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午年農曆九月十一日聖期--本宮玄天上帝登台

 

詩   廣聞大道真實義

     願以今生好修持

     至心俯就妙詩經

     中正圓性不虛名

詩一詩章是以「廣願至中」作冠首。 

(一)修道要多方面聽聞正道之理,徹底領悟其中真實常住的義理。

(二)當你明白正道真實常住的義理之後,但願眾等生今生能夠好好持戒修行。

(三)要持戒修行必須用至誠的心,放下身段,主動親近學習聖賢仙佛著述傳下玄妙的詩章、經典,進而效法實行。

(四)用正直、不偏不倚的態度,照聖賢仙佛傳下的詩章、經典信受奉行,讓自己的靈性與體身能修持圓融無缺,而不要追求虛妄不實的名聲。

 

其二  玄機在道由心求

      天理至德品成就

      上考春秋不時過

      帝闕緬世勳果修

其二詩章是以「玄天上帝」作冠首。

(一)玄妙的道理就在大道之中,大道就日常生活中,只要你平時能用心認真探求研究道理,就能獲得這些玄妙寶貴的道理。

(二)天道有至高的德行和至精的道理,只要你能細細的探究、品味,一定能獲得成就。

(三)上天檢視修道者的歲月,絕對不會隨著時間的過往而有所改變,絕對公正無私,有始有終。

(四)在上天宮闕裡的聖賢仙佛,可以說無時惦記著世間的蒼生,希望大家都能修行功勳德果,早日了結塵業,回歸天廷本位。

 

其三  喜會法緣莫虚道

      世眼傾才昧性高

      三期末刼等虚空

      生我者身慧性果

其三詩章是以「喜世三生」作冠首。意即非常歡喜大家都能連續三世在大道中經營。 

(一)你有美好的因緣,與仙佛歡喜結會道緣,你應該要把握這種因緣,認真跟隨仙佛修持真常之道,在大道之路絕對不要空無所得。

(二)在人世間裡,你用眼睛仔細觀看,有才能的人士,大多數都是迷昧本性,心高氣傲,無法真正修持真常之道。

(三)在三期末刼白陽時期,如果你不會把握時機修持,等到再混沌時期來臨,一切變成空虛,那時你才想要修持就來不及了。

(四)當今你有良好的機緣,在三期末刼白陽時期出生為人,有寶貴的身體,你應該要把握時機,靈性與智慧同時修持,才能獲致成果。

 

其四  莫視因果且相信

      載輕彼重足腳印

      輪轉六門分善惡

      迴報上下非常進

其四詩章是以「莫載輪迴」作冠首。意即不要再承受輪迴之道。 

(一)你千萬不要忽視因果關係,請你姑且相信有因果報應的關係。

(二)雖然你擔負的大道工作份量可能很低微、卑小,只要你用心,邁出腳步實行,那就能讓對方受到恩重,讓大眾被覆法益。

(三)在六道之中輪迴轉世,是根據你前生所造作的善惡因果而分判。

(四)而輪迴報應的好壞,並不是按照常理進行,要報好或報壞是根據你造作的因果善惡,進行論報。

 

其五  勸人有生了業塵

      爾果善惡由道彌

      及此一念功成就

      修圓清淨上天年

其四詩章是以「勸爾及修」作冠首。意即奉勸諸位要及時修行真道。

(一)奉勸每一個人,在你有生之年應該要多行善功、多積陰德,以了結塵世間的惡業因果。

(二)而論斷每一個人因果的善惡,是根據你人生道路上全部的造作修為,作為依據。

(三)當你明白這些道理,能及時產生一個起心動念,改變自己的修為造作,多行善功,諸惡不作,那最終一定能獲得功成果就。

(四)並且修持圓融自己的靈性,讓自己的靈性與體身能清明潔淨,而上返天廷。

 

   ※以上解說純屬個人領悟,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埔心鄉懿德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