佈玄妙的道理,芬芳弘揚大道的宗旨。

(三)今天晚上瑤池聖會,與眾靈兒會道,開導大家在大道中修持鍛練,但願每一個人的修持都能像美玉般的明亮,有不凡的成就。

(四)懿德宮廣願堂就像瑤池寶殿一樣,呈現出祥瑞的徵兆。

 

詩二  靜德仙真瑤池烈

      誕凡真心奉道節

      悲願行世功大千

      深固玄蒂醫灸穴

(一)靜德仙姑在瑤池天有非常顯赫的功業

(二)靜德仙姑的聖誕,在凡世間的眾等生以真誠之心祝壽,但願眾等生能遵奉靜德仙姑在世時,對大道堅定不移的節操。

(三)靜德仙姑在世時,發出慈悲的願力,並且能配合實行,所以有很大、很多的功果。

(四)靜德仙姑在世時,慈悲的願力可以說是根深牢固,並且將大道直接種植於內心,凡事以大道為重,這就像中醫治病用針灸扎入穴位,能夠一針見效,事半功倍。

 

詩三  廣願靈山道功就

      玉闕玄宗天德疇

      博道學修登九品

      齊彩昇駕瑤池樹

(一)廣願堂的眾靈兒,在大道之路要如何做?才能功成果滿,有所成就呢?

(二)昊天金闕敕賜『玉闕玄宗』法門,這是上天的恩德,眾靈兒要把握這種良機,努力參與,好好耕耘自己,在大道之路就能功成果滿,獲得成就。

(三)對經典、聖期詩章、金科玉律等大道道理要廣泛學習、效法、修持,這樣才能證果登上九品的位階。

(四)但願眾靈兒能努力學修,最終都能有光彩的道光,登升駕臨瑤池仙境,觀看自己的元靈樹,開花結果的盛況。

 

詩四  緣心三世淨了盡

      哉善道功卷寶親

      虛無氣空捨不得

      惟願正修妙法珍

(一)你今生有幸出生在人世間,又有美好的機緣接觸到正道、正廟,你應該要用真誠之心,把握機緣認真參與修行,把今生當做前世的未來世,將這三世的罪愆、業障完全清除乾淨、了結完畢,將自己修成正果,不要再來輪迴。

(二)要將三世的罪愆、業障完全清除乾淨、了結完畢,開始要先讓自己好好地在大道中認真工作耕耘,並且要把經典、書卷當成寶貝,用心親近學習大道真實義的道理,進而信受奉行。

(三)凡世間一切的現象都是虛幻不真實,你曾經擁有的一切,最終都會空無一物,如同大氣中的空氣,看不到也帶不回去,但是當今的人無法理解這種道理,特別喜愛塵世中的聲色名利而無法割捨。

(四)但願眾靈兒能真正修持這些玄妙的道理,深入理解這些道理的真實義,把這些道理當成珍貴的寶物,好好的愛惜運用。

 

詩五  捷報道心行無願

      天蓋德品看爾凡

      真心一念炁玄功

      勸生喜握莫貪戀

(一)在修道方面,想要獲得令人歡喜的消息,必須要用發於義理之心(道心)行道,要用無住心、無所求的心態來執行一切大道的工作。

(二)在上天公正無私的監視之下,你建造的道德品格,多寡高低,全看你在凡世間一切的修為造作。

(三)只要你能以真誠之心,一個良善的起心動念,進而付諸實行,就能讓你的靈炁在大道中獲得很大的功勳。

(四)奉勸眾等生,現在有這麼好的機緣與道門,你自己要用歡喜心,好好把握住機緣,進而努力參與,不要再貪求眷戀凡世間的聲色名利、奢華應酬等虛幻不實的慾望。

 

詩六  瑤池母子遊金樹

      天女仙花蟠桃就

      心心相映會拂屆

      天喜玉蕊芬芳悠

(一)吾希望你、我母子能在瑤池相會,一同在瑤池仙境裡雲遊,觀看瑤池仙境裡寶貴的花草樹木。

(二)屆時天上的仙女會為你灑上美麗的仙花,並得到母娘恩賜蟠桃。

(三)只要你、我母子的心能夠時時互相照耀輝映,這樣我們母子相會的日子就接近到來的時刻。

(四)上天喜愛美好的事,就是眾多的美德賢才能夠返回瑤池聚集成就。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