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一月初七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嚴冬寒氣冷心腸

     天乾物燥燭火長

     堂期體化普利生

     讚爾匡志扶道香

(一)酷寒的冬天,寒冷的氣溫,冷到心坎裡,讓人受不了。

(二)在冬季裡,空氣中含水量很少,物體表面乾燥,要小心燈火滋長,避免引起火災。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闡揚道理,主體是替天行化,普渡利濟陰陽蒼生。

(四)讚勉眾賢生都有救助扶持大道的心志,而扶持大道是很美好的工作。

 

其二  廣濟大道泛迷津

      願說真乘修果因

      大法至妙藏無量

      道由心學悟性珍

其二詩章以「廣願大道」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廣泛運用大道真理,指引一般迷失在人生錯誤道路或方向的眾生,能夠及時察覺錯誤,改邪歸正。

(二)對這些迷惘之人,但願你能訴說真實的道理,讓他們明白因果善惡報應的關係,並且指引他們邁向修行的道路。

(三)大道真常之理極為玄妙,其中含藏著許許多多的道理,惟有你自己用心領悟實行,才能發覺箇中的玄妙。

(四)學習大道真理一定要用心認真學習,配合你自己分析、領悟事物的能力,就能獲得這些珍貴的大道真理。

 

其三  了而不了心無了

      然非果然法修然

      修在真修無以修

      道玄明道悟修道

其三詩章以「了然修道」作冠首。

(一)表面上看似了解,但是實際上並不了解,這是因為你主要的中心道理沒有了解澈悟,才會有這種現象。

(二)然而面對錯誤、不對的事情,結果你能做正確的分析判斷與處理,這是你學習道理,明白道理的結果。

(三)修道著重真實的修持,而且還要有無住心,認真不停止的修持。

(四)大道的真理非常玄妙,要明白這些真常的道理,一定要你自己徹底領悟學習,最終這些道理才能永遠歸屬於你。

 

其四  自古道冠羽化身

      在今了然昧性真

      無緣沉宿醒歸兮

      願彼天理為寶珍

其四詩章以「自在無願」作冠首,意即要無拘無束,沒有煩惱及無住心修行。 

(一)自古以來,惟有在大道有傑出成就的人,才能在身體死亡之後,證道成仙。

(二)今生在世當你明白這種道理,就不要再糊塗、違背自己純真的靈性。

(三)當今有很多人與大道沒有緣份,只知沉迷在奢華安逸的生活裡,但願這些人能早日醒悟,歸向大道之路。

(四)但願你們能把三教聖賢留下來的經典道理及上天公正的義理,作為修道的珍貴寶貝。

 

其五  玄機在世握心田

      天理無私知修行

      上功下果品蓮生

      帝願齊榜返玉廷

其五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當今在人世間,你有美好玄妙的機緣,能在正道宮廟學修真常道理,你自己要把握當下,認真用心參與,身體力行。

(二)上天秉持公正的義理,對任何人善惡造作的果報,絕對沒有一絲一毫的私偏,要達到你自己的心願,獲得良善的果報,一定要曉得修持善行。

(三)要獲得良善的果報,首先要廣行功業、立德積善,之後才能成就善果,獲得品位,坐上蓮花座(證道)。

(四)吾但願眾門生都能修持圓融,功成果滿,一同在上天的功司榜上金榜題名,返回天廷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