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二月十一日聖期--澎湖北極殿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澎湖北極殿玄天上帝登台

 

詩   欣聞瀛島响金鐘

     駕雲臨台會賢生

     乙未仲春結善緣

     藉柳揮章把詩登

(一)今天晚上吾非常喜悅聽到蓬萊寶島懿德宮廣願堂响起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

(二)吾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文台上與眾賢生相會。

(三)現在歲次乙未年,正值春季第二個月,時和氣清,在這美好的季節裡,吾來登台與眾等生會結美好的道緣。

(四)藉著桃柳筆揮寫詩章,把詩章登載出來,讓眾等生參閱,作為日常修持的準繩。

 

其二  澎湖東甲奠史蹟

      北辰拱星占吉穴

      春秋三百生道香

      千秋溯淵武當色

(一)澎湖東甲北極殿是位於澎湖縣馬公市內,定基在此已經有很久的歷史事蹟。

(二)東甲北極殿受到大家的擁護,就如同北極星受到群星四方圍繞一樣,它具有吉利的地理位置。

(三)東甲北極殿已經有三百年以上的歲月,平時弘揚大道,讓大道顯現芬芳美妙的一面。

(四)東甲北極殿在這長久的歲月裡,追溯淵源就是從武當玄天道脈分支而來,顯現武當玄天道脈的威儀。

 

其三  蓋聞大道降武當

      玉闕敕命道玄宗

      博海淵學修真常

      廣願末法衡正光

(一)吾知曉上天將大道終刼救苦的使命降於武當紫霄殿,祖師爺再將天命執行任務賜給予懿德宮廣願堂。

(二)昊天金闕敕下旨令將懿德宮廣願堂道學研修命名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就是專門在講述研修大道深奧的道理,以貫徹天命執行。

(三)「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講述大道深奧的道理,就是要讓大家學習大道的知識,能夠廣泛深入,豐富自身知識,進而修持真常之道。

(四)現在正值末法時期(講正法道理非常微少的時期),大家應該認真修持真常之道,並且要有廣大的願力,力行正道準則,讓大道能進一步發揚光大。

 

其四  玄儒釋道傳古今

      天人合一柳鳳金

      上乘綱義策大猷

      帝斯寰宇妙法真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玄妙的儒宗神教以扶文鸞寫出詩章,透過解釋詩章的道理,讓大家了解,這種方式從古代傳至當今都是一樣方式。

(二)聖期扶鸞時,上天仙佛藉著人道乩身相互配合(天人合一),執扶桃柳筆寫出詩章,勸化利益世人,這支桃柳筆的形狀就如同傳說中的鸞鳳鳥,能口吐詩章,教化世人,非常的神奇與珍貴。

(三)上等的經典、卷冊都是講述綱常正義的道理,策劃大道的法則。

(四)上天無時以蒼生是念,無時擔憂娑婆世界生靈,時常以上等玄妙真實的道理,開示啟化眾生,讓眾生能明白倫理綱常、正義道理的重要性。

 

其五  良宵道緣讚侯相

      衍深武當奉天庸

      溥玄洪義紫霄果

      功蓋天地把脈從

(一)今天美好的夜晚,吾登台與大家會結美好的道緣,讚勉諸玄侯爵相和眾門生。

(二)諸玄侯爵相和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都有很深且長久的因緣,現在你能授封為玄侯爵相,在平時就應該要誠心誠意遵奉上天付予的任務使命,認真實行,不可以有任何的懷疑與推諉。

(三)諸玄侯爵相所執行的天事任務,非常的廣泛玄妙,而且有很大的意義,能夠讓天下的蒼生受到很大的法益,只要你能信受奉行,不僅你個人能獲得很高的功果,也是紫霄殿祖師爺對上天領受的天命執行有所成果。

(四)諸玄侯爵相所做的工作是涵蓋整個天地陰陽之間,你自己一定要把握住這種機緣,追隨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的玄天道脈及上天賜予的使命任務,真心服從,認真配合執行。

 

其六  勉世人心福無量

      爾聞碩書也真常

      好景不如清修真

      厚功德門子第香

(一)勸勉世人,你的心志一定要善良,施行善事,心存無住,這樣你的福報一定無可限量,綿綿不斷。

(二)你應當要認真聽聞研究珍貴的經典、書冊,了悟其中玄妙的道理,並且認真修持,這樣你的日子才能過得真實常住,悠閒自在。

(三)每天沉溺在美好的景況之中,只顧吃喝玩樂,這樣的生活絕對比不上學道修行來得清靜,惟有認真修習真常之道,生活才能過的清靜踏實,悠閒自得。

(四)只要你平時能認真學道修行,修身養性,努力行功立德,恩澤他人,假以時日,就能積聚眾多的功業德果、家門成為有德之家,除了自己能功成果滿以外,你的家門、子孫也能受到餘蔭,世代芬芳美好。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