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三月廿七日聖期--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臺南下營北極殿玄天上帝登台

 

詩   金鐘律節响連天

     玉鼓摧期普利生

     廣願堂靄瑞氣濃

     喜臨藉柳把詩登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金鐘規律有序,節奏分明,聲音响亮,傳遍整個天界。

(二)玉鼓振動,催促陰陽眾生來參加聖期,因為聖期要再度宣說道理,普渡利益陰陽眾生。

(三)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內外積聚濃厚吉祥的道氣。

(四)吾非常歡喜臨台,藉著桃柳筆揮寫詩章,把詩章登載出來,讓眾等生參閱,作為日常修行的準繩。

 

其二  廣闡妙義法中庸

      願世人心聞道鍾

      堂揚天地果薰然

      載盈福祿彼凡前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懿德宮廣願堂眾仙佛登台,造作金科玉律、勸世戒文,廣泛闡揚金文中玄妙的真實義,讓人聽聞了解,當你領悟箇中的道理之後,要認真效法學習,按照這些不偏不倚的道理實行。

(二)但願世間每一個人的內心都能以歡喜心,認真聽聞領悟道理,進而積聚心力,認真執行。

(三)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合作,在天地間闡揚大道真理,讓陰陽眾生都能受到法益,這種成就而得的功德是必然的。

(四)懿德宮廣願堂眾門生認真無住心的付出,每一個人在凡世間之前,都能承受眾多的福份與祿位。

 

其三  玄可玄道律真常

      天連天彼願德從

      上無上大乘金文

      帝心帝憫凡善良

其三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深奧的道理是非常的玄妙,這些道理的法則定律都是真實常住,永遠不會改變。

(二)你的心(天:心也)要能夠與上天(天:指上天)相連接,那你的誓願一定遵從道德,為人處世一切以道德為根本。

(三)達到無出其上(無上)的位階,就是經典詩章中的金科玉律、勸世戒文等正理。

(四)眾仙佛憂愁凡世間的蒼生,所以認真用心以真實無謬的正理(帝:同諦)教化蒼生,期望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善良之士。

 

其四  世聞大眾傾慧命

      間隙無時果修性

      無非絕對但有前

      常以聰明誤虛情

其四詩章是以「世間無常」作冠首。

(一)在世間上,聽說很多有道心的人,為了大道,用無住心,竭盡全力,運用智慧執行上天的使命,弘傳真實義的道理。

(二)修持靈性要獲得成果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間斷,要無時無刻,竭盡心力,為道效勞貢獻,並且要修養自身品德與知識,利濟恩澤他人,這樣才能獲致成就。

(三)不過有的人之前雖然有修持靈性,為道奉獻,有所成就,但因一時迷惘,犯下錯誤,自以為沒有人知道,不願意承認錯誤,也不接受任何的道德規範勸說,以致一錯再錯。

(四)這種人經常自認聰明,但反而被聰明耽誤,以致產生虛假的情形。

 

其五  普願人生好功果

      勸聞大道玄義高

      修業夙願了今生

      行來不去輪迴前

其五詩章是以「普勸修行」作冠首。

(一)普遍期望眾等生,在人生的歲月中能認真修持行道,成就美好的功業與德果。

(二)奉勸眾等生要認真參與聖期、道修,聽聞領悟大道理,這些大道理俱有高深的玄妙義理在其中。

(三)領悟玄妙精深的義理,自己要信受奉行,認真修營功業,把素來的心願,在今生加以了結。

(四)今日你有良好的機緣,進入聖門修行,你要把握機緣,認真來修行,能夠修得功德圓滿,回歸本位,不要再前往輪迴之路。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