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十月廿七日聖期--萬壽宮玄天上帝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武當玄天上帝登台

 

詩   金鐘鳴响達雲天

     喜駕祥雲到台前

     紫氣靄靄擁道山

     藉柳揮章續前緣

(一)今天晚上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响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聽到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非常歡喜駕起祥雲來到懿德宮廣願堂文台前。

(三)祥瑞的道氣,積聚圍繞著整個宮堂道場內外。

(四)吾藉著桃柳筆揮毫詩章,延續先前的道緣。

 

其二  廣勸人生如過客

      願修功果了業債

      大限無情禍萬千

      道光拱照真常地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大道」作冠首。 

(一)普勸眾等生要了解,人的一生就如同路過的客人一樣,非常的短暫。

(二)每個人出世為人,一定有前世因果和今世迷惘所做的業愆,但願大家要修持功德,才能了結累世的孽債、業障因果。

(三)世間多數人當壽限來臨時,就會面臨毫無情感、及各種不同的苦難。

(四)唯有踏入正道道門好好修行,在眾仙佛的萬丈毫光圍繞照耀之下,才是真實常住的地方。

 

其三  萬彙因果判分明

      壽考當世論修行

      宮辰性命天有定

      道功正律以相應

其三詩章是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你所做的各種善惡因果,都會匯聚起來,以〝善惡到頭終有報〞的因果,分判的一清二楚,不漏絲毫。

(二)每一個人今生壽命的長短,是以你今生的修為造作,做最終的衡量評定。

(三)你的靈魂性命在今世所承受的結果,上天是依照你累世的因果,加以論定安排。

(四)當你了解〝宮辰性命天有定〞的道理,在人道中所做所為一定公正合理不偏頗,遵從綱常倫理與清規誡律,用身體言行來相互呼應。

 

其四  玄法由心正律篇

      天德無私玉線軒

      上考下察因果論

      帝凡及斯挽倒顛

其四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玄妙深奧的大道道理是要你用真誠的內心深思領悟,並且依循正道、遵守各種簡冊中的綱紀規律而行,這樣才能有美好的成就,成為道中模範。

(二)上天的德行大慈大悲,公正無私偏,時時以蒼生是念,恩澤世間眾生,所以降下大道,宣揚道理,喚醒迷惘眾生。

(三)當人生存在世間時,天地時時都在省察你的一舉一動,由你的修為造作善惡,作為因緣果報論斷的依據。

(四)因為有因緣果報的關係,所以天道的眾聖真時時都在關懷人世間的蒼生,及時用大道的道理,挽救歪斜不正、錯亂或迷惘的眾生能撥雲見日。

 

其五  相信修行有太和

      善惡天機以時報

      一心即念正與邪

      定功罪業無常到

(一)請你一定要相信〝修行〞,惟有真心修養德性、行善積德才會有太平安適的日子,即使你遇到災難也能逢凶化吉,安然渡過。

(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上天會等待時機,當時間一到絕對會報應,也就是「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三)一個人內心立即的念頭,就能立判現出善與惡之途,善念就走向正道,惡念就走向歪道。要走向正道或歪道,全在你自己立即的一念之間。

(四)當確認你所做的工作是罪孽惡業,應受惡報時,就會有異想不到的禍端,在霎那之間臨頭,讓你無法閃躲。

 

其六  人兮尊天以報地

      循世當思莫痴迷

      色心刀入利傷身

      惟果功德天司批

(一)做人啊!一定要尊奉上蒼,報答大地養育之恩。猶如要尊敬奉養父母,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二)你在人世間生存,當然要遵循世間的各種規則,但是應當要深入思考事情的是非對錯或善惡正邪,絕對不要愚昧無知,迷糊盲從。

(三)俗語說:色字頭上一把刀,當你的心念動起色欲,就如同一把刀插入你的身體,這把銳利的刀會傷害你的身體,讓你痛苦萬分。

(四)惟有努力修行,行功立德,建立成果,有功業與德果的人,才能受到上蒼功司部門的青睞,參加證果評選。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