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四月十七日聖期--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道鐘法鼓响連天

     良宵美景好心情

     駕臨寶殿會靈兒

     桃柳金章把詩登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宏道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響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良好的夜晚,美麗的景色,吾的心情非常美好。

(三)吾在勝安宮聽到懿德宮廣願堂道鐘法鼓聲音,就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寶殿上,與眾陰陽靈兒會緣。

(四)吾執起桃柳筆寫出寶貴的詩章,將詩章登載出來,讓大家研討參修。

 

詩二  勝會靈子自瑤池

      安住清心好修持

      宮宸命造索有別

      喜讚寶身道末期

詩二詩章是以「勝安宮」做冠首。 

(一)今宵瑤池勝會吾與眾靈兒會緣,眾靈兒必須要明白,你們都是來自瑤池,從瑤池降下而生

(二)你們要平穩安定自己純正的心,清除雜念,保持心地清靜,好好的修身守道,持戒修行。

(三)每個人出世的宮宸命格造化確實有所差別,上天是依照你自己過去累世的善惡因果作區別,決定你這世為貧或為富、為貴或為賤,所以你今生不要怨天尤人,要樂天知命,反求諸己。

(四)吾歡喜稱讚眾靈兒今生能出世為人,有寶貴的身體,但是要珍惜自己的身體,努力修持行道,行功立德,因為在末刼時期修持行道是最容易成道證果,眾靈兒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

 

詩三  廣修大道真實義

      願了夙業回瑤池

      堂殿道燈彼光明

      斯今良因莫心疑

詩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在末刼時期要廣泛、多方面修持大道真常實在的道理,並且信受奉行。

(二)但願眾靈兒能〝廣修大道真實義〞,了結累世業愆,身心清靜圓融,回歸瑤池仙境。

(三)懿德宮廣願堂殿堂上都是講述真常道理,讓眾生聽聞領悟,那些道理都非常的光亮,經得起天、地、人的考驗。

(四)當今有這麼好的因緣,眾靈兒不要心存懷疑,務必要把握這種因緣,努力修行,這樣才能獲得成就。

 

詩四  瑤門道貫載乾坤

      池中五彩道芳芬

      金山御典藏古今

      蓮花常渡無等倫

詩四詩章是以「瑤池金蓮」作冠首。 

(一)瑤池母道從瑤池天貫通到大地,讓生靈承受,這些道理絕對經得起天地、歲月與眾人的檢驗。

(二)瑤池母道道門美麗,興旺發達,聲名遠播,所展現的道理,美好宜人,讓人喜愛親近。

(三)瑤池母道有許多美善崇高的德行,這些美善的真常之道,就在經典之中,這些真常道理從古到今都可以應用,大家要深入去探討研究與使用。

(四)瑤池母道平常普度陰陽蒼生修行,成就如同蓮花般的殊勝,並沒有等級區別,大家一視同仁,機會均等,就看你自己會不會把握良機。

 

詩五  老蓋乾坤少常倫

      母抱慈德子禮尊

      靈山自在聞天機

      性體為大了業存

詩五詩章是以「老母靈性」作冠首。 

(一)年老時在天地間能受人敬仰,那在年少時一定要遵奉綱常倫理、道德義理,信受奉行。

(二)身為人母,只要持守仁慈與道德,那她的孩子待人處事也一定會遵守禮節,莊重自持,受人敬重。

(三)所以你自己的靈性要保持安閑自得,心離煩惱束縛,無拘無束,認真聽聞領悟真常道理,並且信受奉行。

(四)你自己的靈性與體身最為美好,要明白善業能夠長久留存,就是你自己的靈體要相互配合,認真行功立德、修持真常之道,這樣你的善業才能長存。

 

詩六  靈世乾坤法果乘

      山澗流水穿萬層

      天有明月照古人

      不見春秋有歲賢

(一)你的靈體有生之年,在天地間一定要依照三教聖賢著述的經典道理,認真效法,信受奉行,這樣才能獲得成就,登升果位。

(二)山間水溝的流水,可以穿過層層的阻礙,順流而下,最終到達汪洋大海。這是比喻道理就像法水一樣,只要你能明白道理,運用道理,也能衝破層層的困境,最終邁向康莊大道。

(三)天空中有清明的月亮(以及太陽),照耀著古人,那時民風純樸,大部分的人樂天知命,修身養性,修道養德,所以成就了諸多的古聖先賢。

(四)當今天空中仍然有一樣的月亮(以及太陽),照耀著今人,但是世風日下,大部分的人被色相黏著,只顧追求名利,不知修身養性、修道養德,所以在當今的歲月中,就是看不到有才能德行的賢聖出現。

 

詩七  來也是我道真修

      去兮行李放下休

      是心如愿功德深

      何時再會不見愁

詩七詩章是以「來去是何」作冠首。 

(一)既然來出世為人,就要正確的認識自我,認識大道,對於大道要認真修持,貫徹始終。

(二)當你要離開人世間前,如果可以放下一切的包袱(業愆),拋棄煩惱妄念,那就不用在輪迴。想要能放下一切的包袱,就要看你自己在世時,平常的修為造作而定。

(三)惟有深耕功業與德果,才能如願以償,達到自己內心想要的願望。

(四)你我何時能夠再度相會或再度相會時,沒有看到你的憂愁,這一切就看你自己的修為造作了。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