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九月廿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法鼓明鐘闡真道

     動鸞揮砂化迷津

     廣願陰陽齊普渡

     天人合一眾生親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請課,再度鳴起金鐘玉鼓,準備闡揚真常道理。

(二)鸞乩揮動鸞筆在沙盤中寫出詩章道理,教化迷失在錯誤方向或道路之人,讓他們能夠明白道理,走向人生正確的方向或道路。

(三)眾仙佛都有廣大的願力,一同普渡陰陽眾生,能早日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四)希望在懿德宮廣願修行的眾賢生能和天道仙佛合而為一,大家一齊為道效勞,弘揚大道,讓天下的眾生能親近大道,進而信受奉行。

 

其二  道由心學不二心

      法理妙玄值千金

      自修天機無弗界

      然得與時功德深

其二詩章以「道法自然」作冠首。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一)研究真常道理一定要用真誠的心認真學習,絕對不可以分心,這樣才能深入明白道理,進而信受奉行。

(二)當你明白真常道理的幽深微妙,能夠萬千演變與運用,它的價值就像千金萬銀一樣,有非常大的用途。

(三)你自己本性的根器,要靠自己修持,努力精進,無論你身在何處,不可以有時間與界限的區分,都必須認真修持精進。

(四)如果你明白這些道理,隨時認真信受奉行,行善積德,自然能獲得很深的功業與德果。

 

其三  玄上一點啟慧竅

      天理三乘揖心要

      上山易行下艱難

      帝機洞徹深淺了

其三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在人兩眼之間正中央的玄關一竅要點開,一定要先打開自己智慧的竅門。

(二)要打開自己智慧的竅門,一定要將上天傳佈下來上、中、下乘的道理,以專一心志,認真領受最為重要,這樣才能融會貫通。

(三)由低處到高處如果很快速進行,等到由高處往低處進行時,你會發現變的很艱苦困難。這是比喻學道修行由淺至深一定要把基礎紮好,按部就班,身體力行,融會貫通,絕對不要想一蹴而就,否則當你逐步深入道理,你就會發現一些基本的道理無法貫通,這時你就會覺得學道修行很艱苦困難,而有所排斥。

(四)所以大道玄妙道理一定要深入領悟、徹底了解,不論是深奧或是淺顯都要按部就班,明白箇中的義理,絕對不要對某一部分有所輕忽。

 

其四  天命同性願好修

      時在乾坤行道悠

      與世爭豔花月下

      我心自在無理由

其四詩章以「天時與我」作冠首。

(一)上天給予你這條生命連同靈性,在這種美好的機緣之下,但願你要把握時機,好好修持自身。

(二)當今社會太平祥和,在天地之間修道非常的悠閑自在,修道可以說是一條康莊大道。

(三)在世間這種美好時光之下,如果你只知爭奇鬥艷,吸引別人的目光。

(四)那你說自己的心能夠脫離煩惱的束縛,安閒自得,通達無礙,這種道理是不可能存在的。

 

其五  門庭風尚有天倫

      生來品高無比論

      範律正氣養性真

      表行敦和教子孫

其五詩章以「門生範表」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的家門裡要教化親人,重視倫理綱常,這樣家門裡才能有天倫之樂。

(二)每一個人有生以來應該要保持高超的品德,無須與人相互比較、衡量計較,要知足常樂。

(三)每一個人要有美好的典範,遵守綱紀,有剛正之氣,涵養自己率真的靈性。

(四)表露這種美好的行為舉止,並且用敦厚篤實謙和的處事態度,教導自己的子孫,讓子孫能代代出賢良,成為範表。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