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十一月廿七日聖期--本宮主席文衡聖帝登台

 

詩   金鸞桃柳透芬芳

     鐘响法界佈道方

     玉文殊勝玄妙義

     鼓勵學修勤用功

詩一詩章是以「金鐘玉鼓」作冠首。

(一)珍貴的鸞台,經由桃柳筆,寫出真常道理,顯露美好的一面。

(二)聖期鐘鼓响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又要開始向各處傳佈真常道理。

(三)這些寶貴的文章,特別優美,涵藏著玄妙真實義的道理在其中。

(四)勉勵眾等生一定要勤奮努力,用心學習領悟與實行。

 

其二  靜思聞道復又年

      月就日功可芳然

      默耘大願心可天

      若是不過問自性

(一)請你靜下心,認真思考一下,你來聽聞道理又一年了,對這些道理的內容或真實義,你有無徹底認真領悟思考?

(二)在大道中,只要用心每日付出實行,日積月累,就可以有美好的成就,而你有無成就?

(三)修道只顧默默耕耘,有廣大世願要普渡眾生,心應該像天般的寬大慈悲,常行真常之道,你有無這種大願心?

(四)若是你無法通過這些檢視考驗,你就應該要問一問自己的個性,是否有用心在修持。

 

其三  廣門學道更復篇

      願修功就深義淵

      堂燈心印熾果台

      同光衣袍蓋勳軒

其三詩章是以「廣願堂」作冠首。

(一)廣願堂聖期扶鸞整理的詩章及道修翻譯經典整理的資料,你聽聞之後,你要一篇篇的加以複習。

(二)但願眾等生修持大道都能功成名就,而修道想要功成名就一定要深入研究大道真實義理、經藏及淵源。

(三)堂燈就是指仙佛無酬的普照眾生,你必須具有犧牲奉獻的精神,要用心學習,與聖真相互輝印,把握能修真證果的好機緣。

(四)你想要證得果品,與仙佛有同樣的光芒及穿著寶貴的道袍,那一定要建造受人敬仰的勳功德品,才能實現心願。

 

其四  玉律玄門定乾坤

      轄道三綱五常論

      功蓋修真證果品

      榜列金花閣天存

(一)惟有講究金科玉律、真常道理的道門,在天地間才能安定立足,永久常存。

(二)上天轄下宮堂宣揚的真常道理,應是三綱(君臣、父子、夫婦)五常(仁、義、禮、智、信)等倫理道德。

(三)你認真修道行功,一定要崇尚修持真常道理,不要崇尚名利,這樣才能證道,獲得品位。

(四)也才能在南天的功司榜上金榜題名,名列前茅,在仙閣樓闕裡,有你專屬的位置,能夠與天同存。

 

其五  勉生陶樂道上尊

      爾世功德教玄綸

      同仰天恩彼成就

      心田方圓奏天君

其五詩章是以「勉爾同心」作冠首。

(一)勉勵眾等生修道要抱持歡喜、快樂之心,修道是一條康莊大道,對大道要尊奉,並且信受奉行。

(二)你在人世間要修持功業與德行,可以將大道玄妙的道理加以整理,再傳授教育別人,讓別人能更容易受到法益,那就功德無量。

(三)大家一同來敬仰上天的恩惠,它給予大家良好的修道機會,讓仙佛下凡為大家開釋真常道理,也期望大家都能功成名就。

(四)你自己的心中內在與體身外在,信受奉行大道,各方面都要修持到圓融無缺,等時機一到,自然就有仙佛為你帶路,面奏玉皇至尊。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