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十二月廿一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歲暮陳舊迎新年

     讚生匡扶大道綿

     桃符更新納百福

     闔府佈新喜團圓

(一)今年歲次甲午年,現在已近年末,家家戶戶清潔整理,除舊佈新,迎接新年到來。

(二)讚勉眾生都有堅定的心志,助扶持大道,讓大道傳揚能延續不斷。

(三)家家戶戶張貼新的春聯,接納各種福運到來。

(四)全家大小都佈劃迎接新的一年,快快樂樂的團聚在一起。

 

其二  甲午功期果南天

      乙未互志續道田

      新春簡樸戒習性

      東南西北任其行

(一)今年甲午年聖期,大家用心扶持耕耘,宏揚大道真理,每個人應該得到的功果,在南天都有記載登錄。

(二)明年乙未年聖期,大家要互相勉勵,用堅誠的心志,繼續努力耕耘行功立德。

(三)新年期間大家生活要簡單質樸,並且要革除賭博、醉酒等等各種不良的習性。

(四)只要你存正心、行正道,東、南、西、北各個地方,都能任由你自由行走,所到之處平安吉祥。

 

其三  廣心締緣善智識

      願身無我行功德

      大意參功修真義

      道音佈達立勳策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大道」作冠首。

(一)你要有廣大道願,寬宏慈悲包容心性,結合有智慧才識的善友。

(二)但願你能善用自己的身體,不自私自利,不為自我,能恩澤利濟他人,多行功業與德果。

(三)你要有遠大的志向,參與各項功期,為道、為聖效勞,好好修持領悟各種真實義的道理。

(四)當你領受到這些真實義的道理之後,要再度把這些道理傳達給週遭的人聽聞認識,進而一傳十,十傳百,讓大道更加的傳揚,你建立的功勳,就可以被記載在功司冊簿上。

 

其四  修者無為性中庸

      道行有命金繩鍾

      自律品行考世塵

      在時一念和謙恭

其四詩章是以「修道自在」作冠首。 

(一)修道之人無須刻意的造作或特別的造作,以順應大道自然而行,而修持自己的本性是要秉持中庸之道而行,以不偏左、不偏右為準則。

(二)行道應該要順應天命,認真實行正道,這樣自然能聚集志同道合,真心學道之士。

(三)修道之人必須要遵循法度,自我約束,讓自己的人品德行能經得起俗的考驗,不受任何污染。

(四)在任何時候,每一個起心動念都必須是正念,隨時保持心平氣和,待人接物要謙虛恭敬,不要刻薄或自大。

 

其五  功塵了願作君賢

      果道喜就耕福田

      於世報得四重恩

      天榜面台載皇廷

其五詩章是以「功果於天」作冠首。 

(一)在人世間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做一位正人君子、有德行智慧的人,這樣才能了結前生所帶來的業愆及完成今生出世為人所立下的大願。

(二)在修道之路要有成就獲得品位,那一定要時時認真耕耘自己的體身(福田:比喻自己的體身),行善修德。

(三)在世間還要報答父母恩、師長恩、國家恩、眾生恩。

(四)如果你能按照上述的道理實行,在南天功司榜上才能名列其中,面對眾聖賢神仙,在皇天昊廷受到擁戴。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示:一、乙未開端十四啟功期。

    二、乙未新正開市初五、初八利大吉。初一喜神方東北,福神在西南。

本宮玄天上帝接筆:

曰示:身穿福田衣,心道行天機,口音佈善達,意願了業時。

曰示:你的體身隨時可以供養佈施,行善修德,受到福報,你的心可以隨時修持行道,實行上天負予的好機緣,與天心相互連貫,你的嘴巴說的話可以隨時傳佈良善的道理給大眾蒼生明瞭,你的意念願望可以隨時心存善念,帶動體身隨時行功立德,了結之前造作的不良業果。

甲午年聖期扶鸞闡揚道理,就此圓

滿,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順心如

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