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五月初七日聖期--廣成子仙翁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廣成子仙翁登台

首曰:讚廣願行無量壽道也。

 

詩   道鐘响徹雲霄天

     法鼓律節紫炁升

     騰空喜駕蓬萊遊

     緣會道光勉賢生

(一)今宵吾聽到懿德宮廣願堂大道聖期,金鐘聲音非常響亮,傳達到虛空法界中。

(二)大道聖期法鼓規律節奏,整個懿德宮廣願堂充滿著瑞祥道氣,一直向上昇華到達天界。

(三)聽到道鐘法鼓,又看到祥瑞道氣向天空飛昇,吾非常歡喜的駕起祥雲向蓬萊寶島雲遊視察。

(四)藉著懿德宮廣願堂聖期的機緣與眾賢生相會,勉勵眾賢生能以真常之理,發揚大道,讓大道能更加的光彩明亮。

 

其二  道蓋乾坤由心修

      法無定法學品悠

      自問潛身功常在

      然得匡門伴聖就

其二詩章是以「道法自然」作冠首。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修道」就是要學大道的「無」,無相、無我、無住、無著、無為,乃至對境無心,也就是無為而無所不為。

(一)大道涵蓋在天地之間,平時由你的內心修持,在日常生活中所表現出來的作為就是道。

(二)大道的道理並沒有固定的法門、模式或說法,亦即因時、因地、因人而有不同説法,因此惟有認真學習各種事物所涵蓋的知識,認真領悟其中道理,你的學問才能淵博高深。

(三)每個學道者要捫心自問,有無藏匿自己的身分,謙卑低調,專心一意,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隨地的修持行道,絕對不可以盛氣凌人或誇耀自己是高貴的修道者。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之後,要真心輔助正道道門,陪同眾聖賢仙佛救濟蒼生,自然就能成就。

 

其三  廣修了生除業愆

      成道無門一念前

      子午交會末法果

      仙翁願世培賢英

其三詩章是以「廣成子仙翁」作冠首。

(一)要廣大學習大道真諦,認真修身養性、修道養德,這樣才能了脫今生,並且消除累世所造成的業愆。

(二)要成就大道,證得果位,並沒有旁門左道的路徑,做任何事情惟有心存善念,把一個正念放在最前面,用心修持,並且效法聖賢腳步而行,這樣才能成道。

(三)現今正是白陽時期和黑陽混沌快要會合的三期末刼時期,這個時期是很少述說正道道理的時期,若能趁此時期,認真修持真常之道,的確是成道證果最好的機會。

(四)吾但願在世間有心修道、行道的人,能認真修持,效法先賢,進而能培養出更多的賢能英才。

 

其四  修哉本性罡真常

      道在彌合景芳香

      証門無私天有天

      果功勳德見心腸

其四詩章是以「修道証果」作冠首。 

(一)修道就是要修自己原來的靈性,能明白真常道理,不在惡勢力前低頭,不畏艱難,有剛勁之氣能真實常住。

(二)修道在於修補自己的缺失,能夠達到圓融無缺,達到圓融無缺的境界時,那種景象非常芬芳宜人。

(三)証道的法門是公正沒有偏私,在你的頭頂上有一片天,時時監察考證你的所作所為。

(四)要能功成果滿,獲得功勛與德果,必須要看你在人道與天道裡的一 切作為

 

其五  天聞廣願光界天

      命世乾坤知慧命

      與心修真悟玄與

      我了一切無業我

其五詩章是以「天命與我」作冠首,也作結尾。

(一)在天界聽到懿德宮廣願堂所行之道都是奉天承命,可謂不貪不取,以無住心弘揚大道,在天界放出一片光芒。

(二)今日眾乾男坤女有體身生命,知道要修持自己的智慧與性命。

(三)用心修持真常之道,並且認真領悟大道玄妙的道理,以道心配合自己的心和天心相互結合。

(四)我明白一切的大道道理,按照大道道理信受奉行,學習三教聖賢範行,今生我就能了除所有業愆,不再有業障,位列仙班,指日可待。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