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十月十七日聖期--無極天瑤池老母親降

無極瑤池仙娥、侍御駕前列班到

本宮靜德仙姑禮接瑤池老母親降

無極瑤池老母親登台

 

詩   金鐘响達瑤池天

     喜駕雲彩玉鶴台

     廣願續緣道靈山

     法會光啟滿珠階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響亮,傳達到虛空法界的無極瑤池天宮中。

(二)吾非常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的文鸞台上。

(三)今天晚上,吾降臨懿德宮廣願堂繼續與眾靈兒會結美好的道緣,主要的目的是要述說大道真理給諸位靈兒聽聞,幫助大家更進一步了解修持,努力實行,早日回歸瑤池天。

(四)今天晚上瑤池聖會擴大舉行,整個宮堂排滿著陰陽靈山,聆聽大道真理。

 

詩二  瑤符直轄懿德宮

      池道範世正法宗

      老納扶少行步堂

      母心及此圓果罡

詩二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懿德宮高懸瑤池道旨信物,是瑤池天直接管轄的宮廟

(二)推行瑤池母道道脈,懿德宮在人世間是表範,因為懿德宮都是說真理、行正道的宗門。

(三)年長者要接受說真理、行正道的宗門,並且扶持年少者,一同走入正道的宮堂。

(四)吾的願心,只要大家能夠認真修持,達到此種境界,就能夠剛正而無所缺失,功果全部圓滿。

 

詩三  廣門修功當一心

      願以業魔了世深

      堂燈熾焰無界明

      瑤樂仙笛圓法音

詩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廣願堂門眾靈兒,修持瑤池母道,一定要專一心志,認真信受奉行。

(二)但願你能用世間一切擾亂身心,破壞行善者和一切妨碍修行的心理活動等等各種不好的業因,深入了解人世間的百態,自己不要涉入。

(三)懿德宮廣願堂道門,興旺昌盛、光彩奪目,在十法界中沒有任何的界線,到處都非常的明亮。

(四)在這種美好的道門中,只要你能認真修持靈性,圓滿己身,功成果滿,在大道中能留下美好的聲名,屆時美好的音樂伴隨著神仙吹奏的笛音,迎接你回歸瑤池天。

 

詩四  靈山本是炁凡生

      自在性真氣清新

      修圓不染惡世濁

      瑤天在心咫尺登

詩四詩章是以「靈山自在、修圓瑤天」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的靈魂,本來都是由大道靈氣化產生,降生在凡世間。也就是說每一個人的靈魂都是由瑤池天而來,降生在凡世間。

(二)每一個人的靈魂降生時是完全自由自在,無任何拘束,靈性非常純真,靈氣純潔清新,沒有任何的污染。

(三)修行修到圓融無缺,就是不要沾染任何的罪惡及人世間上各種不良的污濁習氣。也就是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出汙泥而不染。

(四)只要能〝修圓不染惡世濁〞,瑤池天其實就在你的心中,要登升瑤池天只是很近的距離。

 

詩五  天機仙機在心機

      是知否知若道知

      金山金砂金科以

      天悲性悲執下悲

(一)你想要知道上天的機密,想要成為神仙託付重要事情的關鍵人物,這一切全在於你自己要有真誠的心緒與正確的謀略作為,這樣才能獲得上天仙神的認同。

(二)對於真實正確的事理要加以了解認識,對於不良、不對的事情要能夠省悟,並且順從大道真理而行,這樣才是真正有智慧。

(三)一般凡夫認為財富要堆積的像堅固的高山,像貴重的沙粒那麼多,才是最重要,但是對修道者而言,好好運用金科玉律、大道真理,行功立德,這才是最重要。

(四)上天憐憫蒼生,無時不以蒼生是念,時時愿解蒼生痛苦,而每一個人的靈性天生都是純真樸實慈悲,但是降生凡世間之後,受到誘惑,無法自持,變得執性、頑固,墮落而不知悔改,這才是真正的悲哀。

 

詩六  若是一切費所以

      得來萬般不得已

      日月不過人情關

      終是因果報自己

(一)假如你在人世間一切的作為,費盡心機,為了就是要達成滿足自己所有的慾望。

(二)很僥倖你獲得了一切,讓你洋洋得意,這一切別人對你無可奈何。

(三)而在你有生之年,如果你無法超越人的感情關卡。

(四)那最終這一切的起因與結果,都會報應在自己的身上。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