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閏九月十七日聖期--勝安宮瑤池老母降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花蓮勝安宮瑤池老母登台

喜讚:乾坤無量道、無量心、無量壽也。

 

詩   金鐘律鼓响連天

     洄瀾聞駕降台前

     節氣閏候時立冬

     寒溫保身免傷情

(一)今宵是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的日子,聖期請課節奏規律的金鐘玉鼓聲音非常响亮,傳遍整個虛空法界。

(二)吾在花蓮勝安宮聽到懿德宮廣願堂聖期請課金鐘玉鼓聲音,就駕起祥雲降臨在懿德宮廣願堂的鸞台前。

(三)現在的節氣是閏九月,正是剛進入冬季的時節。

(四)冬季的氣溫很寒冷,日夜溫差變化很大,但願眾靈兒要保暖身體,以免傷風感冒,破壞美好的心情。

 

詩二  勝會懿德詩律篇

      安住道心不倒顛

      宮宸清淨修本性

      化塵情感了業淵

詩二詩章是以「勝安宮」作冠首。

(一)今宵瑤池勝會在懿德宮舉行,吾登台造作數篇詩章,留給眾靈兒平時修行參考。

(二)這些詩章中公正客觀、符合正義的道理,你要安定心思,冷靜思考領悟,常存心田,牢記不忘,並且加以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千萬不要歪曲公理正義,不要顛倒是非黑白。

(三)你今生這條性命的命格,雖然上天有一定的安排,但是你自己這條性命應該要保持清明潔淨,不要受到塵濁汙染,要遠離惡行與煩惱,好好修持自己原來純樸的性命。

(四)要用清淨安定之心,好好修行,消除自己在塵世間一切不正當的七情六慾,了斷所有惡業根源。

 

詩三  勸心無我知今生

      廣門妙法金玉鞭

      願種智慧飛馬馳

      堂崁躍出果當先

詩三詩章是以「勸廣願堂」作冠首。

(一)呂純陽祖師曾說:「看中〝有我〞乃人之大患也,人之情慾皆〝有我〞而生,大患亦由〝有我〞而起」。奉勸眾等生要用〝無我心〞行事,要了解你今生為何而生。人身難得,人是為修行而生,所以要把握今生努力修持無我之心。

(二)廣願堂堂門的宗旨是闡揚真常道理,這些真常道理是至高無上,非常玄妙好用,惟有明白真常道理,才能有所成就,所以眾仙佛一而再、再而三,用珍貴美好的道理來督促激勵眾生。

(三)但願你能明白這種道理,認真領悟研究真常道理,付諸實行,培養自己的智慧,讓自己的智慧與修道的功力與日俱增,像策馬奔馳一樣的快速。

(四)當你智慧與日俱增,在修行過程中,縱然遇到莫大的障礙或困難,也能用運用智慧,排除萬難,迅速脫困而出,當然所獲得的成果也是居於領先的地位。

 

詩四  瑤林寶樹玉雲天

      池溪水石法寶成

      老彈禪音催人性

      母子抱引鑄其玄

詩四詩章是以「瑤池老母」作冠首。 

(一)在瑤池仙境裡有寶貴的樹木,這些美好的樹木都是位在最上層之處。這是比喻在瑤池道脈中,你若能認真學習母道的道理,進而諸實行,最終將會獲得美好的修行成果,成為瑤池仙境裡寶貴的標竿,受到大家愛戴,位居高處。

(二)溪水池裡的石頭受到清明的流水,日以繼夜的衝擊淬煉,最終石頭變成法寶。這是比喻如果你能接受清明母道的薰陶歷練,最終你也能造就非凡的成就,受人仰慕。

(三)吾一再重覆講述這些禪理,就是要催促喚醒眾靈兒,要趕緊修道,回復原來純樸的本性,不要再沉迷於人世間的七情六慾中。

(四)你我母子若能持守這些清明的道理,信受奉行,並且引導大家走向清明的大道,久經時日,你所造就的道果,將會獲得非常大的成果。

 

詩五  靈山自在品果成

      修元復本一心證

      歸善養德功真情

      元始炁性印燈明

詩五詩章是以「靈修歸元」作冠首。要修自己這條靈魂,將靈魂修到五氣調元,恢復原來純樸道性。

(一)你自己的靈魂要好好修持,一定要心離煩惱之系縛,安閒自得,身心舒暢,通達無礙,這樣你修養品德、道果才能成就。

(二)要認真修持自己的精、氣、神、性、情(五元)能達到五氣調元,恢復原來真如的本性,而要五氣調元就必須一心一意的拋離不正當慾望,認真修行,這樣才能得道證果。

(三)修行應該要一心趨向善行,涵養高尚的品德,用真誠的情感,認真行功立德,利濟他人。

(四)如果你能按照上述的道理認真執行,那原來的靈性就會受到印記而一片光明,如同燈火通明一般。

 

詩六  貪前愚後悔了然

      瞋性氣沒懺無生

      痴迷混乱不知返

      慾念所以報業性

詩六詩章是以「貪瞋痴慾」作冠首。 

(一)當你心中起了貪念在前,之後又愚笨無明而行,最終犯下罪愆,才後悔不已,明白自己錯誤的貪念行為。

(二)你脾氣暴躁,容易使性忿怒,盛怒到元氣全無,戕害自身,又得罪眾人,最後才懺悔自己無緣無故生氣,實在不值得。

(三)當你心性混亂,自以為是,不明事理,沉迷不悟,這時還不知道要回頭,著實悲哀。

(四)當你心中產生不正當的慾望念頭,為了要達成不正當的慾望,就會做出不正當的行為,造作惡業因果,最終當然會受到應有的報應。

 

詩七  玉蕊芬芳心清淨

      線牽真情身功秉

      因來善聚同福報

      緣果相連登勳柄

詩七詩章是以「玉線因緣」作冠首。

(一)你有美好的因緣,能走入正道道門,聆聽仙佛開示真常道理,接受大道真理的薰陶,這些真常道理能讓你內心保持清明潔淨,配合體身積極作為,身心就能現出美好的德行,有如美好的花蕊吐出宜人的香氣,讓人羨慕不已。

(二)在正道道門帶領之下,你應該要用真實的情感,身體力行,把持造作功業善德的機會,戮力實行,不要讓這種美好的機會流失。

(三)當美好的因緣來臨,大家有緣份聚集在一起,行善修德,你一定要把握機會參與,才能一同接受福份應報。

(四)這種緣份與結果互為因果,都有相互牽連的關係,想要成就功勛果業,就要自己掌握這種機會,努力勤行造作,才能達成。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