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十一月十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玉律寶典勤學修

     闕藏書經蓋道疇

     玄理聞哲真實義

     宗門冠集彙考就

詩一詩章是以「玉闕玄宗」作冠首。 

(一)聖期扶鸞諸仙佛造作的金科玉律、醒世戒文及諸聖賢著述的寶貴經典、書冊卷籍,你一定要勤奮學習領悟,進而修持實行。

(二)三教聖賢流傳下來,在各宮廟收藏的書冊、經典,等同概括整個大道道理。

(三)對於這些書冊、經典的道理,你一定要認真聽聞學習,了解其中真實的義理。

(四)各宗教派門裡的書冊、經典道理,如果你都能了解,並且把它連貫匯整在一起,加以運用,那一定能通過各種考驗,而有成就。

 

其二  博海道義涵無量

      道明心燈在田洋

      學需功柄玄又玄

      修誠果品達天香

其二詩章是以「博道學修」作冠首。

(一)三教聖賢著述的書籍、經典,其中的學說宗旨和主張的道理,就如同大海般的廣闊,包含著無限量的道理。

(二)這些大道道理如果你能明白,如同心中有一盞明燈可以幫忙照耀指引你寬闊的人生,不會迷失方向。

(三)學道修行需要掌握功夫和方法,這些功夫和方法非常的玄妙,可以說玄妙之中又有玄妙,你要自己去發掘與運用。

(四)學道修行要至誠一心,不可三心兩意,努力向前邁進,這樣才能獲得成果與品位,到達美好的上天,不用再受輪迴之苦。

 

其三  會啟天恩功法界

      世凡無常奇怪災

      珍此一念證叨身

      寶光顯揚成就哉

其三詩章是以「會世珍寶」作冠首。詩一~其三詩章冠首連貫詞為「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世珍寶」,意即「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就像是世上珍貴的寶物。

(一)「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的開啟,是上天的恩惠,學修會宣揚儒、道、釋三教大道真理的功效遍及諸法界,讓所有的陰陽蒼生都能受到法益。

(二)當今凡世間有一些奇怪的災難、禍厄,這些災難、禍厄不按常理出現,讓人無從臆測。

(三)所以你要珍惜上天給予這個良好的機緣,只要你動起一個念頭,要學習真常道理,並且付諸行動,那最終就能讓自身承受證道的結果。

(四)「玉闕玄宗博道學修會」大家在一起學習了解道理,認真實行,互相鼓舞勉勵,這種寶貴的光芒、精神,如果能更加彰顯發揚,那有成就是必然的結果。

 

其四  道彌傳授欽世命

      功蓋其身奉天行

      德流千江水中月

      品乘綱義覆果騰

其四詩章是以「道功德品」作冠首。

(一)當你領受大道真理之後,要廣為傳佈,再教授給他人了解,這就是在遵奉上天給予你在人世間的使命。

(二)當你傳佈大道真理,除了功果能夠覆蓋自身以外,也是在奉行上天的使命。

(三)這種傳佈真理的德行能夠被廣為流傳,就如同天空中的月亮照耀在千萬條的江河水中,每條江河都能映照出明亮的月亮,讓人稱羨不已。

(四)你不但要弘揚大道真理,還要修持上乘的品行,遵守綱常倫理、公義正理,有了這些成果,要回歸本位,就能快速登升到達。

 

其五  良宵詩締記心修

      天與人世喜成就

      來也去兮返玉京

      德香果留家門悠

(一)吾今天晚上造作的詩章真諦,大家一定要記在心裡,努力信受奉行。

(二)上天與人世間相同,都喜歡看到有成就的局面。

(三)人來出生,一直到逝世回去,目標就是希望能返回天廷。

(四)當你的德行修養能夠芬芳成就,留下美好的功果,讓自己功成果滿,證得果位,也能福蔭你的家門,歷久不衰。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