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三月十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廣門學道深經藏

     願以詩卷悟玄宗

     堂燈加持心氣明

     師真普化勤用功

詩一詩章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廣願堂的眾門生學習大道,要修成正果,一定要深入研究各聖賢著述留傳的經典道理,進而信受奉行。

(二)但願眾門生能將聖期扶鸞的詩章、勸世文和古聖賢留下來的經典,用心領悟、理解大道的深澳旨意。

(三)堂上的仙佛開示道理或施加道法,讓大家領悟明白,以救助扶持蒼生,大家的心思意志和精神如果能受到法益,就能更加清明。

(四)所以大家應該要效法學習眾聖真運用道理,時時普渡化育蒼生的精神,也期望未來大家都能有成就,所以大家一定要認真學習研究道理,深入了解道的深奧意旨,並且信受奉行。

 

其二  玄之又玄法無量

      天心日天奉道香

      上而無上恥下問

      帝願以帝武當揚

其二詩章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大道非常的玄妙,可以說玄妙之中又帶有玄妙,它的道理法度是深不可測,無可限量。

(二)當你明白大道的道理深不可測、廣闊無邊,你就應該要有如同上天寬闊的心胸,日日學習道理,遵奉大道而行,自然而然你就能芬芳成就。

(三)縱使你已經很有成就,達到上位,可能無人比你更高竿,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中自有強中手,你絕對不可以自滿自大,還要用羞愧的心向比你成就低或不如你的人請教,也就是要不恥下問,這樣你才能更加精進。

(四)吾期望廣願堂的門下要好好學習效法祖師爺的精神,面對各種修道的障礙與磨練,設法克服重重的障礙,把武當道玄天道脈的精神加以宏揚。

 

其三  道之又道由心道

      法體妙法心如法

      自修喜自萬功自

      然由心然學當然

其三詩章以「道法自然」作冠首。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學道一定要學習大地忍辱的精神,忍受一切惡,向眾心平等負載萬物,任勞任怨,效法天大公無私孚佑眾生,天之信,四季分明日月運行。法道一字「無」也,無我、無念、無住、無為,乃至對境無心,效法大道自然而然,無為而無所不為。 

(一)大道的道理說了又說,還是要用你至誠的心、無住心來實行。

(二)整個大道的法則和玄妙的義理道法,要用你真誠的心,如實去效法執行。

(三)修行要自動自發,要出自自己歡喜的內心來修行,不是別人替你修,也不是你替別人修,而修行這條路千千萬萬的工作,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抱持歡喜做、甘願受的態度來面對,要靠你自己自動自發去做。

(四)上述這些道理,首先當然要經由你內心的認同應允,接下來才是用你至誠的心認真學習真常道理,這是理所當然之事,也是最正確的作法。

 

其四  玉柳玄宗心住心

      秉氣如天音住音

      道蓋乾坤法住法

      觀自玄觀深住深

(一)聖期扶文鸞寫出大道深奧的意旨,你要用心的領悟,並且把這些道理,永遠長留在心中,不要忘記。

(二)你平時的作風習氣、修為造作要抱持如同上天大公無私的作法,來面對一切事務,這些公正的道理音訊你要把它說出來,確實把它再傳給其他的人,讓別人也能聽到這些道理聲音。

(三)大道道理涵蓋整個天地之間,這些道理你要去學習效法,並且確實奉行真常道理。

(四)你自己要多加閱讀玄妙的經卷,深入其中道理,把精隨道理牢固在記憶深處。

 

其五  武當學子聞心修

      蓋世玄宗喜成就

      廣願同心登福地

      天榜司載功果猷

(一)在座門下生都是武當玄天道脈的學生,當你聽聞這些大道真理之後,要認真用心修持,信受奉行。

(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講述道的深奧意旨,在當今世間是非常少有,但願每一位學子都能用歡喜心參與學習,也都能有所成就。

(三)但願懿德宮廣願堂眾學子,大家志同道合,認真學修,都能修成正果,登升上天仙神住地。

(四)請你要記住,惟有有功業和德果功績的人,才能在上天的功司榜上被記載,榮登金榜,你能否金榜題名,操之在己。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