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五月十七日聖期--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金光祥毫蓋雲天

     鐘聲亮節鸞期登

     玉廷讚彼廣願堂

     鼓震醒世凡人生

詩一詩章是以「金鐘玉鼓」做冠首。

(一)今天晚上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整個宮堂金黃色吉祥的毫光,光芒四射,遍及整個虛空法界中。

(二)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聲音響亮,節奏分明,聖期扶鸞又要再度登場,弘揚大道。

(三)上天非常稱讚你們懿德宮廣願堂,因為你們平常都是實行正道,闡揚真常道理,利濟陰陽蒼生。

(四)聖期玉鼓震動的聲音,就是要喚醒世人,在凡世間的人生歲月裡要修持大道,了解大道真實義道理,不迷惘虛度人生歲月。

 

詩二  瑤功彼世渡性命

      池現五彩水月明

      寶蓋玉傘尊聖德

      殿階咫尺湧金蓮

詩二詩章是以「瑤池寶殿」做冠首。

(一)瑤池母道在人世間宏揚最主要的工作任務,就是要渡化蒼生的靈性和生命

(二)瑤池母道展現出來的道理,就像五彩繽紛的光芒,四處普照蒼生,如同天上的明月照耀下方,所有江河水中都能映照出明月,這是比喻只要你能身承母道,努力耕耘,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呈現出美好的一面。

(三)雖然瑤池寶殿如同一把珍貴的傘蓋關懷照顧你,但是你還是要遵從古聖賢至高無上的德行,努力勤行,這樣才能有所成就。

(四)要到瑤池寶殿的台階距離很近,只要你能遵從聖賢仙真的德行,努力勤行,那很快就能湧現出金色的蓮座,讓你登升瑤池。

 

詩三  道一燈燦無量光

      蓋凡斯載雲天功

      乾造玄門福祿果

      坤德行化心法宗

詩三詩章是以「道蓋乾坤」作冠首。意即大道涵蓋整個天地之間。 

(一)大道始終都是位居第一,它無私、無我,就像一盞明燈,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它燦爛輝煌,展現出無限量的光芒,利澤世人。

(二)因為大道就像一盞明燈,所以你在凡世間的歲月中必須竭盡全力去承受大道,為道盡心盡力,並且所到之處都要以無住心行功立德,利濟陰陽蒼生,這樣才能建起高厚的功業。

(三)乾坤兩造只要你能竭盡心力在大道上造就成果,達到高深的境界,這樣你隨時隨地都能獲得幸福與爵祿的果報。

(四)只要用美好的德性、品行來推行教化,並且用心按照大道的教義真諦效法實行,不懈不怠,自然就能造就成果,累積高厚的功業。

 

詩四  普願心香身在道

      利人無我智慧高

      人格尚品修性命

      生來有去勳德果

詩四詩章是以「普利人生」作冠首。在人生的歲月中要時時普化利濟眾生。

(一)你普化利濟眾生的心願要能夠達成,你的心一定要真誠美好,在大道中要身體力行,行功立德,恩澤他人,這樣才能完成廣大的心願。

(二)要立濟他人,一定要有無私忘我的意志,並且運用高度的聰明才智,分辨是非對錯,身體配合力行,這樣才能事半功倍而有高效率。

(三)人的道德品質要達到上等的品位,就是要修持自己先天之靈性與生命,讓自己的性命能達到正直無諂曲的清淨心、色身做事皆合於天地,不違天理、地德、人紀,這樣你的品行自然能受人欽仰。

(四)一個人既然來出世,就有回去的一天,在凡世間一定要修持性命,行功立德,普利眾生,這樣才能帶著功勳與德行回去,成就果位。

 

 詩五  圓道人生離娑訶

       融合真常修塵考

       性慧玉如玄妙天

       命了業宿上功曹

詩五詩章是以「圓融性命」作冠首。

(一)在人生歲月中要修持人道與天道,讓它達到圓滿的境界,這樣才能脫離堪忍的娑婆世界。

(二)要達成圓道人生離娑訶,必須要通曉了解真常的大道真理,所以各人必須努力學道修行、行善積德,這樣在世俗中才經得起考驗而有所成就。

(三)每個人的靈性要修到圓融無缺,同時也要修持智慧,勤學領悟道理,讓智慧與日俱增,性慧同時雙修,讓你的靈性與智慧能像玉石般的美好,這樣自然而然能夠達到大道最深奧微妙的境界,獲得至高的成就。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之後,按照這些道理信受奉行,在有生之年就能了結今生及宿世一切的業愆,功成果滿,登升天曹。

 

詩六  證身淨凡了今生

      果世千秋回瑤天

      功垂福蔭子孫科

      德流芳澤榜上軒

詩六詩章是以「證果功德」作冠首。意即要證得果位一定要有美好的功業與德行。

(一)在凡世間用你的體身認真修行,經過驗證確實達到清淨無汙濁、無缺失,而且功成果滿,這樣你今生才是真正圓滿無缺,明亮清晰。

(二)你在世所行的功業德果,除了受人注目、被人歌頌,長久留傳於世之外,在你羽化之後也可以登升瑤池天宮,無需再受六道輪迴之苦。

(三)你所做的功業也可以留傳後代,福澤庇蔭代代子孫科第功名,出人頭地。

(四)你的善行義舉,恩澤利人,美好的德行能夠流芳萬世,受到世人的肯定愛戴,你的聲名也能高懸在上天的功司榜上,光榮至極。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