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四月廿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天道斯載渡蒼生

     廣揚儒宗藏萬千

     願世太平景瑞華

     堂命耿昭玉線燈 

其一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上天佈下大道,讓懿德宮廣願堂承受使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普度陰陽蒼生。

(二)懿德宮廣願堂奉天承命,大力發揚儒宗神教法門,這個法門蘊藏著許多的玄妙,可以因時、因地、因人用不同的道理教化,渡化眾生。

(三)天道眾諸尊奉天承命,利濟陰陽蒼生,主要的目的是希望世間能安寧和平,整個景象能夠祥瑞光采。

(四)懿德宮廣願堂的使命,光明正大的顯示在人世間的宗教裡,要認真闡揚道理,渡化陰陽蒼生,在大道之路能夠發光,放出光明,成為標竿。

 

其二  修真德福功果存

      道法彌堅序有君

      由淺玄深悟其竅

      心合天一法轉輪

其二詩章是以「修道由心」作冠首。

(一)你修習真常之道要遵照三教聖賢著述的經典,開示的道理,認真信受奉行,才能獲致德行與福份,這樣的功業與德果才能名符其實,永遠留存。

(二)大道法度充滿整個天地之中,非常的剛強,你必須順從大道,遵循大道綱紀而行,這樣你才能成為一位主宰者。

(三)對於大道的道理要從簡單淺顯之處開始學習,循序漸進到玄妙高深之處,徹底領悟其中的竅門所在。

(四)只要你能認真用心做到與天合而為一的境界,那道理、道法就像是轉動的輪子,任由你自如的操控。也即你已經徹底領悟道理的竅門,能夠自如的運用、駕馭。

 

其三  文才武德斯有命

      衡世知報好修行

      聖真本是凡人作

      帝憫廣願齊天庭

其三詩章是以「文衡聖帝」作冠首。

(一)每一個人文事方面的才能、武學方面的行為,在命格上都有一定的安排。

(二)所以你在人世間能夠衣食無缺,生活不虞匱乏,就應該要知恩圖報,以知福、惜福、再造福的信念,好好修持行道,回報上天對你的厚愛。

(三)你必須要明白,上天的聖賢仙真本來就是凡人在人世間時,修行圓滿,功成果滿後擔任的工作職務。

(四)吾以憐憫之心期望廣願堂眾門生都能回歸天庭,也是吾至上的光榮。

 

其四  心耕福田仰天恩

      覺聞悟性為仁君

      玄機考證千江月

      輸身載功德果存

(一)有這麼美好的機緣與福報,你應該要用心耕耘自己這福份的身體與靈性,用非常感恩的心,回報上天對你的恩惠。

(二)你一定要認真聽聞領悟玄妙的道理,增長知識,讓自己對事物理解和分析的能力增進,時時省悟自己的是非對錯,這樣才能成為一位有道德品格高尚的人。

(三)這些玄妙的道理都是經過考察驗證,只要你能傾心徹底領悟,並且加以運用實行,服務人群,那你將會如同千江有水千江月,所到之處都能現出美好的一面,獲得大家認同與流傳。

(四)唯有放下身段,認真研究領悟道理,貢獻體身,修行大道,用無住心,行功立德,恩澤利人,這樣的德行與功果才能夠永久留存

 

其五  不了江山疏庸人

      勳功錄籍萬世陳

      且思來去終如何

      愿契我心不復塵

(一)你如果不能明白人世間的財富、事業(江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道理,那你就是粗疏平庸的人。

(二)惟有認真用心奉獻體身,修持行道,行功立德,恩澤人群,所建起的勳業、功果能夠被記錄在書籍上,那你的事蹟就能千秋萬代呈現在後世。

(三)請你暫且思考一下,你來出世為人,歷經塵世的磨練,等時間一到,逝世要回去了,你最終要去何處,又會有如何的結局呢?。

(四)期望大家拿出自己的願心與大道結盟,認真修行,圓滿功果,讓自己最終的去處能回歸天庭本位,不用再來塵世。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