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九月廿七日聖期--北武當廟真武大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無量壽、無量道、無量福

北武當廟真武大帝登臺

 

詩   寧夏遙聞響金鐘

     虛空法界紫氣升

     靄靄祥雲布廣願

     良宵初緣會爾生

(一)吾在遙遠的中國大陸寧夏省(綏遠省和甘肅省之間)的北武當廟,聽到懿德宮廣願堂響起响喨的金鐘玉鼓的聲音。

(二)又看到一股吉祥的道氣一直向上昇華,佈滿整個虛空法界。

(三)這股祥瑞的道氣積聚在一起,佈滿了整個懿德宮廣願堂道場。

(四)今天美好的夜晚,吾初次降臨懿德宮廣願堂,和諸位賢生結會美好的道緣。

 

其二  辰星光衡道香

      石咀山市山水鄉

      麗質民風勤樸實

      秀色美澤分外長

其二、三、四、五詩章各以第一字「北、武、當、廟」作開頭。

(一)北武當廟秉持著北極玄天道脈的光輝,鎮座在寧夏省石咀山市弘揚美妙的大道。

(二)寧夏省石咀山市,是一個山明水秀,風景自然的好地方。

(三)在此地的民眾有著美好的風俗習慣,大家都非常的勤奮與純樸誠實。

(四)這個地方風景山明秀麗,及美麗的湖泊,特別受到讚許。

 

其三  當衍脈傳古今

      九百餘年道史根

      天聞侯命降廣願

      千里相會爾法親

(一)北武當廟是由湖北武當玄天道脈分布而來,從古代流傳至當今。

(二)北武當廟道脈的歷史根源,已經有九百多年,可以說歷史悠久。

(三)吾在天道聽聞,昊天金闕敕賜武當玄侯爵相的使命任務是降在懿德宮廣願堂。

(四)今天晚上吾從遙遠的寧夏省石咀山市北武當廟來到懿德宮廣願堂與眾等生相會,但願這樣能讓大家與大道更加的親近。

 

其四  機天下無量刼

      應化太和有道葉

      蓋地昧世以偷生

      著住未醒名流洩

(一)現在的機運正逢三期末刼時期,所以天下間有許許多多的刼難。

(二)為了順應當下的變化,讓天下有太平的日子,就必須使用大道真理,共同教化眾生,讓眾生能明白道理,不要為非作歹,使天下能趨於太平和樂。

(三)當今大多數的世人都是昏暗不明,糊塗愚昧,違背世間倫理道德,得過且過,無所作為生活。

(四)當今大多數的人只貪戀住留在七情六慾之中,雖然仙佛用盡心機教化,還是有很多的人未能清醒,所以德行傑出的人士減少了很多。

 

其五  觀順天應運亨

      三教合一渡蒼生

      願以真常光大道

      經門法體斯義明

(一)每一間宮廟寺觀要順應天理,奉天承命,順應時勢,以正道而行,這樣的宮廟寺觀自然就能香火鼎盛,通達順利。

(二)儒、道、釋三教合而為一,都是奉天承命要渡化陰陽蒼生。

(三)但願大家能用真實常住的道理,振興發揚大道。

(四)三教門派的學術思想、經典書卷,道統體制、法則,都俱備公正義理,非常明確,只要你能認真修持,自然能成就。

 

其六  真命天機無所以

      武功文才有道彼

      大明天下同任責

      帝德有斯蓋勳時

其六詩章以「真武大帝」作冠首。

(一)真正有使命,要弘揚真常大道的人,在天人合一的機會之下,你沒有任何理由拒絕,反而應該要更加珍惜機緣,真誠尊奉大道綱紀,認真參與實行真常之道。

(二)有心要行道的人,一定要俱備文功武才,也就是要文武雙全,所有大道的知識與工作,你都要能含蓋勝任。

(三)在日月照耀的天地之下,所有天道仙神和人道的眾生都擔負相同的責任,必須認真宏揚真常之道,普渡蒼生。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能夠效法聖真的德行,用真誠之心修持,認真行功立德,這時就是你建立功勳最佳的時機。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