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二月十七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清明時節氣芬芳

     天高日暖祭祖墳

     慎終追遠行孝道

     世代子孫德果存

(一)現在節令是清明,景象氣色非常美好。

(二)天空高掛著太陽,氣候有點熱,大家趁著好天氣到祖先的墳墓,祭拜清掃。

(三)大家必須慎重從事禮節,追念祖先,以盡孝順之道。

(四)所謂「百善孝為先」,只要你能盡行孝道,把孝道能一代一代傳給後代子孫,這樣你的家門就能留下良好的德行與美好的成就。

 

詩二  金鐘醒世响聖期

      玉鼓律節喚修持

      瑤池會啟喜心悅

      靈台兒女心堅持

詩二詩章是以「金鐘玉鼓、瑤池靈台」做冠首。

(一)聖期請課金鐘再度響起,就是要喚醒世間的陰陽蒼生,再度來聆聽仙佛開釋道理

(二)聖期請課玉鼓節奏規律振動著,就是在呼喚世間的陰陽蒼生要認真持戒修行。

(三)今天晚上瑤池聖會正式開始,吾心情非常喜悅與眾靈兒相會。

(四)在鸞台前的眾兒女,你們向道修持的心要堅定,有始有終認真修持。

 

詩三  廣博學修道玄微

      願心蓋凡德慈悲

      堂燈亮節稟天地

      育寰圓滿回瑤池

詩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大道的道理非常細微玄妙,你們一定要廣泛深入研究學習,並且要認真去實行。

(二)但願你能用寬闊包容的心來概括凡世間所有的事物,克服凡世間所有的障礙,認真修持真常之道,這樣才能獲得慈愛悲憫的德行。

(三)懿德宮廣願堂所行之道,光明磊落,遵守法則綱紀,隨時可以承受天地的檢視與考驗。

(四)眾靈兒在懿德宮廣願堂修持,但願你能配合堂上的仙佛,共同教育凡世間迷惘的蒼生,指引他們一條門路,讓大家能修持圓滿,一同回歸瑤池。

 

詩四  瑤光懿德景萬千

      池水廣願潤蒼生

      老來少進登法橋

      母垂雙手兒女英

詩四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瑤池母道顯現出來,讓大家看得到的就是美善德行,「以德勸人」、「以德服人」,瑤池母道是因時、因地、因人教化,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場合、用不同的方法教化。教化的方法非常的多,時有不同。

(二)瑤池母道渡化眾生,眾仙佛都有廣大的誓願,用無限量的道理,灌輸滋潤陰陽蒼生,讓大家了解。

(三)無論年老或年少的人都可以進來參加,大家一同修持瑤池母道,登上成道的橋樑,走向成道的彼岸。

(四)我隨時伸出雙手,等著懷抱有智慧、明白道理的兒女,能夠修行圓融、功成果滿歸來。

 

詩五  寶蓋靈山端自在

      妙道康莊攝賢才

      一心無二恣功天

      三業五真盥心階

(一)寶貴的大道道理灌輸給每一個人的靈魂,就是要讓你能端莊正直不歪斜,心離煩惱束縛,通達無礙。

(二)當你明白這些寶貴玄妙的道理,了解修持行道是一條康莊大道,你也知道去實行,那自然而然就會牽引你成為賢明有才能的人。

(三)當你能用至誠的心志,專心實行正道,無個人私慾、私利的念頭,那所做一切工作的功果,就任憑由上天去裁定,無須去煩惱。

(四)你本身要為善或為惡,主要在於自己的身、口、意業(三業),當你想為善,你的三業就會追求三寶精、氣、神,當你本身想要為惡,你的三業就會迷惘在三毒貪、嗔、痴裡面,要讓你的三業從善就要用性、情、精、氣、神(五真即五元:性、情、精、氣、神)盥洗自己心中三業不善的念頭,這樣才能邁向真常之道的階梯。

 

詩六  因生果滅業牽纏

      幸哉福蓋在心田

      一念成就無量道

      否身傾尤報當前

(一)當你不善的念頭,一再的產生惡因,善果自然就會消滅,而所產生惡業因果就會一直與你牽扯糾纏,即使你想擺脫也無法得逞。

(二)非常幸運啊!這福份能降臨在你的身上,就是因為在你的心田裡能經常種植善念,力行善事,才能獲得這種福報。

(三)只要在你心田裡起了一個善念,可能就會成就無限量的道業善果。

(四)當你明白這些道理,不要自我意識抬頭,能放下身段,更加竭盡全力實行,那福報就會當下出現在你的眼前。

 

詩七  來兮去也律根性

      時不與間費了然

      浪塵廻身空留白

      及急抱住金書行

(一)你來出世為人到逝世回去,你應該讓自己的本性遵循戒律法則,認真修持真常之道,到最後才能夠反璞歸真。

(二)人生在世的歲月很短暫,一定要把握時間,並且運用你能力所及的空間範圍,相互配合作功,創造光明的一面。如果你浪費時間又不會與自己能掌握的空間範圍相互運用作功,最後只有枉費一切的時間與空間,徒勞無功。

(三)你在塵世中,如果一味漂泊浪蕩,翻來覆去,不知及時定下心來勤行功業,最終只有留下空白,一無所得。

(四)所以你應該要及時趕快抱住仙佛開示的道理、經典留下來金科玉律,認真信受奉行,這才不會浪費寶貴的一生。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