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十二月初七日聖期--南天主席文衡聖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南天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鐘响徹達南天

     聞駕祥雲降凡前

     玉鼓律節功聖期

     普濟利生勳果綿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非常響亮,傳達至南天。

(二)吾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就駕起祥雲降臨在凡世間懿德宮廣願堂的文台前。

(三)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規律、節奏響亮,又要開始執行聖期工作,宏揚大道。

(四)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諸仙佛登台造作金科玉律、醒世戒文,普渡濟化,利益眾生,讓為聖效勞的眾等生,能夠連續不斷造作勳功果業。

 

其二  廣修學道參鸞期

      願聞真理悟玄微

      堂命直轄功南天

      勉生虛世好修持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你應該要多方面修養德行,學習大道真理,一同參與聖期,聽聞仙佛開釋的大道真理。

(二)但願眾等生聽到仙佛開釋的真常道理,一定要用心領悟,悟出詩中深遠微妙的義理。

(三)懿德宮廣願堂是南天直轄的鸞堂,遵奉南天賦予的使命,弘揚大道真理,每個人參聖為道效勞,修行所做的功業,在南天功司榜上都會詳實記載。

(四)勉勵眾等生今生在世要把持無欲、無為的謙虛心態,好好修行大道,知福、惜福、再造福。

 

其三  歲暮臘至復更年

      甲午功期列果天

      承斯善利法體揚

      天人合一繼芳榮

(一)現在正值甲午年十二月,這一年即將終了,又要再更換新的一年。

(二)甲午年眾等生和諸仙佛配合,對聖期用心效勞,宏揚大道真理,另外上天賦予的科功使命,也認真執行完成,這些功果都會登錄記載上天的功司榜上。

(三)懿德宮廣願堂承奉上天賦予的使命,以大道真常之理,善行義舉,利益陰陽蒼生,並且遵奉大道的體制與綱紀,發揚大道。

(四)這些神人合作美好的作為,但願能繼續認真執行,締造芬芳光榮的功績。

 

其四  心如冰潔覆果天

      道貫古今耕福田

      不二我聞尊大義

      載得良因復果廷

(一)身為一位修行者,你的心要像冰、像玉一樣的清明純潔(冰清玉潔),替天執行弘道任務,造作一些成果,報答上天給予你的恩惠。

(二)大道貫通古代到當今,你要順應時勢,懂得因時、因地、因人傳揚道理,努力耕耘己身如同有福份的田地,讓它開花結果。

(三)當你聽聞領悟到專一不變的真常道理之後,就應該要尊天奉道,遵守正義的道理,信受奉行。

(四)當你承受獲得這些良好的因緣,你應該要努力經營大道,行功立德,再造更多的勳果,讓自己能回歸天廷。

 

其五  生來圓融喜無量

      兮得功身千秋揚

      道岸金繩不計登

      兮載尊天榜聖香

其四詩章是以「生兮道兮」作冠首。

(一)你今生能出生在人道,又生活在衣食無缺的環境之下,不要被物慾矇蔽,名利薰心,要破除偏執,秉持公平正義,講求圓滿融通,利益蒼生,這樣才能獲得無限的喜悅。

(二)還要懂得運用寶貴的體身,努力行功立德,利益眾生,修身養性,樹立美善德行,名揚長遠歲月。

(三)要到達成道的彼岸,拉住那條豋升的寶貴繩索,你毋需用盡計謀策劃或用盡心機謀劃去取得。

(四)只要你承受上天賦予的使命,運用功身,尊天奉道,按照仙佛教導的道理、經典教導方法,信受奉行,認真經營,等時機一到,上天功司聖榜上,你就能名列其中,芳名遠播。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