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五月十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玉旨諭下尊天命

     闕道科功殊勝行

     門功蓋凡不二第

     下奏四極天地能

詩一詩章以「玉闕門下」作冠首。

(一)昊天金闕玉皇至尊降下乙未年科功諭令給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再由懿德宮廣願堂遵奉上天的命令,配合執行。

(二)昊廷大道科行的工作是特別優美的行為。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玉闕直屬的門下,配合執行的科事勝過凡世間一切的工作,是獨一無二等級的任務工作。

(四)乙未年科功任務就是將昊天金闕玉皇至尊交付的使命,稟奏給東、南、西、北四極大帝及天下間各宮廟寺觀遵行,讓天地間的陰陽蒼生都能受到法益。

 

其二  玄侯功蓋揚武當

      天授乙未任科光

      上達徧下宮廟觀

      帝天門下聞界通

其二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武當門下眾玄侯爵相遵奉祖師爺的聖示行事,所執行的工作都是在建造功業與德行,發揚武當玄天道脈的精神。

(二)上天交付武當玄天道門乙未年的科功重任,由眾玄侯爵相擔任執行乙未年天科的使命,這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三)向上傳達昊天金闕玉皇至尊的諭命給東、南、西、北四極大帝,向下傳遍人世間所有的宮廟寺觀聖真,共同承受乙未年的科事重任。

(四)而武當玄天道脈眾門下的玄天上帝,知道乙未年的科功任務,屆時也同樣需共同執行上天的使命。

 

其三  乙天未歲降浩災

      科功奏啟四極階

      嚴肅律古罡正道

      錫蓋乾坤載福台

(一)歲次乙未年上天將會降下很大的災難。

(二)所以乙未年的科行工作就是進獻疏文上達東、南、西、北四極大帝。

(三)科行時眾玄侯的言談舉止一定要莊嚴肅穆,儀式要遵循古時禮節,要有剛勁正直的道氣。

(四)只要科儀能圓滿完成,上天就能化消災刼,在天地間賜下福報,讓遵奉天理、正道之人承受該得的福報。

 

其四  妙科顯達無上乘

      化一成十考桑田

      難能科功萬法柄

      量出天舉侯相榮

其四詩章以「妙化難量」作冠首。

(一)玄妙的科儀顯露出來的威力非常強大,它是一門至高無上的道法。

(二)雖然科儀只是一種型式,但是無形中能演化成無限量的威力,來成就當今世事多變的社會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三)在各種能掌握的法門中,這種科行工作是非常的難能可貴。

(四)上天舉薦武當玄侯爵相擔任這種科儀的工作,是經過百般的衡量,才做出決定,這是眾玄侯爵相莫大的光榮。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