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午年農曆十二月初一日聖期--武當山紫霄殿祖師爺降

本宮玄天上帝接駕

武當山紫霄殿北極玄天上帝登台

 

詩   萬里雲空紫氣昇

     遙聞廣願响金鐘

     法界蒙薰道正開

     良宵會啟把詩登

(一)吉祥的道氣一直向高遠的天空中昇華。

(二)吾在武當山紫霄殿聽到遙遠的懿德宮廣願堂傳來聖期請課嘹喨的金鐘玉鼓聲音,就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

(三)今宵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又要莊嚴隆重開始闡揚大道真理,讓整個虛空法界陰陽蒼生都能蒙受正理的薰陶。

(四)在這美好的夜晚,吾登台與眾等生會道,寫出詩章豋載,開導眾陰陽蒼生。

 

其二  臘梅花香推舊歲

      春到人間迎新睿

      福宅祥家滿堂居

      子孝孫賢善德魁

(一)時節進入農曆十二月,梅花綻放,香氣撲鼻,這代表舊的一年即將過去。

(二)緊接著新春即將到來,人間處處準備迎接新春吉祥之氣。

(三)但願眾等生家家戶戶大團圓,整個家宅裡洋溢著幸福吉祥氣氛。

(四)家宅裡子女能孝順長輩,子孫代代出賢良,樂善好施,成就超凡的善德。

 

其三  玄門正道得芬芳

      侯相喜世堂楣光

      爵品授得稱御首

      天恩厚載握良功

其三詩章是以「玄侯爵天」作冠首。

(一)武當玄天道門的眾玄侯爵相,要遵奉上天負於的重任,戮力完成使命,並且廣行正派的路徑,那一定能獲得美好的成果。

(二)你受上天敕封為玄侯爵相職位,在人世間是法喜充滿,整個家門祖上也能受到榮耀。

(三)玄侯爵相的品位授予人世間,稱得上昊天金闕幾千年來首次在人世間的敕封。

(四)上天給予你的恩惠,你要多加承受重任,把握良好的機緣,遵天奉道,信受奉行,以回報上天恩惠。

 

其四  玉闕斯命圓廣願

      玄宗妙義盡行宣

      博道無門功成就

      學修戒律出玄關

其四詩章是以「玉闕玄宗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昊天金闕降下「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這個使命重任,就是讓你在人世間能圓滿完成廣大的願望:證道成仙,不在輪迴,也即「成就在心;證果在會」

(二)「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述說大道的深奧旨意,這些道理非常玄妙,富含義理,當你聽聞這些真常道理之後,要按照這些道理去實行與宣揚,讓別人也能聽聞這些道理。

(三)要獲得淵博豐富的道理知識,沒有其他的門路或捷徑,只有你認真去修持實行,才能獲得而且有成就。

(四)若能按照三教聖賢留傳的真常道理,學習領悟,信奉修行,並且遵守生活各項規律,久而久之,自然能「三花聚頂,五氣朝元」,等時間一到,你的三魂就能會集玄關,脫出飛昇,是為真人,不必再六道輪迴。

 

其五  學修一心不理由

      無盡量道否玄求

      止門思覺生慧智

      境內涵才慈悲疇 

其五詩章是以「學無止境」作冠首。勉勵眾生研究學問不要有終止。 

(一)你修行學道要專心一致,難得聖期有機會聽聞道理或道修時不要找藉口或其他理由不參加,這些都是你自己的損失。

(二)大道學問無窮無盡,深不可測,你不要有尋求玄虛境界的念頭或慾望,要實事求是,邁步向前行進。

(三)學習大道真理,無須向外尋師問道,只要在自己的道(家)門內,認真思考領悟,並且付諸實行,就能產生高度的智慧。

(四)你必須知道,自己心中諸內境,包含有諸多的才能,只要你用大慈大悲的心態耕耘,認真耕耘己身,自然就能獲得成就。

 

其六  問心考教虛則進

      道蓋乾坤悟者親

      理涵萬千徹也通

      由古至今勤為珍

其六詩章是以「問道理由」作冠首。 

(一)請你反省自己的內心,在大道之路要經得起考驗,能充實自己大道的知識學問,一定要虛心受教,不恥下問,追根究底,這樣才能有長進。

(二)大道涵蓋整個天地之間,就在日常生活中,只有領悟明白它的人,才能與它親近為伍。

(三)大道道理包含許許多多,無窮無盡,只有你徹底了解,才能通達無礙。

(四)從古代到當今,學道修行要有成就,惟有勤勞認真實行,最為重要。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