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六月廿一日聖期--南天直轄司侯天君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直轄司侯天君登台

 

詩   金鐘玉鼓响天邊

     喜駕祥雲降凡前

     桃柳聖筆揮鸞章

     廣願堂期結善緣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傳到遙遠的虛空法界中。

(二)吾聞知後非常歡喜就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的鸞台前。

(三)執起神聖的桃柳筆揮毫書寫詩章,讓眾等生領受參修。

(四)非常高興能在懿德宮廣願堂的聖期,與眾等生會結美好的道緣。

 

其二  南司儒道三教宗

      天命倚重廣願堂

      直語傳真救末刼

      轄台傾眾讚賢郎 

其二詩章以「南天直轄」作冠首。

(一)南天直轄司是直接掌管督導凡世間儒、道、釋三教鸞堂弘道的作為及績效。

(二)上天宣揚大道真理,利濟陰陽蒼生的使命,降給懿德宮廣願堂執行,同時也非常信任和器重懿德宮廣願堂。

(三)諸聖真登台利用扶鸞直接寫出文句,傳佈大道真理,就是要救助末刼時期世間的陰陽蒼生,能受到法益而棄惡從善。

(四)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鸞堂,眾等生認真闡揚大道真理的精神,讓人敬佩,吾讚美眾等生都是受人尊崇的賢德。

 

其三  侯門衡世御敕封

      天相高爵仰欽當

      君爾珍身傾福世

      勳功德果圓錫堂

其三詩章以「侯天君」作冠首。

(一)今日你非常有福報能在人世間,受昊天金闕玉皇至尊敕封玄侯爵相職位,晉級玄侯門第。

(二)玄侯爵相在上天是很高的爵位,能夠擔任這種職位,非常受人仰慕與敬佩。

(三)所以諸位玄侯爵相,你一定要珍惜體身,在有生之年要竭盡全力,承擔使命,犧牲奉獻,戮力完成任務。

(四)你能為道犧牲奉獻,戮力完成使命,這種善行義舉,所獲得的功績與德行成果,能夠讓自己功德圓滿,同時也能福賜家門,受到福報。

 

其四  高懸天懿似玉階

      乾坤法界讚聖台

      普濟利生功陰陽

      無量大千珠串愛

(一)懿德宮廣願堂天人合作,大家盡心盡力完成使命和弘揚大道,所以宮堂獲得上天的認同,高掛著玉旨、懿旨,宮堂就像上天的凌霄寶殿景象。

(二)在天地十法界虛空之中,大家都非常稱讚懿德宮廣願堂。

(三)眾等生以無住之心,奉天承命,全力普遍利濟蒼生,執行這些工作涵蓋陰陽兩界。

(四)在廣大無邊的陰陽法界中,有許許多多的陰陽蒼生,如同成串珠玉般,接踵而來,仰慕喜愛到懿德宮聆聽聖真開釋真常道理,受起法益。

 

其五  玉敕博道廣願英

      闕命御首天機明

      玄元成都滿金蓮

      宗法揚世千秋榮

其五詩章以「玉闕玄宗」作冠首。再次叮嚀「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重要性。

(一)昊天金闕玉皇至尊敕令懿德宮廣願堂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但願大家能對經典中道理深入研究,真心了義,成為大道中德才超群的人。

(二)昊廷敕命懿德宮廣願堂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這是數千年來玉皇至尊第一次敕賜,上天這種用意非常的清楚,把它公開昭示在天地間陰陽法界中,讓所有的陰陽蒼生都清楚。

(三)「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研究傳揚大道玄妙的真常道理,讓陰陽蒼生領受,大家能受到法益而有美好的成就,使天地間處處能呈現像蓮花般的美好。

(四)只要你能認真學習,將這些根本的大道真常道理,效法實行,並且向世人傳揚,這樣你就能受到世人的敬慕,長遠光榮之至。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