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六月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桃枝柳筆動鸞揮

     良宵美景聖道惟

     天人合一渡大千

     儒宗宝典萬法歸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的日子,依儒宗神教揮動鸞筆, 寫出詩章。

(二)今天良好的夜晚,美麗的夜景,眾等生以至誠之心參與聖期,惟一的目的就是要宏揚大道真理。

(三)天道的眾仙神和人道的眾生一同合作,共同弘揚大道,就是為了要渡化三千大千世界的陰陽蒼生。

(四)儒、道、釋三教聖真著述留傳的寶貴經典及聖期扶鸞所造作的勸世戒文、金科玉律都涵藏著各種大道真理,這些經典、勸世戒文、金科玉律可以說是世間一切事物常理的依據根本。

 

其二  人生劇本各不同

      因果成就莫徬徨

      我今惜得金寶身

      行功立德正氣郎

(一)每一個人一輩子的生活,就像一部戲劇作品,都各不相同。如同仙佛登台經常提及〝宮宸命造各不同〞是一樣的意思。

(二)這一輩子你所承受的因緣果就,是你前世修為造作的結果,對於命格不好的人,你無須徘徊而感到惶恐,不知所措。

(三)只要你今生能夠珍視、愛惜自己珍貴的本性與身體。

(四)運用自己寶貴的身體,認真做功業、建立德行,在世間作一位有剛正氣節的人。

 

其三  玉律金科勤學修

      闕殿良機好成就

      玄理法蓋渡末期

      宗道妙寶天地酬

其三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所有勸世戒文、金玉良言、經典史籍等不可變更的律令法則,這些珍貴的道理要努力不斷地學習領悟,信受奉行,行善積德。

(二)昊天金闕敕賜懿德宮廣願堂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這種美好殊勝的機緣,大家要把握這種機緣,認真學修,才能有美好的成就。

(三)『玉闕玄宗』學修講述玄妙的道理都是以三教聖真著述留傳下來的經典作依據,不打誑語,都是述說真常之道,這些道理涵蓋在天地間,用來渡化末刼時期天下的陰陽蒼生。

(四)『玉闕玄宗』學修講述三教留傳的真常道理,這些真常道理玄妙珍貴,這些玄妙真常道理宣講時,可以讓天地間的陰陽蒼生都能受到法益。

 

其四  博世良因知性命

      道海無際享自然

      學而深讀悟玄竅

      修得圓融上榜前

其四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你今生有良好的因緣,能夠在懿德宮廣願堂『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參與學修,你應該明白上天給予你這條靈性與生命的意義,也就是要你認真性命雙修,讓你的靈性能夠早日反璞歸真。

(二)大道的學問就如同大海一樣寬廣,沒有邊際,你可以依循道法自然,自由自在的學習,享受領略箇中玄妙的道理。

(三)你參與博道學修會或聖期聆聽仙佛造作的詩章道理要用心認真學習,而且要一而再、再而三深入研讀其中義理,領悟理解其中道理的玄妙訣竅,融會貫通,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四)學習領悟道理的玄妙訣竅,並且要信受奉行,修持到破除偏執,圓滿融通,這樣你的芳名才能登上天曹的功司榜,名列前矛

 

其五  勸道人生莫僥倖

      汝作暗虧天眼明

      行思ㄧ念休厭惡

      正善叨身不報前

其五詩章是以「勸汝行正」作冠首。勸你行為舉止要合乎法度規律,端正不歪斜。

(一)奉勸大家在人生這條道路上,不要存著做虧心事能意外成功或可免去災禍的錯誤觀念。

(二)在隱蔽之處從事違背良心或問心有愧的事情,你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上天的眼睛如同閃電,它看得一清二楚。

(三)要做任何事之前,心中要思考一個念頭就是不要做出讓人討厭憎惡的事情。

(四)你用體身承受,認真行正道、做善事,未來絕對不可以要求任何報答,那才是真正的行善。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