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未年農曆正月廿一日聖期--本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春寒意冷宜保重

     良宵初會道真香

     法體懿德渡俢圓

     廣願堂光濟陰陽

(一)現在雖然已經是春天季節,天氣還是讓人感覺寒冷,眾靈兒應當要適宜保護身體,注重健康。

(二)今天美好的夜晚與眾靈兒在乙未年第一次瑤池勝會,吾見眾靈兒都虔心參與,宮堂内外佈滿祥和道氣。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以大道綱紀體制,遵奉正道美德而行,普渡陰陽蒼生,讓陰陽蒼生能夠修行圓滿融通。

(四)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合作,傳佈道理,弘揚大道,就是要利濟人世間的陰陽蒼生。

 

其二  玉闕玄宗載天命

      博道學修蓋殊勝

      懿德光昭斯日月

      廣願夙業圓今生

其二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懿德光昭、廣願宿業」再次強調「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珍貴與重要性。「成就在心,證果在會」,希望大家能把握機緣,認真參與。 

(一)昊天金闕敕賜懿德宮廣願堂,道學研修會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研修真常的道理,懿德宮廣願堂承受上天負予的使命,眾生一定要齊心奮進,認真參與研修奉行,讓真常之道,發揚光大。

(二)修持行道者,一定要對大道的道理多方面、深入研究,用心學習,信受奉行,因為這是非常美好的任務工作,也才能修成正果。

(三)大家必須要重視美德,在日常生活中要把美好的德性展現出來。也就是日常生活中,言談舉止都要展現出美好的德性。

(四)大家必須要有廣大的世願,要把累世的業障,在今生修持圓滿,給予了結,不要再有業障的牽纏。

 

其三  瑤林瓊果蟠桃香

      池玉明水洒真常

      寶蓋宗機藏無量

      殿光極妙亮世長

其三詩章是以「瑤池寶殿」作冠首。

(一)在瑤池仙境中有很多美好的奇花異樹,這些花樹能夠開出美麗的鮮花、結成美好的果實,這些花果仙桃非常芬芳珍貴。

(二)瑤池母道所傳授的道理就像清明潔淨的水,非常珍貴美好,母道就是用這些真實常住的道理,來洗滌眾靈兒的心靈。

(三)瑤池母道寶貴的道理涵蓋隱藏在各種事物中,你只要懂得加以運用思考領悟,就會發現有無限量玄妙的道理藏在其中。

(四)瑤池母道的道光極為美妙,可以長久光耀地照亮人世間,讓人受益無窮。

 

其四  靈炁化一降凡道

      氣清萬象生玉科

      玄卷部冊淵古今

      真始復本觀竹造

其四詩章是以「靈氣玄真」作冠首。

(一)大道靈氣化生無極(一),一生二(太極陰陽也),二生三(天地人)三生萬物,並且在凡世間降下大道,讓凡世間的萬物能夠學習修持。

(二)大道道氣非常清明,包含在世間一切事物或景象中,可以說變化萬千,無為而無所不為,產生綱常倫理及各種法則律令,讓萬物遵從。

(三)大道各種玄妙的經典、書卷,都是經過詳細的整理與分類,每一部、每一冊經典、書卷的淵源都是從古代流傳到當今,也都是在闡述真常之道,讓人了解領悟。

(四)要讓自己的靈真能夠回復到原來純樸本性,就是要用心觀看研讀經典的道理,信受奉行,這樣才能造就自己的靈真反璞歸真。

 

其五  乾坤身別道不分

      輪迴有節德果薰

      來去不了幾回世

      願醒夢覺道芳芬

(一)雖然乾男坤女在身體、身分上有所區別,各自的命運造作也不相同,但是在大道上就沒有乾男坤女、富貴貧賤的區分。

(二)在六道輪迴中有一定的法則規律,都是按照你自己的修為造作善惡區分,作善入三善道,為惡墜三惡道,一切都是以你自己造作的德業成果勳功作為未來判定取向。

(三)你自己就這樣來來去去的輪迴,迷迷糊糊不知道經過有多少世了。

(四)但願在迷迷糊糊睡夢中的你能及時醒悟,發覺大道的美好,走向大道這一條康莊大道,為自己邁向不再輪迴的之路。

 

其六  性圓人生了風塵

      抱世圓融悟道真

      不許再來返瑤池

      雲彩蓋光金寶身

(一)在你的人生當中,要將自己本性、習性、秉性修持圓融,這樣才能了結塵世間的一切業愆。

(二)你在人世間一定要心有抱負,破除偏執,圓滿融通一切,並且要體認領悟真常之道,才是最真實而有用處的。

(三)千萬不要讓自己再來輪迴,去經歷生老病死的痛苦,要用今生的歲〝抱世圓融悟道真〞,直接返回瑤池仙境

(四)如果你能抱定決心,認真去實行,最終在你寶貴身體呈現出來的德行功果,一定會現出美麗的彩雲與毫光,金光閃閃動人,讓人稱讚羨慕。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