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二月廿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門道脈無上品

     寶經妙哲釋古根

     說盡因緣修大乘

     博淵學就功蓋天 

詩一、其二、其三、其四詩章的第一字「玄、天、上、帝」作連貫詩。 

(一)武當玄天道門,在大道上是至高等級的道脈。

(二)目前學修會在講解的寶貴經典,其中蘊藏著精微奧妙的宇宙人生道理,都是在解說古代大道的本源因由、過程與成就。

(三)這些寶貴的真經,裡面全部都是在解說玄妙大道理的關係,你若能照著這些大道理實行,就是在修持至高無上的大乘法。

(四)所以你應該要廣泛深入去學習研究這些道理,照這些道理實行,這樣才能獲得成就,所成就的功業才能與上天一樣的寬廣高大。

 

其二  人鑑書深妙藏

      碧玉琉璃光玄宗

      聞境玲瓏登法橋

      面正如來證武當

(一)學修會所上的三洞真經(洞玄部、洞神部、洞真部),都是給天道的神明和人道的庶民,引以為鑑的經書,在這些經書裡蘊藏著許許多多精微奧妙的道理,大家要認真去學習發覺運用。

(二)這些鑑書如同碧玉、琉璃等寶物般的珍貴,其中精微奧妙的道理,你要深入學習研究領悟,並且加以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能了解。

(三)當你聽聞這些道理之後,要真誠面對這種境界,深入研究領悟道理,並且在日常生活中能因時、因地、因人靈活運用傳揚,自然能登上成道的橋樑,走向成道的彼岸。

(四)只要你能向著正道,依從如實之道而來,認真傳揚法雨、真理,自身遵循公正法度,規律修持,最終一定能證道於武當玄天道脈。

 

其三  界中天下凡柄

      精微不了悟其境

      興儒盛世知寶珍

      如心煥彩喜常敬

(一)昊天降下旨令給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在凡世間執掌權柄,擔任終刼救苦大天尊,就是要消彌災刼,讓蒼生能離苦得樂。

(二)諸仙佛述說精深微妙的道理或是交代的科事任務,如果你一時無法完全明白箇中道理,只要領悟時下的情境,就能略知其中的意義。

(三)現在的天年盛行以儒宗神教扶文鸞開示道理,指點迷津,諸位要知道這是上乘的法門,非常的寶貴,大家一定要珍惜。

(四)你若能明白這些道理,認真領悟經典中的真理,信受奉行,就能事事如意稱心,顯現容光煥發、神彩奕奕的一面,這時你會非常歡喜這些典章法度、綱常倫理,對它非常的敬愛看重。

 

其四  宵點夢喚迷津

      端身不惑修果真

      再來因緣非爾我

      玄機是道福相臻

(一)吾今天晚上詩章的涵義就是要點化空思夢想、喚醒迷失在錯誤道路或方向的人,要及時醒悟,不要再作白日夢,趕快修正錯誤的方向,走向正確的道路。

(二)要端正自身的操行,不要受到迷惑,認真修持真常之道,圓滿功果,這才是最為真實。

(三)如果你一再的迷惘,無法修圓證果,最終再度輪迴,那時的緣分就不是現在你跟我的關係了,到時想要再引渡你,也無能為力。

(四)跟你講述這麼多的玄妙道理,這些玄妙的道理就如同是一條途徑,只要你邁步認真向前奉行,福份就會相互到來。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