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九月廿七日聖期--萬壽宮觀世音菩薩到

本宮太子元帥接駕

萬壽宮觀世音菩薩登台

 

詩   天清氣明响金鐘

     祥雲結蓋紫氣昇

     廣願堂道功萬德

     良宵續緣會賢生 

(一)今天晚上天氣清明,讓人身心感覺清朗舒爽,懿德宮廣願堂再度响起嘹亮的金鐘玉鼓聲音,執行聖期扶鸞,闡揚大道真理。

(二)吾看到懿德宮廣願堂宮堂內外聚集覆蓋著吉祥的道氣,一直向虛空法界中昇華。

(三)懿德宮廣願堂聖期扶鸞執行的工作使命,就是闡揚大道真理,德教陰陽蒼生。

(四)今天美好的夜晚,吾延續之前美好的道緣,再度臨台和眾賢生相會。

 

其二  廣修習性好德行

      願以今生了業緣

      鸞吐珠璣傾伏聞

      期功果就喜福田

其二詩章是以「廣願鸞期」作冠首。 

(一)當今有很多人隨著社會流俗的變異,養成諸多不良的習慣特性,這些不良的習慣特性,會影響你的人生,所以要大力修除這些不良的習慣特性,修養良好的道德品行。

(二)但願大家能善用今世,修身養性,行功立德,了結累世和今世所造作的惡業塵緣。

(三)聖期扶鸞諸聖真造作的優美詩文、勸世戒文,如同珠寶般的珍貴,大家要珍惜並且認真聽聞,竭盡心力信受奉行。

(四)吾期望大家會運用這些道理,信受奉行,造功立果,創造美好的成就在身上,讓自己身體有如非常有福分的田地,能歡喜收成。

 

其三   萬卷經藏釋儒道

       壽世重恩識心考

       宮宸命造以轉化

       深耕不匪端正寶

其三詩章是以「萬壽宮」作冠首。 

(一)在很多的書籍和宗教的典籍都隱藏著佛(釋)、儒、道三教聖賢留傳下來玄妙的道理在其中。

(二)在有生之年,你應該要珍惜感恩三教聖賢留傳下來寶貴的書卷經典,明白他們的心意,用心領悟,認真修行,修到能自識本心,自見本性,這樣在修道上才能有所成就。

(三)你若能〝壽世重恩識心考〞,認真修行,那與生俱來不佳的命格,就可以改變,趨吉避凶,走向安康的人生。

(四)明白以上這些道理,更要深入研究探討,並且竭盡心力修身養性,行功立德,不要為非作歹或做一位行為不當的人,行為舉止要正直不邪,將端正品行當成珍寶,努力奉行。

 

其四  無始貪瞋痴愛慾

      量考不為業緣續

      自心一念成彌陀

      修性行願莫執著

其四詩章是以「無量自修」作冠首。期望大家要無止境自我修行。 

(一)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讓自己滋生出貪(只為自己設想,大貪是貪求名利財物,小貪是愛面子)、瞋(瞋恚就是嫉妒心或不順己意便發脾氣)、痴(愚痴是沉迷不悟、不明事理、固執己見)、愛(吝嗇)、慾(慾望)等不良習性,阻礙自己修行,甚至造作惡業。

(二)你要好好思慮探究貪、瞋、痴、愛、慾等不良習性,並且要設法消除它,不要為了這些不良的習性,以致於讓惡業因緣繼續延續纏身。

(三)由你自己真誠之心,發出一個動念或念頭,向真常之道邁進,就能成為佛陀或仙佛。

(四)想要成佛、成仙,除了自己要用真誠之心,向真常之道邁進,還要認真修持自己的靈性,心甘情願放下身段,腳踏實地去實行,這樣才能成就,千萬不要固執自己的意識,不肯放下身段,不知變通,以致於妨礙修行成就。

 

其五  觀聞人間我自在

      世變萬千虛幻階

      音聲色相不足奇

      菩薩願彼慕香齋 

其五詩章是以「觀世音菩薩」作冠首。 

(一)在百態的人世間裡,你要睜開眼睛看清楚,用心認真聽聞,不要被虛浮奢華的流俗,擾亂迷惘心性,以致慾望叢生,產生煩惱。要自我保持清靜,不受流俗的引誘,才能無拘無束,安閑自得。

(二)世間虚華的景象,千變萬化,無奇不有,這些虛假不實的景象,會導致你受騙上當。

(三)社會上各種美好的樂音及各種形形色色的事物、場景,並不值得奇怪,無須迷戀追求。

(四)吾願眾等生能拋離社會聲色場所,遵守戒律,潔淨身心,邁向康莊大道。

 

其六  無願功德由心造

      量肚容納真常道

      壽考功德蔭子孫

      佛法薦昇上天曹

其六詩章是以「無量壽佛」作冠首。

(一)沒有任何祈求的功業與德行,要真正發自你的內心造作,不要有所求而作。

(二)但願每一個人的肚量都能接納真常之道,並且能信受奉行。

(三)在你有生之年,能無願、無住心多行功業與德行,善有善報,自然能福蔭後代子孫。

(四)如果你能運用大道真理,認真修持真常之道,行功立德,自然能功成果滿,受到薦舉登昇,回歸天廷本位。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