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六月廿七日聖期--四湖參天宮關聖帝君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四湖參天宮關聖帝君登台

 

詩   金鐘醒世廣願堂

     玉鼓震迷啟儒宗

     聞駕到台扶鸞登

     續緣讚生道心同

(一)今宵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响亮,又要再度扶文鸞宣揚大道真理,同時喚醒世間的陰陽蒼生來參加聖期聆聽大道真理。

(二)聖期節奏的玉鼓聲,又要開始以儒宗神教扶文鸞,闡揚大道理,開導迷痴眾生能夠獲得開悟。

(三)吾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就駕起祥雲來到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執扶著鸞筆登台,書寫詩章。

(四)吾再續之前的道緣,與眾等生相會,讚勉眾等生為道效勞的心志都沒有改變,始終如一。

 

其二  參鸞學道修自在

      天命斯世傾心台

      宮門禮教伴聖真

      行功立德造福階

其二詩章是以「參天宮」作冠首。 

(一)眾等生踏入聖門參加鸞期,聆聽聖真登台造作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學習大道真理,你要領悟道理,信受奉行,並且要修持自己,拋棄不應該有的慾望,心離煩惱的束縛,讓自己通達無碍。

(二)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在這世間生存,又有莫大的福報,能追求真道,所以你必須竭盡心力參鸞效聖,為道效勞出力。

(三)踏入宮門要遵守堂規禮節、禮儀教化,陪伴諸聖真一起弘揚大道。

(四)並且要努力勤行功業、建立德行,在人生的每一階段要多造作福份,逐步往上攀登,絕對不可以向下沉淪。

 

其三  關心世道渡大千

      聖理文輸妙道然

      帝天好生彼光啟

      君才共扶挽痴顛

其三詩章以「關聖帝君」作冠首。

(一)天道的聖真無時都在關心世間的蒼生,所以認真闡揚大道,為了就是要普渡世間一切的陰陽蒼生能夠棄惡從善,反璞歸真。

(二)三教聖賢留傳的大道真理、經典文章,都顯現出非常玄妙的道理,你要認真了悟明白箇中的真實義。

(三)上天有好生之德,無時關懷世間的生靈,都希望世間的生靈能夠遵奉天道的道理,修行有成,開啟光明燦爛的人生。

(四)諸位正人君子、有才能的賢生,大家共同扶持大道,天人合一,一同來挽救迷痴、顛倒是非的眾生,能夠棄惡從善,不要再迷失人生的方向。

 

其四  福世人生不知命

      壽考顛倒妄心情

      祿身愧心逍遙樂

      藉機昧道欺自性

其四詩章以「福壽祿」作冠首。

(一)眾等生非常有福報能出生在人道,又有安定的生活,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愛惜性命,不知道上天給予他這條性命的意義。

(二)在有生之年,不務正業,輕舉妄動,顛倒是非,胡亂自己的心神與作為。

(三)有部分接受俸祿之人,藉著權勢,胡作非為,圖利自己,愧對良心,讓自己過著奢華安逸快樂的日子。

(四)甚至還有某些人士藉著種種的機會,違背大道綱紀,騙財騙色,圖利自己,這些作為都是在欺騙自己的靈性、本性。

 

其五  玉闕玄宗欽御天

      博道學修悟金篇

      會啟光中成正果

      讚勉互載德榜前

其五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作冠首。

(一)「玉闕玄宗」是昊天金闕玉皇至尊敕降,它是一個專門講述真常道理的場所。

(二)大家在「學修會」中要認真廣泛學習這些真常道理,深入領悟每一篇經典詩章中的玄妙道理,並且把它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三)在學修會中,把你被開導學習到的道理,深入領悟,認真信受奉行,持之以恆,並且把這些精華道理再加以發揚光大,讓其他的人也能受到法益,這樣修行就能成功,証得果位。

(四)讚勉「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眾賢生,大家能互相鼓勵,用至誠的心承受參與學修會,認真學習真常道理,修行圓融,在南天的功司榜上能夠獲得題名,名列前茅。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