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四月初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遙聞金鐘响連天

     喜駕祥雲會侯生

     紫氣佈滿廣願堂

     鸞柳揮章著詩登

(一)吾在武當山,聽到遙遠的蓬萊寶島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響起,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非常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與眾玄侯爵相及眾門生相會。

(三)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佈滿著祥瑞的道氣。

(四)吾執起狀似鸞鳥的桃柳筆,揮寫著述詩章,登載出來留給大家研修。

 

其二  玉旨諭降頒科功

      闕命授與皇武當

      玄侯爵品任賢相

      宗光榮蓋勳果洪

其二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昊天金闕玉皇至尊已經降下歲次乙未年的科功詔令,頒布給懿德宮廣願堂眾玄侯爵相執行科事工作。

(二)昊天金闕的詔令授與光耀的武當山紫霄殿。

(三)玄侯爵相的等級,是要不畏艱難、不計個人利害得失,堅持不懈完成所肩負的責任或正義的工作,這樣才能真正受別人尊崇的爵相。

(四)所以眾玄侯爵相承受昊天金闕降下的任務,一定要不畏艱難,把聖期勸世戒文的道理、道修經典的金科玉律,科功要事等等,認真確實尊奉,並且將其中的道理加以發揚光大,讓天下間的陰陽蒼生能受起法益,這種工作的榮耀勝過任何一切,所獲得的勳功道果也非常的大。

 

其三  博世人心性無端

      道學否聞名利關

      學說偏就情事因

      修行欺身語彈傳

其三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這首詩是在說明當今社會大道的情形。懿德宮廣願堂承受「昊天金闕」敕賜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就是要來扭轉當今頹靡的大道,所以諸位一定要「博道學修」,才能勝任任務。

(一)現在很多世間人的心性非常的無知、不端正,甚至無故危害社會。

(二)心性不端正的人,對大道的學識都不聽聞、不領悟,只關心自己的名利得失。

(三)對大道學識不聽聞、不領悟的人,對事情的看法就會趨向偏頗,無法客觀公正看待問題,因為他會依照自己的利害得失情況來看待問題,所以無法理性思考事情。

(四)這種人嘴巴說要修持大道、涵養德行,但身體所做所為都是欺騙他人、欺騙天地,話語胡說八道,只會批評指責別人的不是,到處散佈謠言。

 

其四  天德憫生育群迷

      整凡挽塵清涼地

      四大皆因濁氣升

      極反道崇德無第

其四詩章是以「天整四極」作冠首。意即上天要整飭四境。 

(一)上天有好生之德,無時以蒼生是念,時常慈憫關懷天下生靈,所以用大道真理來教化凡世間這群迷惘的蒼生。

(二)為了整飭凡世間迷惘的蒼生,必須將汙濁的塵世扭轉為清淨、不煩擾的境界。

(三)宇宙有四大,蘊育天地的「道大」,運行日月的「天大」,承載萬物的「地大」,人藉由色身修行體悟大道的「人大」。當今四大無法一片祥和就是因為凡塵中不良的習俗風氣到處充斥,混濁之氣上升,以致四大無法清明祥和,產生紊亂的現象。

(四)上天整飭四境,以大道真理教化蒼生,翻轉塵世為清淨境界,讓大道受人尊崇,使天下蒼生無等級區分,一視同仁,有教無類,都能受起恩惠。

 

其五  運轉法輪四極司

      道功科舉妙法如

      啟濛天下津修行

      水火風雲刼勿忽

(一)大道如同車輪,一直向前轉動運行,而上天掌管大道的推行者就是東、南、西、北的四極大帝。

(二)運用大道深奧玄妙的功力,配合科儀的舉行,這種玄妙的道法能夠發揮如願的效果出來。

(三)舉行這種玄妙的道法就是要啟發天下濛昧之人,使之明白事理,引渡他們來修養德行,行善積德。

(四)在天下間的水災、火災、風災很多,這些劫難災禍你千萬不要輕視、忽略,它經常在一霎那之間,就會造成重大的損失與嚴重的傷亡,非常可怕。

 

其六  太平樂世天地人

      治在四時無災塵

      武當玄門命太和

      侯功爵果世上珍

(一)上天無時盼望以立天之道的陰陽,立地之道的剛柔,立人之道的仁義,三才各有不同的任務,但能互相依賴,合成一體,讓世間能達到安定和平,快樂盛世。

(二)要達到太平樂世,在四季(春、夏、秋、冬)都要加以整治,讓世間無災難與汙濁之氣。

(三)武當玄天道脈門下的使命,就是透過道功科舉的執行,讓世間顯現太平,蒼生能夠安居樂業,進而修持行道。

(四)眾玄侯爵相配合道功科舉的執行,讓世間顯現太平,蒼生能夠安居樂業,這種功業與德果在世間上是非常的珍貴,身為武當玄天道脈的玄侯爵相一定要把握這種美好的機緣,認真配合執行。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