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九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菊蕊花香是季秋

     瑤池契緣會道悠

     晝夜溫差宜保重

     疫疾傷風苦中愁

(一)現在是農曆九月,正是菊花綻放時期,花蕾散發香味,清香撲鼻,同時也是秋季的第三個月,秋高氣爽,讓人身心特別舒暢。

(二)今天晚上瑤池聖會,是吾與眾靈兒約定的緣分,以道相會,大家身心一定要保持悠閒自在,不要有任何的憂愁掛慮。

(三)現在日夜氣溫差異很大,大家應當要注意保護身體健康。

(四)因為日夜溫差很大,很容易感冒,感染疾病,這樣會讓自己的身體為病所苦,遭受憂愁。

 

詩二  懿行典世範揚芬

      德品修道果功勳

      宮門利生景春秋

      榮子靈真寸芳淳

詩二詩章是以「懿德宮」做冠首。

(一)大家要努力學習古聖先賢美好的品行、行為,讓自己的舉止行為能成為社會的典範,道中的模範,並且把這種芬芳的德行風範傳揚於世,讓人參考學習

(二)以高超的德行和清純的品格,修持真常之道,這樣道果才能有所成就,獲得功績勛勞。

(三)懿德宮廣願堂弘揚大道,利濟陰陽蒼生,這種景象,但願能夠經常保持下去,直到永遠。

(四)如果你能明白這些道理,認真遵照聖賢腳步而行,那你的靈性會感到非常的光榮,因為在堂方微小的懿德宮修行,能夠獲得濃厚芳香的成就。

 

詩三  廣法無私吐玉章

      願渡塵世修業殃

      堂鸞佈音弗無界

      超陰陽泰妙機香

詩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廣願堂多方面弘揚道理,完全沒有私偏,也不分富貴貧賤,一視同仁,有教無類,將美好的詩文卷章道理完全呈現出來,讓大眾領受修行。

(二)這些詩文卷章的道理,但願能普渡凡塵世人,學道修行,行善積德,削除業障禍殃。

(三)廣願堂聖期扶鸞,仙佛登台造作金科玉律、勸世詩章,傳佈福音,利濟蒼生,這種道理福音,不管多遠,沒有傳達不到之處。

(四)傳佈道理福音,不但可以超渡陰間的生靈,也可以讓陽世之人,受到法益,安然自在,這種玄妙的機緣,非常的美好,你自己應該要好好把握,認真參與。

 

詩四  瑤池仙境在心中

      寶經妙卷藏無量

      真如性體斯有命

      普願累刼道心鍾 

(一)「道在心中莫遠求」,只要你心存瑤池母道,按照母道的道理認真修持,那要回歸瑤池神仙居住的地方,就在你自己的心中。

(二)三教聖賢仙佛著述寶貴的經典、聖期扶鸞仙佛造作的玄妙卷文,其中潛藏著無限量的道理,你自己要去發掘領悟運用。

(三)每一個人真實如常的靈性、體身都有它各自的天命、命運。

(四)吾普遍期望每一位眾生,如果你接二連三歷經災劫苦難,你更應該要積聚求道之心,努力向正道而行,這樣才能衝破難關,逐漸去除災劫苦難,千萬不要就此灰心喪志,背道而馳。

 

詩五  玉鼎敕下金寶傳

      闕命廣願舉世歡

      玄之又玄徹妙機

      宗義功稟在心關

詩五、六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作冠首。老母娘又再次重調「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重要性,大家要珍惜、要重視,歡喜認真學修。

(一)昊天金闕盛大昭告天下,敕賜「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頒佈在懿德宮廣願堂,用來傳佈真常道理,這如同黃金、珠寶般的珍貴,大家一定要珍惜,認真學修。

(二)昊天金闕將此重任降於懿德宮廣願堂,全世界的陰陽蒼生都非常的歡喜,有正道道場可以聆聽真常道理,修持自性己身。

(三)真常的道理是玄妙中又帶有奧妙之處,你一定要徹底貫通這些玄妙的道理,然後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四)玉闕玄宗教化的根本義理,你能否信受奉行,全在於你自己心中這一層關卡。

 

詩六  博理三乘齋心房

      道悟淺深功相同

      學無止境不老春

      修真復性炁玄光

詩六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豐富的道理區分上乘、中乘、下乘,這些道理都是教化人們要去除心中的雜念,讓心神能夠純一不染,並且增長智慧。

(二)領悟這些豐富的道理,不論是淺顯的道理或深奧旨意的道理,都同樣要認真身體力行,這樣才能獲致成就。

(三)學習道理並沒有盡頭,也不分年老或年少,都應該要奮進不息。

(四)學道修行,涵養性情,讓自己的本性能夠回復天真樸實,這時你內在的才華就能展現出來,光明燦爛。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