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六月七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良宵美景到台前

     喜藉桃柳把詩登

     功蓋大道勝勳果

     讚爾廣願濟利生

(一)今天美好宜人的夜晚景色,吾來到懿德宮廣願堂的鸞台前。

(二)吾非常歡喜藉著桃柳筆,將詩章書寫登載出來,讓眾等生領受參修。

(三)只要大家能領悟道理,認真修行,行功立德,為大道建造功業,並且持之以恆,這樣就能獲得到美好的勳功果位。

(四)讚勉你們懿德宮廣願堂眾等生都有廣大的世願,能夠神人合作,闡揚大道,一同育化利濟陰陽眾生。

 

其二  萬德莊嚴妙法藏

      壽道清淨端正風

      宮門大法轉乾坤

      行化普彼典儒宗

其二詩章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在諸多的道德禮義教化之中,一定是莊重嚴肅,絕對不會輕佻隨便,因為這些道德禮義都隱藏著玄妙的道理在其中。

(二)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個人應該要保持心境潔淨安定,遠離惡行與煩惱,這樣才能正直不歪斜,產生純正的社會風氣。

(三)正道的宮堂都是闡揚大道真常道理,教化利濟眾生,讓社會上不良的風氣習俗能導正,扭轉改變大道頹廢的局勢。

(四)行真常之道,濟化普渡蒼生,要靠道理才能感化他人,這些真常道理必須以儒、道、釋三教聖賢著述的經典書藉作為根本依據。

 

其三  玄宗博道學殊勝

      天命與我品慧性

      上乘中品下考登

      帝讚福世好修行

其三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對於大道深奧的旨意,大家要認真學習領悟,因為學習這些玄妙的道理特別優美,它會讓你增加知識,增長智慧。

(二)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就是要你好好修持品德、智慧與靈性,讓身、心、靈都能獲得美好的成就。

(三)要達到上品最高階的品位,必須要經過中品與下品逐步的考驗升級,才能達成。也即要由下品最低階開始接受考驗,通過層層的考驗之後,才能逐步升級,進階到中品,再到上品最高階的品位。

(四)吾稱讚眾等生都非常有福份,能生存在太平盛世裡,大家要把握這種福份機緣,好好修持體身、靈性,認真行功立德,才能建起功勳。

 

其四  道心一念達果天

      法無定法莫倒顛

      自律考證真常倫

      然彼光啟自在軒

其四詩章以「道法自然」作冠首。

(一)你做任何事情必須心存一個念頭,就是要有義理之心,凡事要合乎公理正義,只要堅守這種信念而行,最終一定可以達到證果位階,回歸天廷。

(二)道理的說法並沒有固定的方法或方式,必須因時、因地、因人而異,要懂得變通因應,但絕對不可以顛倒是非、黑白錯置。

(三)自己平時必須自加約束,遵循法度,用心考查驗證這些真實常住的道理倫常。

(四)當你明白這道理之後,要加以發揚光大,讓別人也能受到法益,而你自己也能心離煩惱束縛,通達無碍,自由自在,名聲高揚。

 

其五  勸爾賢德力耘耕

      修在一心考無情

      圓而無方道了義

      融合世界喜善天 

其五詩章以「勸修圓融」作冠首。 

(一)奉勸眾等生要努力運作修行,改革不良的習性,讓自己成為有美德之人。

(二)修行只在於你能專心全意,這樣才能通過上天完全不講情感的考驗。

(三)只要你能全心全意的修行,身心修到圓滿無缺,對於道理的真實之義都能完全明白真義。

(四)到時候,你整個人身、心、靈(世界:指人的身心靈)能完全圓融調和在一起,你一定會非常歡喜,成為一位善人,功德圓滿,回歸天曹。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