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農曆正月十四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鐘玉鼓响年春

     良宵開期道芳芬

     廣願大凡濟利生

     讚生居祥福祿存

(一)今天晚上聖期金鐘玉鼓聲音响亮,也是乙未年新春時節。

(二)今天晚上是乙未年聖期的開始,大家用至誠之心參與聖期,宏揚道理,讓大道更加的美好。

(三)懿德宮廣願堂,神人合作,就是要教化利濟凡世間的陰陽蒼生。

(四)讚勉每一位賢生家門都能吉祥如意,福份祿位長存。

 

其二  玉天憫凡大道登

      闕命斯降廣願行

      玄機懺世洩真理

      宗義妙乘法果廷

其二、其三、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廣願堂」作冠首。 

(一)昊天關懷慈憫凡世間的蒼生,所以四處降下大道,宮廟林立,讓蒼生能方便修持行道,自我向上提升。

(二)昊天金闕的使命重任,懿德宮廣願堂承受奉行,大家要用心認真學修,執行上天交付的任務。

(三)天意就是要傾洩全部真實的義理、道理,讓世人領悟了解,來懺悟自己過去種種的錯誤,同時悔改未來的過失,決不再犯。

(四)各教門宗派所傳揚的道理,都是玄妙上乘的道理,大家要認真學習,努力實行,這樣才能建立成果,回歸昊廷。

 

其三  博海淵深藏無量

      道蓋乾坤鼎異香

      學聞傾心身一致

      修真秉性慧智常

其三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大道的道理就像大海一樣,廣闊無邊,深不可測,只要你用心學習研究,你就會發現其中蘊藏著無限量的真理。

(二)大道的道理涵蓋整個天地日月中,只要你能依照大道的道理信受奉行,就能獲得顯赫特異的成就。

(三)學修聽聞道理要全心灌注領悟,身體要配合實行,心身內外一致,不可表裡不一。

(四)學道修行自己的本性、習性與體身生命,一定運用聰明的智慧,向真常之道。

 

其四  會啟光中部法陳

      廣參不削業風塵

      願修今生總了報

      堂天紫氣光象珍

(一)在學修會裡聽聞道理,接受開導,就如同聖真降臨道場開釋道理一樣,將一部部經典裡的章節道理逐一講解陳現出來,讓大家聽聞領悟。

(二)你能廣泛參與學修會聽聞道理,卻不願意去削除在世俗生活中不良 的習性流俗與業障。

(三)只要你願意認真聽聞學修道理,並且信受奉行,今生一定能全部了結累世的因果業報。

(四)懿德宮廣願堂現出的吉祥道氣非常旺盛,這種光芒跡象非常珍貴,眾門生一定要把握重視這種機會,用心信受奉行,來日才能有美好的成果。

 

其五  門庭霜寒不報身

      心念一氣沖破塵

      是願日月見祥光

      勸我自地天機臻

(一)貧窮、低微或厄運連連的家門總是會讓人瞧不起或疏遠,這種不如意情形會讓人感到惶恐與害怕,如果自己身上不想受到這種報應,惟有平時要努力行功立德,才能獲得善報,福澤綿綿,家道也才不會中落。

(二)只要你的起心動念,能心存善念,身行正道,就能夠突破凡塵中各項不如意的情形。

(三)若是希望每天、每月都能呈現祥瑞的光景。

(四)就要奉勸自己,我對上天給予美好的機緣,例如聖期扶鸞、學修會等等,每一期我一定到達參與,並且努力聽聞領悟道理,信受奉行。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