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十月十七日聖期--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登台

 

詩   道鐘律鼓响悠悠

     聞駕降台喜心頭

     瑤池勝會靈山台

     寶殿揮章把詩留 

(一)大道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規律响亮,傳達至遙遠的虛空法界中。

(二)吾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請課鐘鼓聲音,滿心歡喜駕起祥雲,降臨在鸞台上。

(三)今天晚上瑤池勝會,吾非常喜悅與眾靈兒在此相會。

(四)吾利用懿德寶殿的鸞台,揮寫詩章,將這些道理留給眾等生參閱探討、領悟。

 

其二  勝地金縷無界衣

      安住靈山好修持

      宮座玄寶天瑤池

      榮冠懿德同仙機

其二詩章是以「勝安宮」作冠首。 

(一)你今日皈依在瑤池母道,若能信受奉行母道,你就像穿一件無形的寶衣,能夠來去自如,不受任何限界。

(二)所以你應該要穩定你自己的靈魂,有始有終好好修持母道。

(三)宮廟在座的人若能遵奉母道,神人合一,闡揚大道玄妙寶貴的真理,那這座宮廟就如同是天上的瑤池寶殿。

(四)宮廟若能光榮被冠上懿德兩個字,那然同是神仙的際會的場所,等同是天上的瑤池寶殿。

 

其三  瑤書金卷無極乘

      池通寶蓋為大明

      老古千金藏法量

      母願自在徹悟行

其三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三教聖賢所留下來的經典、金科玉律等寶貴的書卷,其中內含無窮、上等的道理法則,大家必須深入涉獵與了解。

(二)這些經典、書卷的道理,你若能深入研究領悟,自身崇尚實行,你就能成為明白諸事道理的賢能者。

(三)自古以來三教聖賢辛苦造作寶貴的經典,其中蘊藏著無限量的真常道理。

(四)這些經典裡的真常之道,吾但願眾靈兒能心離煩惱系縛,安閑自得,徹底領悟,並且按照道理信受奉行。

 

其四  福祿壽考是人生

      緣聚和合為天性

      來了去兮惜知命

      當先而後惟修證

其四詩章是以「福緣來當」作冠首。 

(一)在人生過程當中,你所祈求的不外乎是福份、祿位與長壽。

(二)當緣份來臨時,大家聚集在一起,和睦相處,這是先天自然的現象。

(三)當你來出世為人,到逝世回去要歸向好的處所,你就必須要愛惜你的人生,知道上天給予你這條性命的意義,好好修為造作。

(四)你來人世間,最後逝世想要回歸瑤池仙境,惟有先行下定決心修持大道,並且逐步向前邁進,然後持之以恆,最終修成正果,獲得證道,這樣才能達成心願。

 

其五  靈山清炁返樸真

      律轉迴輪昧性根

      既道有生莫業淵

      幻身玉體了果因

(一)你的靈魂必須保持清淨與正氣,才能返樸歸真,也才能回歸瑤池仙境。

(二)按照天地定律運轉,你又再度受到輪迴,一定是迷妄靈性本源,造作惡業,讓靈性無法保持清淨與正氣,才會再度輪迴。

(三)你既然明白道理,又有美好因緣走入聖門,皈依瑤池母道,在你有生之年,就應該好好修身養性,造作善功德果,不要造作惡業,以免墜入萬惡深淵。

(四)在有生之年,要運用你寶貴的身體,努力行功立德,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了結累世一切的因果。

 

其六  金山科教萬性彙

      一念歸真千方睿

      三時繫夕虛空了

      五色祥毫護相維

(一)三教聖賢著述的經典就如同金山,非常的珍貴,這些經典講解課程教化時,具有千千萬萬的陰陽靈山聚集在一起聆聽道理。

(二)只要你有一個起心動念,想要修持真常之道,回復真樸的本質,那你就會想出許多的辦法,克服困難,增進無限智慧。

(三)在你人生的歲月中(三時:少年時、中年時、老年時,泛指人生歲月中),要時時掛念修持真常之道,讓自己的靈性能夠早日返樸歸真,絕對不要(夕:莫)虛度一生,空無一成,白白浪費時間。

(四)在你的人生歲月中,如果能時時掛念修持真常之道,認真實行,那各種繽紛吉祥的毫光就能罩頂隨身護持,與你一直連結在一起。

 

其七  詩玄盡此點明機

      且思你我見修持

      不了人生無荷重

      母喜同功回瑤池

(一)今宵詩章玄妙的道理全部在這裡面,用這些道理點化照亮你的靈性。

(二)只要你用心暫且思考一下,看一看對方,想一想自己,就能看見〝修持〞。

(三)千萬不要去汙損(了:污損)你的人生,這樣你的人生就無須背負沉重的惡業因果。

(四)吾非常歡喜你、我母子能一同行道修功,建起道功德果,回歸瑤池。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